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0331 2016 四


近6點網路斷數次。
翁啟惠因內線交易等辭院長。
Sharp chose to stay domestic when all the action was global; it did not protect its intellectual property sufficiently; it failed to make the right alliances; it did not prioritize and it still makes far too many diverse products.
http://s.nikkei.com/1PFsq8q
終於上紐約時報

Foxconn Makes a $3.5 Billion Bet on Sharp to Woo Apple

The move by the Taiwan manufacturing company is intended to strengthen its ties to the iPhone maker, which uses Sharp screens.

Breakingviews: Foxconn’s Deal to Buy Sharp Is a Test for Japanese Reform



"If you look at the way Le Corbusier designed, in such an incredibly bold and inspiring way – he must have seen that boldness and inspiration in Jørn Utzon, the next generation. Perhaps he recognised in Utzon another visionary"

Jørn Utzon commissioned Le Corbusier to create a work for the Opera House,…
THEGUARDIAN.COM|由 STEPH HARMON 上傳


台灣史的一位英國名作家訪台疑雲:
"這兩本書畢竟還是講述了一些台灣過去發生的事情。像是英國科幻小說家H.G.Wells居然在1912年到過台灣,還在台北第一中學(今天的建中)發表演說,並且送給台灣奎寧樹的種子以對抗瘧疾,這也是我之前不知道的事情。"
----翻譯偵探事務所新增了 2 張相片。
[翻譯的台灣史]
*****
Hanching Chung 留言:煩請確認 Wells 訪台詳情。據下篇連結的日本雜誌,是1909,後來給專家否認:http://michaelturton.blogspot.com/....../fun-with......
Tuesday, January 12, 2010
Fun with Mistaken Identity

MICHAELTURTON.BLOGSPOT.COM


這文學雙月刊我只讀過一本。
"西西X何福仁對談",讓我對兩位祖籍廣東中山的香港人刮目相看,他倆談了數十年了: 從【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1984)等書起,就讓人佩服。
字花和 Lina Dang 跟其他 35 個人
【《字花》60期・《字花》竟然十年・眾聲喧嘩】
啟首語
/譚穎詩
⋯⋯更多

* 加藤 周一:文庫、《日本藝術的心與形》『日本文化における時間と空間』《世界漫游記》等等
http://hcbooks.blogspot.tw/2007/10/blog-post_18.html
戦後日本を代表する知識人・評論家で、2008年に89歳で亡くなった加藤周一さんの「加藤周一文庫」が立命館大に誕生します。http://www.asahi.com/articles/ASJ3W3W49J3WPLZB004.html

近日三大產業新聞:
"寶成國際集團「運動產業創新園區」;台湾積体電路製造"南京廠"(約3380億円;鴻海入主66,6% Sharp ,約3,888億円"
我只是"旁觀者",少說外行話。
必須靜觀他們的發展,祝福他們。

東日本大震災で多額の義援金を寄せてくれた台湾。今度は著名バンド「滅火器Fire EX.」から応援歌「継続向前行(前に進み続けよう)」が贈られました。バンドが昨年迎えた危機の時期に日本から招請の話があり、人生の再スタートのイメージが被災地の復興と重なって、一気に描き上げた曲です。
http://www.asahi.com/articles/ASJ3K7KVSJ3KUHBI03G.html


東日本大震災から5年、多額の義援金を寄せた台湾から東北へ、今度は応援…
WWW.ASAHI.COM



Harriet Mills (1920-2016) 在中國接受「思想改造」

Hanching Chung (People 人物 To Mention Only A FEW.) - 1 天前
Harriet Mills, Scholar Held in ‘Brainwashing Prison’ in China, Dies at 95By SAM ROBERTS March 31, 2016 在中國接受「思想改造」的美國學者逝世SAM ROBERTS 2016年3月31日 Harriet Mills, a Fulbright scholar from New York who was imprisoned as an American spy in Communist China for more than four years and was widely believed to have been a victim of brainwashing, died on March 5 in Mitchelville, Md. She was 95. 紐約富布賴特(Fulbright)學者哈麗雅特·米爾斯(Harriet Mills)於3月5日在馬里蘭州米特徹維勒去世,享年95歲。米爾斯曾被當作美國間諜在共產主義中國監禁四年多,被廣泛認為是洗腦的受害者。 The cause was complications of dementia, said her sister, Angie, her only immediate survivor. 米爾斯的姐妹... 更多 »

