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3日 星期日

0421 0422 0423 2017 五六日


竟然連3天沒貼文。

0421  五
中午來裝projector,下午晚上錄:4小段
1. Pandora's Box的文化史
2. John Berger 的 Imagine Paris和 Professsional Secretes
3. 許達然筆下的雕塑
4. 



 0422 六

今天的賓客7人,10點到1點半。

忠信兄回頭取雨傘,有機會多談些。期間,阿邦送來13本書:他明天出國 (真謝謝,順風)。
我與忠信兄都不知道,北京大學出版社的,丁學良著的{我讀天下無字書}(2011)。

Ben Chen 丁學良,他書中提到的東南亞的汪老爺子,另外王小波的故事,都蠻特別的。
這書後來有出增訂版


陳銘堯、


1. 東方白與其青年文學:大學、當兵的自傳
2.  Max Weber:張旺山「韋伯的人的科學的構想:1895-1905」等等
3.   Le Corbusier 130歲:談其1911壯遊:Journey to the East /The Voyage to the East)
4. 東方白的臺大生活


紀念Le Corbusier和王錦堂:7講 (2017年4月~10月)
第1~3講:Journey to the East (Dress Rehearsal: Vital Few and Useful Many Talents)




0423 日

The photos capture 'Britain's last bellfoundry, Welsh tapestry makers using looms over 100 years old, and traditional kipper smokers.' (Via Daily Mail)

Images of the ancient trades being kept alive by a few traditional craftsmen show Britain's last bellfoundry (pictured), Welsh tapestry makers and…
DAILYMAIL.CO.UK

阿邦送的13本書之一:
聽他和溫肇東各談過此書。我以前的長官。我跟胡定華所長的接觸稍多;老史在80年代初是電子工業研究所的積體電路副所長。他最穩。在80年代末,有次在工研院的電梯中,我因為他的職位特高,沒打算認他。可他認出我來。......
過去四十年,科技產業帶動台灣經濟發展, 不僅創造國人財富,也支撐全球科技產業的進步。 史欽泰,是當中關鍵字。 貢獻卓著,卻少為社會認識。...
REHOBOTHMEDIAARTS.WEEBLY.COM

【漢清講堂】 2017.5.20   心得分享與討論會
日期:2017年5月20日(周),10:00~ 13:00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號2樓
電話:(02) 2365012主辦:漢清講堂

主題與方式記念  Le Corbusier 130歲

1. Journey to the East by Charles-Edouard Jeanneret 東方之旅
 壯遊:土耳其、君士坦丁堡等

2.  Orhan Pamuk的 Istanbul;John Berger的"在博斯普魯斯海峽上方"

我介紹完 Le Corbusier 的 【東方之旅 】的"土耳其"部分之後,會介紹20世紀的兩位名家的伊斯坦堡.....



此篇有繁簡字翻譯:
博斯普魯斯   觀看的視界,頁 95-105
ON THE BOSPHORUS — JOHN BERGER [1979]








.......有时我很想问问,谁是那个愿意杀死一个书店的凶手?
但你似乎永远找不到他。你问过的人都会麻木地回答,他没有办法,这是上面的命令。
这不得不让我想起阿伦特以及那些平庸的纳粹。
九年来,书店虽小,却也招待了不少知名的客人,从像龙应台、茅于轼、野夫、余世存、曲磊磊、瞿小松、杨葵、老村、资中筠、柯文辉这样的作家、画家、音乐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访客。很多客人把这里当作来北京的第一栖息地。一个日本老师每次来北京,都先来书店,再去宾馆住下。她说:这是我对北京唯一的惦念。
......
(书店门口)
最后,送给每一位在这个时代依然相信美好,护卫美好的人们。这是我力所能及可以提供的温暖,愿我们回到生活时,重获勇气,用更浩荡的美好去鄙视和抗争他们的苟且与野蛮:
安贫诗歌/在每个骨节下都埋下了种子
1
感谢你给我伤口,
让汩汩淌出的鲜血验证我的河流。
2
感谢你给我墙壁,
让我反复练习灵魂自由的技艺。
3
我知道你会斩断我举着花朵的手臂,
所以没有惊奇。
4
就算整个春天覆灭,
我也不会发出叹息。
5
感谢你的野蛮,
让我用玫瑰作为刀枪,
用宁静的眼神作为弓箭。
6
就算整个世界成为沙漠,
我也只会滴下雨水,而不是眼泪。
7
我在受伤中成为不屈服的人,
成为胜利者和顽固的善意。
8
读过宇宙的悲伤之后,
就不再悲伤。
9
我自己准备好了太阳和流域,
在每个骨节下都悄悄埋下种子。
10
我从不期待从天而降的春天,
我自己备有四季,
一个人下大大的暴雪,
一个人种植高高的云杉。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