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9日 星期六

0430 2017 日 晴


下午天氣很好,到校園走一大圈。
在誠品附近,遇到楊誠夫婦,他們請我到臺一冰果店。我第一次上二樓,大聊,談陳文華的聯合國經驗之書.......

曹永洋,、馮耀明、楊誠夫婦在誠品聚,在割得吃飯,我告辭。
他們飯後到我處聊天:談汪精衛政權下的南京上海等地問題;辯中共對於香港基本法的釋法的"違法"干預 (我舉吳靄儀的看法)或掌權(馮耀明認為香港的問題在經濟,年輕人沒希望......);國民黨的兵敗如山倒.....
(曹永洋的帽子留在餐廳,我去取回.......他借中國新版的【飛龍在天,原書名:三年畜艾】)

,、、








東方白の文學心路 曹永洋 2017-04-2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rC9er62Tz0

東方白の台大生活 鍾漢清 2017-04-2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5__geErQdk

A Room of One's Own and Three Guineas,

臨睡前讀Three Guineas的中譯,嚇一跳,如此寫"回信"?
我原先要了解為何OUP版本有插圖數幅?
早上讀 A Room of One's Own and Three Guineas (OUP) 的introduction,恍然大悟OUP編書之用心。

Front Cover
Google Books 竟然如此標題:
A Room of One's OwnAnd, Three Guineas

Google Books 說明頗差:應該參考: https://en.wikipedia.org/wiki/Three_Guineas

ThreeGuineas.jpg

Three Guineas 1938 初版封面


吳董為什麼會提前一小時到我家赴約會,必須從餐廳將我和Peter Lee請回來,我想不通。到新竹的回程中,談到許多人與事,我才知道他很猶豫不決,能不能到機場接他寶貝女兒。(周日司機放假) 。
----我先到清華大學出版社去,再到新竹清華前等國光號 (多年沒來,已有四家公司在那兒營業,一家從沒聽過) 。排隊前面, 一對夫婦在送他二位讀大學的兒女(我問他的,他點點頭)上台北,他們殷殷問女兒下周回不回來..... 。
---- 二個禮拜前,我的同學奉其太太之令,必須將一大袋台中家的家產,送到附近的讀大學的小女兒手上。我雨中送友一程,不禁想起1971年冬,父親從台中上東海,送一件寒衣的往事。




過十天便有錢還款。
到時找一天攜妻女找你吃飯(我作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