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日 星期一

0404 2017 二

一周來,三位朋友在歐州、非洲,隨時分享異國好地方、好景色;美不勝收。
無以為報,請思念台灣的燦爛陽光好了。

晚上在明目與洪禎國 (洪老師0928110274)  27769427談他的近況及賴顯邦。



跟學長電話長談 (我們有必要將美日的朋友找來闢室長談.....),再到樓下買餐和咖啡。店員的名牌上赫然寫著"蘇軾",我說,小姐,您的名字太有名了......之後數分鐘,櫃台小姐們都傳為笑談........咖啡處的小姐從地下室小跑步上來......再3分鐘就好了......生意好,咖啡豆快沒了......事大了.......還好,只是咖啡機內的豆子快用完.....



跟學長電話長談 (我們有必要將美日的朋友找來闢室長談.....),再到樓下買餐和咖啡。店員的名牌上赫然寫著"蘇軾",我說,小姐,您的名字太有名了......之後數分鐘,櫃台小姐們都傳為笑談........咖啡處的小姐從地下室小跑步上來......再3分鐘就好了......生意好,咖啡豆快沒了......事大了.......還好,只是咖啡機內的豆子快用完.....



文華學長,
我同意您的末兩章之用心"經營"(採用引號/括號已經明白指出出處,只是不夠細,旁人無法容易去確認,而曹學長甚至改您引言內的文字......),我覺得不應該拿下來。
我這一兩天會將全書讀完-改完。
順利

蘋論:台灣的瑰寶 言論自由

4/4
本月7日是言論自由日,這天是鄭南榕在1989年為了出版言論自由而自焚犧牲的日子,為紀念鄭為後人開闢的言論自由空間,特定他的殉難日為言論自由日。
言論自由不僅是說話或表意自由,它串聯許多重大自由而成為所有自由的共同基礎。沒有言論自由就沒學術自由;沒有學術自由就沒有思想自由;沒有思想自由就沒有所有的自由,而言論自由是一切自由的母體。
為什麼中世紀以前的1300年間歐洲被稱為「黑暗時代」?因為教會靠宗教裁判所殘害壓迫言論不同的異議份子。文藝復興和接下來的啟蒙運動、理性主義運動開始把人的關切從上帝和教會轉向人間;加上歐洲帝王、貴族和平民階級鬥爭,迫使統治階級放權,允許異議人士的言論自由,逐漸發展出言論自由的概念。

以智慧棄暴力革命

台灣在經過民主人士的勇敢抗爭和犧牲奉獻,終於迫使黨國體制逐步修法退讓,像是《戒嚴法》和《刑法》一百條,言論自由才具體受到法律的保障。正是言論自由的擴散,台灣與中國走向兩條截然不同的道路與方向,台灣出現寬鬆自由的社會氣氛,而中國則是風聲鶴唳、草木皆兵的緊張氣氛。
台灣民主形成有幾項關鍵因素:一,台灣沒有皇權貴族與平民階級鬥爭,但本地人與外省人的族群鬥爭激出了民主火苗。台灣人公開場合不說台語,但私下說台語凝聚力量,分辨你我。二,台灣菁英不斷在縫隙中發展本土認同並撐開縫隙擴大影響面。他們的危機智慧使他們拋棄暴力革命的誘惑,以和平方式與外省族群共存,也就是彭明敏提倡的「命運共同體」和李登輝主張的「生命共同體」。 

鋪平民主體制道路

三,國民黨菁英並不反對民主,甚至認為那是台灣應走的路。執政菁英包括蔣經國的支持,是台灣民主和平出現的要素。四,美國的壓力保護了很多主張民主的本土菁英,並給蔣經國政權巨大的壓力迫使他們走向民主。同時,美國對台灣的保護使中國亡台的野心受阻,給予台灣一個和平環境發展經濟和民主;而台式民主也是以言論自由(開放報禁及電子媒體)為開始發展出一系列的自由,為奠定民主體制鋪平道路。
言論自由就像空氣,平日不覺得重要,等沒有了才會要命。難怪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採用「言論自由不得立法侵犯」的精神。


70年代,你在哪兒?
"The Six Million Dollar Man is an American science fiction and action television series about a former astronaut, Colonel Steve Austin, portrayed by American."
----
"Blitzkrieg Bop" (1976)was named after the German World War II tactic blitzkrieg, which means "lightning war".
1,992,956 次觀看
Rock e Pop 新增了一段影片:Addams Family dancing Blitzkrieg Bop by The Ramones 。
4月2日 22:09dams Family dancing Blitzkrieg Bop by The 
American cities have been designed around the car. That means that the way they’re used could change altogether.


Autonomy and electrification will have bigger impacts on the world than you might expect.
TECHNOLOGYREVIEW.COM
Tim Berners-Lee, MIT professor and inventor of the World Wide Web, has won the ACM Turing Award — considered by many to be the "Nobel Prize of computing." Congratulations!

這是2016年9月的報導。印度很大,Google 或不易走出來:
The free Wi-Fi is being touted as safe, secure, and easy to access on the Google Station site.
Providers of the service will be able to make money off the project through fees and ads, or they can choose to keep the service free for users.
Google's free Wi-Fi is currently on offer at 52 stations in India, and is set to expand to 100 by the end of this year.
The company says 3.5 million people already use the service each month and 15,000 Indians accessed the internet for the first time as a result of the project.
On the site, Google says "We have been working with RailTel and Indian Railways to bring Wi-Fi to railway stations across India.
"Soon, we will be bringing Google Station to even more locations in India and around the worl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