寶成國際集團「運動產業創新園區」;台湾積体電路製造"南京廠"(約3380億円;鴻海入主66,6% Sharp ,約3,888億円

Hanching Chung (Management 管理學新生) - 1 天前
近日三大產業新聞: 寶成國際集團「運動產業創新園區」;台湾積体電路製造"南京廠"(約3380億円;鴻海入主66,6% Sharp ,約3,888億円 我只是"旁觀者",少說外行話。 必須靜觀他們的發展,祝福他們。 寶成國際集團以位於中興新村高等研究園區籌備中的「運動產業創新園區」為主題,邀請全台優秀建築系學生組隊參賽,進行全國性的學生建築設計競賽,東海大學建築系學生脫穎而出,以「Project Runway」、「谿山行旅」兩個設計作品,分獲50萬元首獎及5萬元銅獎,表現優異。 http://hccart.blogspot.tw/2016/03/project-runway.html *台湾*積体電路製造、半導体工場建設に3380億円 日本経済新聞 *台湾*積体電路製造(TSMC、*台湾*の半導体受託生産大手) 30億ドル(約3380億円)を投じスマートフォン(スマホ)などに使う半導体の製造工場を中国江蘇省の ... fnn-news.com *台湾*のホンハイ精密工業、シャープ買収を正式決定 fnn-news.com *台湾*の「ホンハイ(鴻海)精密工業」は、シャープの買収を正式に決めた。 シャープは、臨時取締役会で、出資額を1,000億円程度減らし、3,888億円とするホンハイ ... 【劉黎兒專欄】 今天日本報紙最重點~夏普被郭台銘"玩弄"了!... 更多 »

藏語教育倡導者 扎西文色(Tashi Wangchuk)被控煽動分裂國家

Hanching Chung (People 人物 To Mention Only A FEW.) - 1 天前
藏語教育倡導者被控煽動分裂國家黃安偉 2016年3月31日 [image: 去年7月,藏族企業家和教育倡導者扎西文色在中國玉樹的家中。今年1月他遭到羈押,然後被秘密囚禁了數周,他的家人直到本月才接到通知。] Gilles Sabrie for The New York Times 去年7月,藏族企業家和教育倡導者扎西文色在中國玉樹的家中。今年1月他遭到羈押,然後被秘密囚禁了數周,他的家人直到本月才接到通知。 - - - - - - - 打印 - 转发 - 寄信给编辑 - 字号 北京——一名呼籲在中國藏區學校進行雙語教學的藏族企業家此前遭到了羈押,警方的正式文件顯示,現在他已經被指控犯有煽動分裂國家罪。 這名企業家叫扎西文色(Tashi Wangchuk),現年30歲,被關押在中國西部青海省玉樹的主要看守所里。他與年邁的父母就住在玉樹。如果罪名成立,他可能面臨長達15年的監禁。 相关文章 - 保護藏語的藏族商人被中國關押 - 挽救藏語,中國藏民的艱辛反抗 扎西文色在1月27日 遭到羈押,然後被秘密囚禁了數周。雖然中國的法律規定在24小時內通知被羈押者的親屬,但扎西文色的親屬說,直到3月24日才接到他被羈押的通知。一名警察把他遭到指控的文件交給其家人,《紐約時報》看到了這份文件... 更多 »

encounters、governance

Hanching Chung (Translations 譯藝) - 1 天前
*Wang Gungwu*, CBE (simplified Chinese: 王赓武; traditional Chinese: 王賡武; pinyin: *Wáng Gēng Wǔ*; born 9 October 1930)[1] is a prominent Australian historian of Asia.[2] 王賡武的: *Anglo-Chinese Encounters since 1800: war, trade, science and governance*. Cambridge: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2003. 中文書名兩種翻譯:主要是對 encounters和governance兩字的認知和習慣不同: 《1800年以來中國人與英國人的交錯:戰爭,貿易,科學與政務》(2003)Wikipedia 《1800年以來的中英碰撞: 戰爭、貿易、科學及治理 》浙江人民出版社 (2015)

王賡武 :1800年以來的中英碰撞: 戰爭、貿易、科學及治理

Hanching Chung (Books 書海微瀾) - 1 天前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校友會與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將於2007年11 月13日(星期二)下午 5時30繼1959年《白裏斯葛報告書》及1960 年《魏雅玲報告書》後;政府于1965年再度成立審查委員會提出《王賡武報告書》,並按照其內容作爲改制南大的藍本。 假香港薄扶林道香港大學研究生堂王庚武演講廳香港大學醫學院演講廳聯合 ..." 新加坡东亚研究所主任王賡武教授对美国之音表示,亚洲其它国家对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 新加坡的王賡武教授认为, 中国经济对亚洲国家的影响将来究竟如何, 主要取决于 *...* 王賡武提醒我們:南方沿海絕大多數人很晚才漢化,不宜僅因土地入了漢人當政的版圖便稱他們爲漢人 [26]。在三國時人眼目中,嶺南土著還像鳥獸,很多人只能從流徙的罪人那 *...* 王賡武著(張玉雲譯), 《儒學精神對當代中華文化的意義》, 星洲18/5/1995 。 關於 Gungwu, Wang 大約有 31 本書籍,這是第 1 至 10 項。Wang, Gungwu *Scholar* *All articles - Recent articles* Results *1* - *10* of about *1,710* for *Wang, Gungwu*. 我摘約3段網路資料供讀者約略了解王教授: “2001年 新加坡國立大學中文系為《東南亞華人... 更多 »

