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7日 星期五

0408 2017 六 晴


昨晚去取錦坤兄的訂書兩本。約600元。中國的書價,近年飛漲,快賽過台灣的。


TGIF:週五大家比較有空:曹永洋、林靖邦等三位來聊天一個鐘頭多;我去買2本OUP的World Classic (廉價書);郵局:之後找東西午餐,一圈之後選羊肉麵:老闆端來,之後,興沖沖地翻我的書,洋文,有點掃興。我問他一天花多少時間開店,答說,連"前置作業",約12小時。我對會用"前置作業"的朋友,有興趣,小聊.....
讀某本書,在談亞里斯都德的靈魂論、馬克思對中華的期望:共和國:自由平等博愛。云云。又來"為天地立心"等傳統,真是見鬼啦!
川賴先生來電,有普通話溝通問題:我說我有約會,他還是說5點半要過來......太座說她因而可自由地去打牙祭....



今天看到台灣的哲學教學推廣人員說:看,引入哲學的教室多不一樣。
其實,他們忘記西方中世紀的大學已"亞里斯多德的邏輯學為主",....就在日本的20~50年代,邏輯學的書也很暢銷:

岩波茂雄不僅是岩波書店的創始人,也是奠定近代日本出版業基礎的出版人之一。 岩波茂雄從故鄉長野來到東京求學,後來創立岩波書店,度過了波瀾壯闊的一生。他以出版名作家夏目漱石的著作為起步點嶄露頭角,又創​​立「文庫」和「新書」形式的叢書,為業界爭相仿效,至今仍是日本最為廣泛使用的書籍模式之一。 如今岩波書店的出版範圍包...
YOUTUBE.COM



昨晚的新聞:"晚宴結束不久,美軍即發布空襲敘利亞的消息。" 
我看到軍艦發出的飛彈數,有三個,可能不知如何報未爆彈。There is no true value。

Hanching Chung
2016年4月8日 14:10 · 
中共的刊物有辦法在台灣擴展嗎?
在書店看到{多維--TW}。FB上追蹤一下。發現它無法/不敢真誠處理Panama Papers等。免了吧。


"校長及兩位教授:
學生的舊書,北京中信出版集團改版新出。
日前學生獲北京快遞贈書數套,想贈送三位各一套(上下兩冊)。
由於數量有限,只能贈送三位「老」搭檔,其他人請自行掏腰包購買!
強迫接受!!
不准嫌我寫得爛!
不准藉口家裡小放不下!
下回聚會時,我會帶上。

2017 年新春心得分享與討論會 繆詠華女士「在巴黎散步,與亙古靈魂相遇」 日期:2017 年 1 月 21 日(周 末 ),10:00~ 15:00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 88 號…
YOUTUBE.COM

12點半、2點半各醒一次。7~8點,還可聽到蛙鳴。

這一人造大理石長桌,功能非凡:老年籃球隊8人:燒餅外帶、飲料內定;今天:一對父子對著手機螢幕一問一答,後來小孩對螢幕叫媽----一分鐘之後到,加入另一手機......;另一對男女,討論一複印紙,指指點點,可惜最後還是亮出手機;另外一女孩,面對一台小電腦,手上也拿手機"對照"。
"咖啡師"說抱歉,內用杯用完了,只好給您紙杯.....
我想上樓寫些東西,可是,忘了該寫的。報紙總是舊聞:● 川普下令轟炸 搶盡「川習會」風頭;菲律賓的軍隊找不到還沒被占據的小島......




現在紐約時報網站可看廣州1988-2016建設密度推移圖。
Rising Waters Threaten
China’s Rising Cities
Breakneck development in the Pearl River Delta is colliding with the effects of climate change.
By MICHAEL KIMMELMAN; Photographs by JOSH HANER


曹永洋學長今天午後會攜友來訪。雖然我昨天說話語氣頗重:畢竟,我們幫忙處理的,都是朋友的書,所以不能"過分在意"書中的話。
他有家鄉、鄉友;大部分的人,如我,無。
近日,透過陳文發先生才"認識"另一位"回老鄉"的文人。安息。


昨天查些資料。
手頭上有另外一本The Hours....,下回在漢清講堂或稍可介紹。
The British Library 新增了 3 張相片
The Bedford Hours is one of the most lavish surviving medieval prayerbooks. Made in Paris between 1410 and 1430, its prayers are illustrated by 38 large images and over 1,200 small marginal roundels.
Explore this #BLHighlightbit.ly/2nDWo6N

1974年我們修世界主要宗教,當時肯定對Jainism (耆那教) 似懂非懂.....
現在的網路之資訊,更大有可觀。
The Nelson-Atkins Museum of Art
1 小時
Tonight’s Art Moment is “Jain Shrine” from 16th century India. Jainism is an ancient religion from India. Followers are called Jains, and they practice non-viol⋯⋯
更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