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

0414 2017 五




人生的無奈:有公開日記,不過寫的都非要點:
春,曙為最:你的手腕卻有點勞累....
與好友相約,卻不宜公開......
去看常玉的Paul Valery陶潛畫冊,沒照相.....
去植物園有許多欣喜的體會,無法言說......
與日本的通信慷慨激昂,可都是私事.......
看別人的事,想起20多年前的報刊頭條,恍如昨日........





文華兄,

  一句話,您對自己的文章,要有信心,像您剛剛發的信 (當然,這短信風格與您的書中內文不同),文章就屬第一高手,中文世界很難找到。
所謂改稿者,只是站在讀者立場、習慣,說說而已;我當面與永洋兄笑談,他把您引的毛澤東等人的文字,都改了,真是膽大。
所謂出版專業,也只不過一隅之見。
我以前出版Herbert Simon (1916-2001)-- 此君1978年諾貝爾經濟獎,AI 的開創者之一--的書,能找出些問題。通信數十通,他以師生關係看待我。我大一起就佩服他,所以幾十年之後能為他出書(翻譯),雖然是我出版的書中銷路不佳者,但,我無怨無悔。珍惜這段姻緣。
有空繼續寫吧,心理學大師Skinner說,這由不得你的。
平安


向您致敬。
將此文轉贈一些海外朋友。
李怡8 小時前 · 加拿大卡城4月13日早晨。在茫茫大雪中過81歲生日。自拍一張證明還活著,還在寫,還會出書,10天後還會回香港。


Ben Chen2016年4月14日我負丹青,吳冠中
苦瓜家園
一個“苦”字,最能形容二十世紀的中國和中國人。吳冠中說:“我這個苦瓜,只能結在苦藤上,只有黃土地的養料適合我生長。”

通常,我們對自己出生地,只好認了!可是中國苦瓜也能栽培成世界級的,就像德國人將其蘆筍......




分享了 Musée Rodin 的貼文
12 分鐘前
不確切懂法文,沒關係,您說不定還能當存在主義大師。
不懂德文,您說起馬克思或韋伯,還頭頭是道。
不懂英文,還是應該去YouTube看BBC製作的約60分鐘的Rodin。
人的諸多面向,就是"這人間最美妙"的證據。
Ce soir, on s'infiltre dans le musée secret de #Rodin...
Pendant les dix dernières années de sa vie, Rodin (1840-1917) fait venir…
SEXES.BLOGS.LIBERATION.FR



這本書,我沒遇到、沒買,但佩服它,雖然書名是為取悅讀者。

崇拜中國難辨是非
總統府資政李家同11日發表新書:《為台灣加油打氣-台灣值得我們驕傲》時表示,有些人整天唱衰台灣,把國家講得一文不值,讓年輕人對國家失去信心,以為菲律賓比我們好,讓他非常不安。他說,寫這本書是因為台灣不知何故,不喜歡辛勤努力工作的人;他所聽到的話十之八九都說中國有多大的進步,而自己多麼落後,他無法苟同。
他在書中呈現自己親訪工廠、工程師的許多故事,描述他們創新的許多關鍵性的技術,享譽國際,例如台灣製造能測出一千兆分之一安培電流的儀器、能忍受3萬6千伏特高電壓的絕緣體、機器人可以每秒5米的速度移動,停止時誤差只有10奈米、電子顯微鏡、長距離無線通訊技術、雷射刻印機(英國有逾300所高中職使用)……都是技術門檻很高、很難山寨的精密工業產品,我們應該為台灣感到驕傲,而非唱衰台灣。 http://www.appledaily.com.tw/…/…/headline/20160414/3716262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