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5日 星期三

0405 2017 三 晴

昨晚消夜,所以半夜起來
今天天氣好,


今天處理文華兄的好幾封通信可以列入我的古道熱腸集。


午去圖書館還、借書




傍晚:與yy共同研究
紀念Howard Hodgkin 漢清講堂 2017-03-18

紀念Howard Hodgkin (1932-2017) 【漢清講堂】 2017.3.18 心得分享與討論會 日期:2017年3月18日(周末),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號2樓…
YOUTUBE.COM

可參考Georges Seurat 的'Bathers at Asnières'
http://bit.ly/2moK7Hw

今晚

中文的回憶錄,如吳相湘的【三生有幸】,採用的編排方式,類似我們現在的編法。
不過我認為齊邦媛的【大河流】等可參考。
更可平行借鏡的是:因為我們可將大著比喻成【三生:台灣、日本、聯合國】
請去網路查其_"目錄"的組成:
聶華苓的回憶錄《三生三世》《三生影像》《三輩子》
《三生三世》=《三輩子》 (台北:聯經 2011 ) 加新序和附錄 (香港某大學榮譽博士學位演講)
http://hcbooks.blogspot.tw/2008/09/blog-post_17.html
英文書範例,我翻譯過的大師 Herbert Simon的回憶錄 Models of My Life,
請參考Amazon書中的 Contents:三部曲、三聯畫的方式:
https://www.amazon.com/Models-My-Life-MIT-Press/…/02626918



"我今天努力要讀/改完大著,不料曹學長又來訪,談了近2小時。只讀了近半。
曹學長拿一本他買的【存在主義咖啡館:那些關於自由、哲學家與存在主義的故事】,說,我說的不錯,這本書後面,有近60頁的參考書單、參考處;也有人物簡傳---這和"索引"可助讀者了解,譬如你寫"弥兵" (disarmment)。此翻譯可能為某"評分者"喜愛,而此君居然在十幾章之後才出場。"4/4 (晚上我們又通電話)。
4/5晨,曹學長打電話,說【存在主義咖啡館:那些關於自由、哲學家與存在主義的故事】的作者Sarah Bakewell (born 1962/63)是我Essex 大學的"學妹"---其實,這我在"2010年出版了享譽全球的《閱讀蒙田,是為了生活》(商周,2012.06)"時就知道了。
⋯⋯更多

書名:我們在存在主義咖啡館:那些關於自由、哲學家與存在主義的故事,原文名稱:At the Existentialist Café: Freedom, Being, and Apricot…
BOOKS.COM.TW



當未來成為歷史;衝擊成為事實、後遺症,我們會迷失嗎?
--Future Shock is a book written by the futurist Alvin Toffler in 1970. In the book, Toffler defines the term "future shock" as a certain psychological state of individuals and entire societies. Wikipedia
American cities have been designed around the car. That means that the way they’re used could change altogether.

Autonomy and electrification will have bigger impacts on the world than you might expect.
TECHNOLOGYREVIEW.COM

Wikipedia:
"文藝復興型巨匠":
詩人で、朝日新聞の詩歌コラム「折々のうた」で知られる大岡信さんが亡くなりました。音楽や演劇、美術など文学に限らぬ多彩な評論活動。ご冥福をお祈りします。


朝日新聞の詩歌コラム「折々のうた」で知られ、文学をはじめ音楽、演劇、美術など多彩な分野で評論活動を行った詩人で、文化勲章受章者の…
ASAHI.COM


【國際文壇】林水福/日本詩壇巨星的殞落 - 大岡信辭世
與大岡信相交約六十年的谷川俊太郎打破「一個人悼亡」的沉默,寄這首〈送大岡信〉給《朝日新聞》。

其實不想送人的語言給你
想送你
湧到沙灘又退下的波浪聲
風中搖晃的樹葉聲

向聲音與文字告別
你乾脆將意義擺在後邊
朝露與腐葉土與星星與月亮的
比人的語言更豐富的無言

今朝想在這藍空下送你
與開始凋落的花瓣
與不褪色的少女的記憶

邀請你到春之寢床之物
我不知道它名字
放心將你託付
別れの季節 始まりの季節
YOUTUBE.COM






跟學長電話長談 (我們有必要將美日的朋友找來闢室長談.....),再到樓下買餐和咖啡。店員的名牌上赫然寫著"蘇軾",我說,小姐,您的名字太有名了......之後數分鐘,櫃台小姐們都傳為笑談........咖啡處的小姐從地下室小跑步上來......再3分鐘就好了......生意好,咖啡豆快沒了......事大了.......還好,只是咖啡機內的豆子快用完.....




一周來,三位朋友在歐州、非洲,隨時分享異國好地方、好景色;美不勝收。
無以為報,請思念台灣的燦爛陽光好了。



哈哈。一早就回顧。
因為我們的"反對黨"還在玩"文革"的文字遊戲。
".......馬英九任內也承認黨產、年金、司法需要改革,但終因他是既得利益的代表人,也怕開罪既得利益者,而怯於動手,使民眾對他大失所望。
反蔡改革的人就坦蕩豁達地說出自己因既得利益而抵死反抗黨產、年金、司法等改革,不必再扯牛頭不對驢嘴的什麼文革了,以免讓人恥笑。 "---蘋論:反改革牛頭不對驢嘴
http://www.appledaily.com.tw/…/a…/headline/20170405/37607502



一周前,作過"紀念 Andy Grove"影片 (剪接中),當時忘記提Andy 在Intel 當主管時對"主管的考績"責任的重視。
近日北市柯文哲市長的民調,馬英九總統的"我什麼都不知道"等等,讓我想做一集"產官學界的管理迷思"。
批評這兩人的層次不同:馬英九的政治生命"似乎"玩完了,希望柯文哲的還"大有可為",而不是"個性即命運"。
就馬英九而言,他的成績單幾乎定案了,雖然他自稱他的字典沒"看守"一詞,不過,歲月不饒人,由不得你。對於柯文哲,我希望這些"批評"不是"干預"。
A long and painful road ahead for Taiwan.
理論基礎:
The Modern Century, by Northrop Frye | commentary
W. Edwards Deming 著 《轉危為安》、《新經濟學》---新中譯本 2015年由台北經濟新潮出版社出版。˙



叢書、全集、友情、請救急清倉:蘇南洲;孟祥森 (東海之友)
從1996年起,我也投入出版業,到2001年,約出版20本書。 2008年到2010年,又出版4本。對於自己的書,感情很深,所以我打算每一本都會作一影集介紹:{漢清講堂}。
2015年,有位忠實的讀者當某公司之顧問,推薦其客戶跟我買一整套。我非常感謝。
今天,接到太太轉過來她同學 蘇南洲的電郵:請救急清倉!
心有戚戚焉。可惜我非教徒。
蘇南洲兄是有情有義的人。記得約20多年前,他想幫助好朋友孟祥森 (孟東籬,1937--2009)先生 http://hcpeople.blogspot.tw/2010/06/blog-post_21.html,也想出版其翻譯全集,我說這不是好辦法,因為有"版權"問題。
現在,他們要賣自己的書。有緣者/有心人或能幫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