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1日 星期三

0112 2017 四

約4點50分起床: 天待明有天光--在暗室看外頭天際,靜默中喝咖啡、吃餅乾。
4點20出來,天上有淡紅彩霞反射。某巷對面有汽車駛進,大煞風景。換另條巷往新生南路,光害更嚴重多多。





Slides Share:Hans Liang Howard Miao

我將2張最重要的圖給您們參考:出自
【情感教育】的一種閱讀
Pierre Bourdieu 皮埃爾 布爾迪克
藝術的法則 文學場的生成與結構 pp.1-48
序言:作為福婁拜的分析家的福樓拜




昔日 (約1992)吾友巨擘在舊金山說,美國種種制度多很"合理".....
家人為重:親情潤滑
昨天上午看Obama總統的 Farewell Speech (回家鄉芝加哥);晚上看參議院的外交委員會的國務卿 Rex Tillerson 任命確認會。這兩場都有親情演出:Obama 在謝謝副總統夫婦之前,先謝夫人和女兒;主席建議 Rex Tillerson 談話之前先介紹與會的家人。


陳忠信 1 月份是那一天?最近忙,較沒注意!
hc:下周末,21日,歡迎歸隊。早上約9點半,東海大學圖書館黃館長和謝先生來訪。又,我與曹學長要談"胡適的翻譯事業"等。歡迎參加。



感謝
曹永洋:胡適翻譯小說給我的影響與感動
謝鶯興/黃皇男 (館長):簡介《東海大學圖書館館刊》
晨怡團隊



http://hclectures.blogspot.tw/2017/01/20172-john-berg.html
2月份漢清講堂討論【情感教育】
說明:約半年前,曹永洋老師拿本李健吾翻譯的【情感教育】(1984,上海譯文,【李健吾之譯者序與譯註甚佳】),說要交換看永安的譯本---我忘掉有無交換。
曹老師聽說郭松棻會背李健吾翻譯的【包法利夫人】,特別注意。
所以2月份漢清講堂要請梁永安來主持討論【情感教育】,請定日期,請多參與!
http://hcbooks.blogspot.tw/....../pierre-bourdie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