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4日 星期三

0105 2017 四


下午 Ken Su來訪,照幾張當ppt。送他海印寺之"故事"書。
給繆Dante 是中世紀人


朋友們,新年快樂、平安

感謝:有朋自遠方來:
陳文華學長 (日本,1月6日)
黃黃男館長、謝鶯興先生 (東海 ,1月12日)
  • ~~~~ 元月21日漢清講堂 (已報名,請踴躍!)
  • 鍾漢清:「簡介Walter Benjamin 及其 The Arcades Project (1927-40?)
  • 曹永洋:讀胡適翻譯的短篇小說之感動 (題目待確定); 鍾漢清先生:譯人胡適與其翻譯事業 (感謝:
  • 請教張華兄 "Psychology." by Katherine Mansfield 典故;誤譯、棄...

  • 梁永安先生 略談城市經濟學(The Economy of Cities By Jane Jocobs)
~~~~~
吳國精:
慶生會放的【最炫東北人 王德順】,這北京老鮮肉!
~~~~
~~~~
錦坤兄:
烏魚膘的季節到了,來新竹吃烏魚膘,一盤不用 1680 元。
楊翠,東海大學畢業(?),現任東華大學副教授,
策畫景美人權園區:楊逵文物展




聽到沒有!你們這些死不淡定的小鬼,一個假日本鬼子一個錯字還能打起來了。用生活的淡定去面對知道不。
~~~
現美國政府已臃腫不堪,歷來改革政府努力都無疾而終。小布希閱讀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的著作後做了一個「管理代辦事項」。前副總統高爾提過「徹底改變政府」的計劃。雷根任命格雷斯委員會降低政府浪費。卡特進行過精實政府計劃,全一事無成。主因是公務員抗拒進行精簡自己的政策。這也是小英當局在改革年金的戰線上必將碰到的處境。
(蔡英文大可效法馬前總統,對重大改革裝聾作啞,以免開罪眾多的有力團體,不利於競選連任。這安樂侯還可以做個幾年,連任問題不大,因誰都沒得罪。但蔡寧願被批評也要改革下去,像80年代的柴契爾夫人,是有擔當、負責任的態度,即使不完美也值得鼓勵。
蔡的改革還可能遇到政府裡公務員的刻意怠忽,而難以貫徹到底。公部門之所以不肯改變是基於四項認知:一、應盡量把事情拿到內部來做,就像汽車廠曾經自己煉鋼那樣,意謂著政府要壟斷一切在想像中可碰觸到的公共利益事物。二、決策應該中央集權化。三、公共機構應齊一化。官僚對整齊劃一有職業性的癖好,例外意謂著異常、異常就代表混亂。四、公務員認定改變只會越改越壞,他們的座右銘是「永遠不要做你沒做過的事」。平安之道就是低調不出頭、不可創新,因會給自己找麻煩、丟飯碗。) ---蘋論:柴契爾還是安樂侯 2017.1.5

現美國政府已臃腫不堪,歷來改革政府努力都無疾而終。小布希閱讀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的著作後做了一個「管理代辦事項」。前副總統高爾提過「徹底改變政府」的計劃。雷根任命格雷斯委員會降低政府浪費。卡特進行過精實政府計劃,全一事無成。主因是公務員抗拒進行精簡自己的政策。這也是小英當局在...
HCBOOKS.BLOGSPOT.COM


Rodin And Munch | Rodin Museum
Musée Rodin676 × 460Search by image
Les Fleurs du Mal Charles Baudelaire, Auguste Rodin ..





書名 充满幻觉的轻浮时代 : 巴黎日记(1919.7.14-1929.10.30)Au Temps du Boeuf sur le Toit, 1939 (illustrated by Jean Hugo) and 2005 / 莫里斯⋅萨克斯(Maurice Sachs)著 ; 张香筠译
出版項 北京市 : 生活・讀書・新知三联书店, 2008
中文本143頁的【皇家路的圓形陽台】有誤:此畫奧賽美術館有詳細的說明,應是【皇家路俱樂部群英】

This imposing group portrait commissioned from Tissot at the end of the Second Empire invites us to access the intimacy of the Circle of the Rue Royale, a male club founded in 1852. Each one of the twelve models paid 1000 Francs for the painting to be made, and the final owner was to be determined v...
MUSEE-ORSAY.FR
http://www.musee-orsay.fr/en/collections/works-in-focus/search/commentaire_id/le-cercle-de-la-rue-royale-22193.html?no_cache=1



《聯合報》主筆拿「地獄朝鮮」戰「一例一休」,已凸顯自己根本不了解「地獄朝鮮」的生成背景,缺乏對台韓勞動條件的基礎認知,就想胡亂比較與拿來攻擊他人的工具;一個報社主筆竟是此番水準,已讓人對台灣媒體素質感到汗顏,還有何資格追捧自己多有影響力和吹噓「國際觀」?
人家「地獄朝鮮」第一大報《朝鮮日報》,好歹新進記者薪水至少新台幣85K起跳,「鬼島」《聯合報》主筆,有本事就先要求報社把新進記者待遇,提升至相同水準,再來提台韓競爭力,比較恰當,不然被電爆也只是剛好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