西西X何福仁對談:《時間的話題》

Hanching Chung (Books 書海微瀾) - 1 天前
時間的話題-對話集 - 作者: 西西∕何福仁 - 出版社:洪範 - 出版日期:1996/01/08 《時間的話題》 為兩位對文學∕文化評論高度關注,並各具有豐富的閱讀和創作經驗的現代知識份子,通過定向交談的方式書寫出來的一本屬於智慧、意念、品味的「對話集」,照明文學與藝術的主題,兼及現實各種文化現象,取材立論嚴謹,風格則深入淺出,從容不迫。西西與何福仁為「素葉文學」同人,其思維與實踐立義既高,智識歸屬不同凡響。西西著作甚多,包括洪範出版《哀悼乳房》、《畫∕話本》等十餘種;何福仁以詩與散文知名,出版作品有詩集《龍的訪問》、《如果落向牛頓腦袋的不是蘋果》及散文集《再生樹》、《書面旅遊》等。 何福仁曾為文學雜誌《素葉文學》、《大拇指周報》及《羅盤詩刊》編輯。他擔任多屆「市政局中文文學創作獎」新詩組、「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評判。 著作[編輯] 主要著作篇目查詢系統--「台灣作家作品資料庫」[1] 何福仁的主要作品包括 - 詩集 - 《龍的訪問》 - 《如果落向牛頓腦袋的不是蘋果》 - 《飛行的禱告》 - 散文集 - 《再生樹》 - 《書面旅遊》 - 《上帝的角度》 - 評論 - 《時間的話題》 - 《浮城1.2.3-西西小說新析》 ... 更多 »

結核病的死亡威脅籠罩越南

The New York Times Chinese -Traditional 紐約時報中文網 昨天 8:00 · 一度有效遏制了結核病的越南如今面臨公共衛生資金枯竭的挑戰。此外,醫療服務也難以覆蓋偏遠地區的易感人群。越南大幅降低患者人數的宏偉計劃前景堪憂。 結核病的死亡威脅籠罩越南 25年前,受漫長的戰爭、長期的貧困和遭到世界很多國家孤立的強權政府的影響,越南每10萬人中有近600例結核病病例。如今,這個數字已降至不到200。 CN.NYTSTYLE.COM

Ronnie Corbett: 1930 - 2016

Hanching Chung (Britain 英國風 The Island Race) - 23 小時前
Two words: Fork handles. Ronnie Corbett: 1930 - 2016 Tributes to Ronnie Corbett remember well-loved sketch BBC.IN The Guardian Ronnie Corbett: "I do find the ‘national treasure’ thing very touching. It brings a tear to my eye when people call me that.” Here are some of the best moments of a man who was undoubtedly a national treasure. Ronnie Corbett – a life in pictures The TV star has died aged 85. Best known as one of the Two Ronnies, the show always ended with the catchphrase ‘It’s good night from me – and it’s good night from him’ THEGUARDIAN.COM The Independent If it was de... 更多 »

提出港独主张属于言论自由范畴,现行法律无法追究刑责;張曉明:組黨宣港獨 超出言論自由範圍、一國兩制底線

Stand News 立場新聞 提倡香港獨立的政黨「香港民族黨」日前宣布建黨,惹來建制及中方的猛烈抨擊,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接受鳯凰電視訪問時,批評香港有組織宣稱成立政黨宣揚港獨,是超出言論自由的範圍和一國兩制的底線,損害國家主權和安全,亦損害香港繁榮穩定和根本利益,如果付諸違法行為,會危害社會。 張曉明說,在大是大非的前題下,一定要講是非、原則和底線,相信特區政府會依法處理事件。 張曉明:組黨宣港獨 超出言論自由範圍、一國兩制底線 | 立場報道 | 立場新聞 提倡香港獨立的政黨「香港民族黨」日前宣布建黨,惹來建制及中方的猛烈抨擊,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接受鳯... THESTANDNEWS.COM 美国之音中文网 【香港民族党倡港独惹怒北京要“依法处理”】 周一宣布成立的首个以港独为目标的组织“香港民族党”,引发北京和港府的强硬反应。国务院港澳办星期三表明,坚决反对任何港独言行,极少数人成立港独组织,危害国家主权和安全,相信港府会“依法处理”。港府则立即跟进,指港独言行违反基本法,将“依法处理”。不过,香港法律界人士表示,提出港独主张属于言论自由范畴,现行法律无法追究刑责。 全文:http://goo.gl/nkj2a8 香港民族党倡港独惹怒北京要“依法处理” 周一宣布成立的首个以港独为目标的组织“香港民族党”,引发北京和港府的强硬反应。国务院港澳办星期三表明... 更多 »

