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0330 2014 願風雨同路人安好



4點多因蚊早起,報紙未上架。
反服貿抗議活動來到第13天,今日(30日)下午反服貿總指揮林飛帆,號召民眾站上凱道,向政府表達訴求,今凌晨5時許,立院周維持2500名左右抗議學生和民眾,中山大學北上支援的學生也預計在今早抵達立院會合,


今晨7時許,立院周已聚集5,000名左右抗議學生和民眾,除了互相打氣外,也有學生在講台上鼓勵抗議民眾,士氣相當激昂。


在台灣,有關服貿爭議所引起的太陽花學運已邁入第13天,日前學生要求總統馬英九對談,不得善意回應,其後...
HK.APPLE.NEXTMEDIA.COM



湧/風雨同路
朱先生對師大有點感情。http://hccart.blogspot.tw/2008/09/blog-post_23.html






昨天跟某師大的博士生說,願學船山,戰前一卜。
朱先生對師大有點感情。
還有,朋友"小讀者"的離去,多令人哀傷。....
願風雨同路人安好。


8點多,唐香燕說,陳忠信會來參加 (11:30 );她本身接南部親友。
Ken/Rex/Weber/yy 會津屋會餐(14:20)。
傅牆 (新生南路台大的宿舍牆上貼傅斯年支持、愛護學生的話。整牆面)照相。出發--到捷運台電站,可見人潮,非常擠,無法坐上到台大醫院站關閉。由台電站出發到紀念堂 (外有人免費發放太陽花.....)
到國家圖書館地下室會合;行經臺大醫學院景福園,進去樹蔭下小睡;走到台大藥學專業學院, Weber 碰到蕭新煌,它們去談殷海光基金會的立場去.......開始準備分別走路。
今天我們夫婦招待新竹北上的錦坤兄父子以及花園新城的忠信兄。之後,一起去國家圖書館會唐香燕她們女黨,隨後分兩方向去學運盛宴巡禮......
錦坤兄回新竹後報平安。此番遊行應有許多餘話可追憶......
   "我們家父子已經安全抵達家中。
    謝謝你們招待!
  台灣加油!
 我們從中正紀念堂橫渡,抵達鎮江街與青島東路的交口,跟林義雄先生致意。........."

臉友Kelvin Cherng (2016補:近兩年無消息)在臉書上顯示一張圖,其解說為:
看看我們的政府有多懼怕人民
看看我們的人民有多大的覺醒
紅色線條是架起拒馬與鐵絲網的範圍
黑色點點是現場穿著黑衫綁黃布條的群眾
親自完整繞完一整圈 大約是兩點到四點的目測資料
小畫家畫的 還希望有高手可以美化!!!



寫紀念"小讀者" (丁丁),晚餐18:30-2015...... 9:23再補。


中央大學的團隊約30人,說如果幾星期之後還要相聚,屆時將佔領所有中央單位.....

 ·  · 


台湾:立法院占拠 学生指導者「民主主義救う行動だ」

MainPhoto
 【台北・鈴木玲子】台湾が中国と昨年調印した「サービス貿易協定」の承認に反対する学生が立法院(国会)議場を占拠し続けている問題で、学生指導者の林飛帆さん(25)=台湾大学院生=が27日、毎日新聞のインタビューに答え、「台湾の民主主義を救うためだ」と述べ、抗議運動の拡大と議場の無期限占拠を含めた徹底抗戦を訴え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