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

0516 2017 二 雨 地震 外出





0900-19.18 苗栗來回到桌前。
中午洪醫師 (約15點鐘,他告訴我以前中一中某班學號是44號,他是51號,近50年前的事了)請吃150元的便當:我對鐵板燒梅很大興趣。
談起豬哥亮的診斷出大腸癌卻不立刻化療等,很"愚蠢"---70年代的【藥典】,癌症的,只幾頁,現在,整本書了。
他談起一家診所的興衰,頭頭是道,連以前Wal-Mart的投資10%,顧客增15;減10%,25%等數字---我記的布正確,因為我認為具體的沒意思。......他留日鹿耳島時,只買兩本書,一本視病患 (顧客)心理學。
我跟他講他要投資100萬,寫/錄音回憶錄:......
我在等他行診及午睡期間的是

過建成圓環,玻璃帷幕建築物已被挖起,很像拔掉一根大牙 (今天根管治療運氣好極了;醫生說這variations很大,所以我很順利。拔掉一顆假牙,他說細菌進入......) 拔牙縫線,他說拆線可到台大附近某家他同學("名醫",老婆管得嚴,他只好多做公會的事。越做越有心得......)開的。

Orhan Parmuk原著【伊斯坦堡:一座城市的回憶】Istanbul: Memories and the City (2003),何佩華譯,台北:貓頭鷹,2006

這本書的製作,有點台灣特色:譬如說第1章的圖2,遠比英文版的好:英文版採一頁,中文版採跨頁全景。最大的缺點是缺索引,所以關鍵字Bosphorus、huzun等都難以在一處掌握其全貌。其他的小缺點如人名的姓常沒翻譯,如名詩人Yahya Kemal 的Kemel 是創字,可能也是土耳其國父"凱末爾" (土耳其人常稱其為Ataturk) 師法的對象 (第11章等)。

http://www.washingtonpost.com/wp-dyn/content/article/2005/06/23/AR2005062301620.html





早上7點多,據說地震。
8點10多分,下樓買早餐 (或因雨天,比平日清淡):麥當勞的"多能工"活潑,咖啡匠也還可以:上周一在台南,由奢入簡,有點不習慣。


昨晚看完Journey to the East 的土耳其部分。坐馬車都會顛波到掉牙;生病.......

份量頗大,本書相關的章節有10章之多:

在土耳其的土地上君士坦丁堡清真寺墓地她們與它們一家咖啡館芝麻開門兩處仙境,一個現實斯坦布爾的災難甜糟糟的,回顧與遺憾

內容很不錯、豐富 (提到Mosques十來座,組成及相對位置.......):Corbu 的文學天才也入流......然而,如何表現呢 (要重現1911年那場三角形大火災嗎:這遠比洛陽伽藍》的好......)?

Trinity, Holy :三位一體;天主聖三:即聖父、聖子、聖神(靈)。唯一的天主,卻有三位。天主聖三奧跡包括愛的給予〔陽〕、愛的接受〔陰〕、愛的合一〔合〕。又稱 Blessed Trinit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