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6日 星期一

0117 2017 二

GEORGE BLY BELGIUM CRITICAL CONSCIOUSNESS


6點出發往88號,天未明。灰藍天空稍有亮光。
11點半ntu等等....



輔大哲學-神學系每年印年曆:2016年的人物是: 我選一段他的嘉言:神.....
(tu autem eras interior intimo meo et superior summo meo) (III, 6, 43) The Confessions of Saint Augustine, book 3 "more inward than my most inward part and higher than the highest element within me."


兩周前,陪文華學長在台大附近買鳳梨酥,要直接帶回日本送禮:他說附近認識的老人多,每人一個,大家都讚不絕口。
我們或許都吃過精美昂貴的粽子、鳳梨酥,但是忘記包粽子、做/送鳳梨酥者的情意或用心。



中國的總總光怪陸離的舉措與想法,根源在:迷信黨是神是上帝、幻想永遠一黨執政、恐懼失去掌控的被清算.....
中國共產黨的"萬事管控"、"處處維安"的幻覺。

【當最高法「抵制司法獨立」, #許成鋼:中國金融市場病了,根源是司法不獨立】http://bit.ly/1TkVXqe
當中國最高法喊出「抵制司法獨立」,事實上法治卻是中國社會方方面面得以正常運作的重要核心。
港大教授許成鋼就表示:法治是市場正常運作的核心,尤其是金融市場。而所謂的法治其基本背景是獨立的司法。沒有獨立的司法,就沒有法治。中國金融市場病了,根源是司法不獨立……http://bit.ly/1TkVXqe
#賀衞方:「即便在古代中國,包拯故事也代表着人們對司法獨立的渴望。」】http://bit.ly/2iZfgeM
【「中國特色的法治道路」,就是中國的最高法院發出了「抵制司法獨立」的號召……】http://bit.ly/2jjp7iC

許成鋼:中國金融市場病了,根源是司法不獨立
法治是金融市場正常運作的核心,有獨立的司法立法,才能進行有效的監管,從根本解決經濟問題。
THEINITIUM.COM

【當最高法「抵制司法獨立」, #許成鋼:中國金融市場病了,根源是司法不獨立】http://bit.ly/1TkVXqe




2017.1.17 補:很思念故友小讀者。
將"胡適日記全集, 第 8 卷: 1940-1952"連結取消, 因為該出版社已經拿掉它。這兩封信,中國版的【胡適日記】和【胡適書信集】都未收。



---2014.1.12
胡適日記全集, 第 8 卷: 1940-1952 , 19481月11,頁348-50
中央社登胡適致李宗仁的信,對他願作副總統候選人感到高興......以及李宗仁的回信

請問: 胡適指的保羅遺書,指的是新約中的那一"書"?

 小讀者答:
 哥林多前書 9:24



1 Corinthians 9:24

English Standard Version (ESV)
24 Do you not know that in a race all the runners run, but only one receives the prize? So run that you may obtain it.

1 Corinthians 9:24

New King James Version (NKJV)

Striving for a Crown

24 Do you not know that those who run in a race all run, but one receives the prize? Run in such a way that you may obtain it.

---思高聖經:格林多前書 1 Corinthians 9:24-27

克己苦身為使自己得救 
  1. 你們豈不知道在運動埸上賽跑的,固然都跑,但只有一個得獎賞嗎﹖你們也應該這樣跑,好能得到獎賞。
  2. 凡比武競賽的,在一切事上都有節制;他們只是為得到可朽壞的花冠,而我們卻是為得到不朽壞的花冠。
  3. 所以,我總是這樣跑,不是如同無定向的;我這樣打拳,不是如同打空氣的;
  4. 我痛擊我身,使它為奴,免得我給別人報捷,自己反而落選。

"和比戰難"是胡適之先生對於"衝突"的看法,很值得重視。
"和比戰難"不只出現在中國與日本的對抗,更是胡先生對中國歷史的透視。
以1948年1月3日的日記為例:
".....我說,Dr. Stuart (案:司徒雷)到今天還沒有拋棄他的和平夢?
蕭君說,"三百年來,中國一切大爭執都能得和平解決,和以此次不能和?"
我大笑,問到:"三百年來,那一次是和平解決?你說的和平,那是一邊完全屈服。"
Stuart 先生至今不懂得"和比戰難"四字。"
"和比戰難"是胡適之先生對於"衝突"的看法,很值得重視。…
HUSHIHHC.BLOGSPOT.COM|由 HANCHING CHUNG 上傳

http://hushihhc.blogspot.com/2011/02/blog-post_13.html

2017年1月16日補:
假如天天都是有情天,多好!
去年今天溫學長的聚會,大開眼界!
今天到NTU某餐廳午餐,叉燒店如果沒長長的等候線*,我一定光顧。今天詩復閉起眼睛休息,我知道他不舒服 (我點雞鴨,他心情好的話,會哼歌回應),問是否血壓高。老闆娘說,血糖低,休息片刻就好。今午,或許我多一片雞肉。
(2017年1月16日補:he Arcades Project 頁101,讀到文豪Victor Hugo的話:Waiting is life. 紀德說雨果是法國最偉大的詩人。我讀過他許多質量俱佳的作品,包括情書......他還是需要等待。.....)
近月,香蕉貴,每根賣15元。今午,難得有堆長相不好的黑皮香蕉,每根10元。其實,據說這種營養好!
今天與妻談到我們的母輩都是86歲獲88歲 (米壽)了,該更珍惜相處的時間。......
2017年1月16日補:
假如天天都是有情天,多好!
去年今天溫學長的聚會,大開眼界!
今天到NTU某餐廳午餐,叉燒店如果沒長長的等候線*,我一定光顧。今天詩復閉起眼睛休息,我知道他不舒服 (我點雞鴨,他心情好的話,會哼歌回應),問是否血壓高。老闆娘說,血糖低,休息片刻就好。今午,或許我多一片雞肉。
(2017年1月16日補:he Arcades Project 頁101,讀到文豪Victor Hugo的話:Waiting is life. 紀德說雨果是法國最偉大的詩人。我讀過他許多質量俱佳的作品,包括情書......他還是需要等待。.....)
近月,香蕉貴,每根賣15元。今午,難得有堆長相不好的黑皮香蕉,每根10元。其實,據說這種營養好!
今天與妻談到我們的母輩都是86歲獲88歲 (米壽)了,該更珍惜相處的時間。......

週末"Cenacle"要聚會。時間過得好快,大家認識十多年了。
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我就是塑膠花瓶。耶!好高興!
花瓶就花瓶,為何強調塑膠花呢?強調塑膠花的「沉默」「無語」。Sigh~
Hanching Chung 送書不如向廣大觀眾發聲!還來得及!
繆詠華 我自卑。我不行啦。
Chung 不要多疑。去年談的,百多人觀賞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