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6日 星期日

0416 2017 日


曹永洋來電談陳銘堯、李日章來訪,由於他要吃素,我建議他自己帶便當。


無法知道【水手】演多久。
12時與燕赴九記,會阿邦。
遇楊誠夫婦及為其寫序的朋友。
燕點菜:此餐廳廣東菜已有點台灣化。
阿邦帶我們去看陳國慈的迪化街207博物館:台灣磨石子特展。
陳國慈/文. WhatsApp. 漢寶德老師曾跟我說台灣該多鼓勵老房子轉型為小型博物館,. 讓它們扮演精采的歷史舞台,呈現地方的故事,.
台原偶戲團  納豆劇場 Nadou Theatre 【水手】,遇Robin (末排)
觀偶像館,遇羅斌夫婦。
參觀永樂市場:燕說起東方白的人生原始發展故事。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Ben Chen 舊時月色臨朱欄
昔年詩卷駐精魂

董橋專訪

「人有兩種,用功或不用功的,文章也有兩種,一是寫得好,一是寫得不好;正如Oscar Wilde所言:“There is no such thing as a moral or...
LJ.HKEJ.COM
查芝加哥大學的諾貝爾獎得主等有得:

"每遇莎翁棄疾 / 嘆天工淵博":莎翁,不用談Subrahmanyan Chandrasekhar 蓋棺前由恨未能讀完全集;棄疾的,比較簡單,拿出臺灣大學出版社鄭騫的校註本一讀。

本公众号致力于发展公共教育,生成新的思维领域。地球从来都不是平的,而且现在比过去所有时代更崎岖,落差更大。在我们设想的未来世界里,流动中的智力资源不断透明化,最终造成一个透明的星球。
MP.WEIXIN.QQ.COM


幾年前讀《東海校園建築步道》台北:貓頭鷹出版社,2002" ,才知道系上的那顆榕樹三百多年,是郭東耀老師的祖傳寶物,特贈工學院......
People 人物: 東海大學 IE系 1975級同學 (II)

連戰年年力戰退休金的故事(林濁水);蘋論:等著看國民黨怎麼處置連戰; 陳芳明痛批連戰:侏儒人格、喪心病狂

哈哈。那些力行或夢想新美國夢、中國夢、台灣夢的人,醒醒。
愛,就要讓全世界知道 - 最近遇到經營危機,正謀轉型的《端》傳媒總編輯張潔平女士在一場活動裏面提出了一個很有意思的觀察,她說《端》的台灣讀者多看香港和大陸新聞。香港讀者則喜歡閱讀他們的大陸、台灣,以及國際新聞。相比之下,大陸翻牆過來的讀者卻只愛看大陸新聞;若是國際新聞,也只專注和中美關係相關的訊息。然後她開了個玩笑:「⋯⋯
更多


《一日一言 人類の知恵 》(桑原 武夫 ) (1956)
2017.4.16 陳健邦先生的贈書 (1994年,58刷)。
我說這本以前找人翻譯過,當時準備出書;陳兄說,這類書,應該自己寫。
為了報答陳兄的好意,我考慮弄個blog,每天一篇 (很多次都有這想法,常常自己打退堂鼓。因為本書的副標題"人類の知恵 ",很值得思考其取材.....)
一日一言 人類の知恵 岩波新書 1956
人類の歴史は、偉大な行為をなしとげた人びとの英知にかがやく言葉によって飾られている。そうした「人類の知恵」ともいうべき名言を、偉人の生没日にあわせ、1年366日に配列し、略伝、肖像を付した。新しい形の人生読本であり、人類の歴史を見わたす多彩なパノラマでもある。あなたの生活を深く豊かにする座右の書。
桑原 武夫(くわばら たけお、1904年5月10日 - 1988年4月10日)は、日本のフランス文学・文化の研究者。文化勲章受章。研究者を組織しての共同研究の先駆的指導者でもあった。

將一些 Sophie's World: A Novel about the History of Philosophy 中的大哲學之言弄成每月的主題 ---- A Musical Book of Days《永恆的日記──每一天的音樂》 好書 有趣.... *** ...
HCBOOKS.BLOGSPOT.COM
留言
Hanching Chung http://hcdailywisdom.blogspot.tw/....../416charlie......

《卓別林自傳》鍾玉澄譯,台北:志文,1982…
HCDAILYWISDOM.BLOGSPO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