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0304 2016 五






To be creative means to be in love with life. You can be creative only if you love life enough that you want to enhance its beauty, you want to bring a little more music to it, a little more poetry to it, a little more dance to it.
― Osho

In the silence of love
you will find the spark of life. 
― Rumi, The Love Poems of Rumi



Dear David,
上回您送的兩包名貴咖啡,我分送給錦坤兄其一。
我自己對美味的感覺鈍了,不過很高興蘇兄夫婦讚賞之。
我想您在中國應該知道台灣的感謝。
順利。
HC
---
Dear HC:
上次轉送的咖啡豆,相當好喝,只是烘培得略為焦,不過仍是讓我家夫婦倆讚賞。
 書已經寄回,我重寄一次,這次住址錯不了。

http://hcbooks.blogspot.tw/2009/09/paul-klee.html

HCBOOKS.BLOGSPOT.COM|由 HANCHING CHUNG 上傳





東海20周年畢業3824人, 1975東海學生數3929人 ,"如果東海決定以幾何級數擴大招生 ,它必須以幾何級數加聘教授,添置設備"---《柏克萊精神夜宿大度山 作者:楊牧:洪範 出版社1977年最重要的是,文中的那些學弟妹 (陳南吉……),不知流落何方?楊牧: 柏克萊精神/ 搜索者/楊牧詩集/ 傳說

1974年11月,東海的東風社有系列演講,我只聽了周德偉《如何以美利利天下》 (經陳忠信兄整理,發表在1975年《東風》。

在曹永洋著《歷史人物的回聲》台北:志文,1976/1991的附錄有篇曹先生的演講搞《我從歷史人物中所得到的啟發 》,頁357-368,是1974年11月7日的演講,由陳南吉整理,發表在《東風》及世新的某刊物。

《戰後日本:失落的大和奇蹟
 A Portrait of Postwar Japan: the Bubble and the Lost Decades》

導演:Jun Hirokawa
   Shigeo Ishihara
   Takashi Shinozaki
   Keisuke Hatate
出品公司:NHK
出品年份:2015

  第二次世界大戰過後,「三洋電機」在1947年成立,憑藉著卓越技術,成為領導業界的國際品牌。三洋走過日本製造業的黃金年代、經歷了泡沫經濟的榮景與破滅、也掙扎過了失落的二十年,這家擁有六十多年歷史的日本標竿性產業,卻在2013年吹熄燈號,忽然間消失無蹤。曾經叱吒風雲、稱霸國際的日本企業,究竟發生什麼事?
  日本從二戰戰敗的灰燼中站起,到了1980年代,日本的消費型電子產品充斥全球市場,而且日本汽車銷售金額超越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大汽車生產國,結果讓許多美國的汽車廠被迫關門大吉。日本成為國際上強大的新經濟體,攀上「日本第一」的製造業黃金時代。
  1985年9月22日,因為美國預算赤字問題,美國、日本、西德、英國和法國等五大經濟強國,在紐約廣場飯店達成「廣場協議」,發表共同聲明,宣佈介入匯率市場,聯手使美元貶值。這份協議推著日本走向一個金錢漩渦,將整個社會捲進瘋狂的金錢遊戲裡。1986年1月,廣場協議簽訂四個月後,日本銀行實施貨幣寬鬆政策,大量資金流入日本經濟。房地產和股市急速膨脹,有如泡沫般不斷增長。
  日本經濟衝向前所未有的高峰,日本人的揮霍行徑,在全世界成為頭條新聞。一家保險公司在拍賣會標購梵谷著名畫作《向日葵》,付出近4千萬美元的天價;一家房地產公司花費13億美元,買下紐約地標大樓洛克斐勒中心;另一家電子產品公司出資34億美元,收購一家好萊塢大片廠。日本前景看似一片大好,股市風風火火,感覺好日子永遠不會結束,直到不久後大家才明白,他們其實處在泡沫中。1989年12月29日,日經平均股價達到最高38957.44點,此後開始一路往下跌。土地價格也在1991年左右開始崩盤,大量帳面資產在短短的一兩年間化為烏有。泡沫經濟破裂了。
  日本泡沫經濟的盛況只維持了四年多,然而接下來卻是失落的二十年。這個泡沫怎麼形成? 哪些因素助長它的擴大? 日本經濟為什麼無法從失落年代中翻身? 本片採訪了一百多位形塑那個時代的人物,藉此探索日本經濟大起大落的真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