山峰高度量測定義與過程

山峰高度量測MEASUREMENTS定義 與過程 至今仍然高度成謎的山峰 克里斯·巴拉尼克(Chris Baraniuk) Image copyrightGetty 在目前所有的地圖上,英國第一高峰本尼維斯山(Ben Nevis)的高度都被標注為海拔1,344米。然而它實際上應為1,345米高。英國地形測量局的測量學顧問馬克·格力夫斯(Mark Greaves)在去年秋天一次新的高精度GPS測量中發現這一情況。 事實上,測量結果的實際差值並非正好一米,不過足夠從1,344.527米四捨五入為1,345米。 格力夫斯解釋道,完成測量需要兩個小時,用以追蹤共計12枚導航衛星。在此期間,位於本尼維斯山頂的GPS儀器接收並記錄了衛星發出的超過50萬比特的信息。信息包括時間數據和信號波長數據,儘管那些信號以光速傳送,從衛星出發至抵達地球仍要花費數微秒的時間。 「因為衛星的代碼需要穿越20,000公里,這會產生延時,」格力夫斯解釋道,「所以接收器上有代碼抵消這部分誤差。」 Image copyrightGettyImage caption一架直升飛機飛過本尼維斯山,直到最近我們才知道了它的確切高度。 觀測這部分抵消的時間讓我們可以計算出接收器和太空中的衛星位置之間的確切距離。來自三台或三台以上衛星的數據被用來計算接收器的3D位置。這是測量過程中第一個有趣的「腦筋急轉彎」——你測量的... 更多 »

China faces yuan dilemma as foreign reserves dwindle 中國三大航空公司因人民幣貶值損失25億美金

中國三大航空公司因人民幣貶值損失25億美金 China's foreign reserves decreased $600 billion in a year. s.nikkei.com/21UsTuB China faces yuan dilemma as foreign reserves dwindle- Nikkei Asian Review SHANGHAI -- Investors are bracing for further downward pressure on the… ASIA.NIKKEI.COM

Save Our Steel 英媒:與中國抗爭是拯救鋼鐵行業的唯一之道

Hanching Chung (Britain 英國風 The Island Race) - 1 天前
從鴉片戰爭打到鋼鐵戰爭... ...「中國以投資為主導的經濟增長模式生成了一個龐大的怪物,國際體系已經無法容納。」 ...《衛報》報道了中國最大的鋼鐵企業寶鋼表示將在2016年增產20%, 「在全球供應過剩情況中更凸顯英國鋼鐵行業的問題」。 報道稱,「即便中國面對反傾銷訴訟加大努力減少產能過剩的鋼鐵生產行業,寶鋼宣佈將在今年生產2710萬噸鋼材。」 「根據其他鋼鐵生產國家的說法,中國一直將過剩的鋼鐵產品輸出海外市場,以不公平的低價出售。去年中國鋼鐵出口達創紀錄的1.12億噸。 報道引述中國鋼鐵企業協會的數據稱,中國的鋼鐵生產總能力每年為12億噸,預計今年還將增加。 BBC 中文網(繁體) 2 小時前 · 英國《每日電訊報》刊登該報國際商業事務編輯評論文章認為,中英之間的特殊關係危及英國鋼鐵行業的存亡。 英媒:與中國抗爭是拯救鋼鐵行業的唯一之道 BBC.IN

訪閔福德(John Minford 1946-)﹣﹣前生自是中國人 (郭梓祺), 廣東話、中國文化

Hanching Chung (People 人物 To Mention Only A FEW.) - 1 天前
*訪閔福德(John Minford 1946-)﹣﹣前生自是中國人 (郭梓祺), 廣東話、中國文化* From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John Minford* is a sinologist[1] and literary translator. Early years and education[edit] Professor John Minford 閔福德 was born in Birmingham, UK, in 1946. Being the son of a diplomat, he had lived in many countries around the world before he attended Winchester College in England to study Ancient Greek, Latin and classical literature. He obtained first class honours in Chinese Literature from University of Oxford and did his PhD at th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2] Career[edit] He held a ... 更多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