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2日 星期三

0413 2017 四



與陳文華、唐香燕多談:陳決定






2017.4.13 今天周四,是明目書社的開箱日。老闆娘依例從台中上來。傍晚,我與她詳談近1小時,從她18歲與賴顯邦先生相戀,到近1年多的"肝癌的過度醫療" (她的看法).....我從沒這樣深入與她談.....以後有空再多寫吧!


去看常玉展;可惜畫Valery的陶潛似乎未印在全集。
逛植物園,學習的寶地。不好意思照相。
建中後的排骨麵。
2點走回。富邦領錢;山外買2書:{長安之春} (日文本不知在哪?)【劇變--當代政治與經濟的起源】
看曹永洋三pdf檔。





阿邦,我已訂2點半開演的The Sailor--可加購:4月16日,當天是否方便一起用餐:中午12时半吃中饭。 地点:九记海鲜餐厅, 北市中山区长春路104号(捷运松江南京站附近) 电话:02-2541-0546



著名物理学家、加州理工学院教授以及畅销书作者理查德 · 费曼( Richard Feynman)离开人世的那一天,其教室的黑板上写着:「我不能创造的,我也不理解(What I cannot create, I do not understand)。」

上述Feynman翻譯成 理查德·費曼,是由Google Translate譯出的。
由新華社的譯名手冊:理查德·范曼
"費曼"是台譯:我們由下文可知,另一譯法:費恩曼



《費曼物理學講義》(英語:The Feynman Lectures on Physics),又譯《費恩曼物理學講義》,由理察·費曼、羅伯·雷頓及馬修·山德士合著,被認為是費曼最易理解的專業 ...所以, Richard Feynman的名,至少有2種翻譯、姓至少有3種翻譯:




2016.3.15 在台大圖書館看到 Passionate Journey (A Novel in 165 Woodcuts,1919, Introduction by Thomas Mann) By Frans Masereel , City Lights Books, San Francisco. 郭松棻、李瑜教授贈,2015.09.09

2016.4.13 還書之後,雨中走回家,憑記憶:
題詞是惠特曼:"Behold I do not give lectures or a little charity, 
                             When I give I give myself." - Walt Whitman
羅曼羅蘭.....我見過、讀過、知道過、擁有過以及活過的:
樂與苦、打趣與玩笑、經驗與傻事、玫瑰花與摩天樓。

2014.4.13
人對著玻璃看,也許只看到自己的眼睛;但如果他願意將其看穿,他就能看到天堂。
A man that looks on glass,
On it may stay his eye;
Or it he pleaseth, through it pass,
And then the heav'n espy.
-------《萬靈藥》The Elixir BY GEORGE HERBERT 1593-1633

人生的無奈:有公開日記,不過寫的都非要點:
春,曙為最:你的手腕卻有點勞累....
與好友相約,卻不宜公開......
去看常玉的Paul Valery陶潛畫冊,沒照相.....
去植物園有許多欣喜的體會,無法言說......
與日本的通信慷慨激昂,可都是私事.......
看別人的事,想起20多年前的報刊頭條,恍如昨日........





前天Robin Ruizendaal介紹泉州國際偶戲1986。
慚愧的是,我以前在越南或泉州當顧問,都沒機會接觸當地的文化。
我很感激客戶給我落腳處,又有優渥的待遇。但是,或許當時我沒"時間"去發掘、發現地方文化。

台原偶戲團 02-2556-8909
法國女高音x台灣布袋戲-布袋戲歌唱劇《水手》
周4~周日

納豆劇場 (台北市大同區西寧北路79號)



台灣退出聯合國之前,有【聯合國中國同志會】,有點勢力。
所以書名或可取【冷眼熱心:談我的聯合國同志、同事



群學
出版社名錄 無限出版 已消失 (02)22181417 -- 共和國:
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108-3號6樓

最後,我們願在慶賀「傳記文學」月刊創刊二十五周年之際,對畢生提倡傳記文學的史學大師與文學大師胡適之先生表示無限的追思,因為今年....正是他老人家逝世的二十五周年。沒有他的提倡與啟發,不可能有這二十五年來的「傳記文學」月刊,及包括本書在內的數百種有關傳記文學的出版品牌。
--《傳記文學 ‧「民國人物小傳」第八冊的話》,1987年6月號 (「傳記文學」創刊二十五周年銀禧紀念),頁6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