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7日 星期日

2014.3.27 /2015.3.27 hc在facebook


2015.3.27
Kawase 先生提一套他整理的電影史的書過來。因為這兩月賣給電影圖書館一套:他很慷慨,用朋友價收錢。.......
這次因為游常山先生過來取書,順便一起到"八方雲集"吃飯; Kawase 先生最喜歡豬耳朵,這是日本吃不到的。飯後還大逛台大附近的4家2手書店。
他說,已取得新書:《文夏唱(暢)遊人間物語》回顧台語歌王的傳奇人生。又,他與其他7位合寫的書,7月將於臺灣大學出版社出版。今年台灣電影史料1945-1949整理完之後,明年打算開始寫台灣電影史。回國參加大阪電影展......


鄭明萱女士周年追思會 (20153月27日)
參加者:繆詠華、梁永安、張華、蘇錦坤、石依華、許瑞宋、鍾漢清
有趣的事很多,譬如說,繆女士要求談到personal的地方都刪掉,而蘇先生則向Hans說,請代他補充他沒說出的部分。
我談到昔日有意思開英文班,如何閱讀Wall Street Journal (當時台灣企業界捐贈百份AWSJ給台大管理學院,每周日都沒取完),後來沒開成,我就開blog "英文人行道",鄭女士刊行"丁丁飆英文",有人行道之後,可飆....
張華兄說,到我處主持2小時"課程"的,不是由校長給鐘點費,而是要繳2萬元。
「……..我現在的退休生活倒是令我覺得相當寂寥。我在日內瓦大學開設的博士班課程,大約持續了四分之一世紀。那些個星期四的早晨彷彿在聖靈降臨節降臨的聖靈一般伸手可及。是出了什麼差錯,讓我成現今的我呢?我總心神不安地揣想,或許我還該付錢給那些請我教書的人呢?…….」喬治‧史坦納(George Steiner)『哈佛諾頓講座之大師與門徒』(Lessons of the Masters)邱振訓譯,台北:立緒出版社,2006, p.25






走出來,上凱道
太陽花學運第10天,反服貿學生下午3時召開記者會,總指揮陳為廷表示這…
M.APPLEDAILY.COM.TW|作者:蘋果日報



關於太陽花的一些回憶。
近10日的學運,才讓我知道向日葵又叫太陽花。想想很有道理,英文叫sunflower。
我們台中人都知道有個太陽堂,太陽餅很有名。少數的人知道它設立時請了名家在璧上弄"向日葵"濕壁畫?,因為被國民黨政府壓迫有通共匪之嫌,將壁畫土塵數十年,


請讀者讀一下英文版才有原汁
BBC讚太陽花學生有秩序 決定台灣未來
2014年03月27日07:59
太陽花學運已滿1周,國外媒體持續關注,其中英國BBC就盛讚這群參與活動的學生,比大人政客更有組織秩序,而且方向確定。
⋯⋯更多
As students occupy Taiwan's parliament, the BBC's Cindy Sui looks at the young protestors disillusioned by both Taiwan's ruling and opposition parties.
BBC.COM


3.26行政院的記者會的照片集之手法,
讓我想起中共打擊"1989年64天安門大屠殺"運動者的手法。
大屠殺過1-2年, 我到上海出差,住某國際大飯店。
我在其中的書局看到中共編的一本圖書: 
盡是解放軍被屠殺示眾的照片。



台北國立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員陳至潔說,「貿易問題的背後一直都隱藏着主權問題。這是一種獨特的台灣擔憂。我認為這個服務貿易協議是馬英九總統向著與中國大陸達成和平協議、或與其增進基本關係而邁出的一步。」---紐約時報

昨天 貼這則在回答處,不知何故都被遮掩。現在她變成大頭照,這不要怪我: http://hcpeople.blogspot.tw/2011/03/blog-post_11.html
People 人物: 蔡英文:兩岸官方接觸 須三個堅持2014;兩岸談判,國會應立法監督 2013
hcpeople.blogspot.com







二十幾年前,王大空先生建議,立法院的"群賢(畢至)樓"之"賢"字,可採浮動制, 依立委會期後的自己良心,給賢、或閒、或嫌。王先生飛離我們之後, 我們還可用"銜" (命投票)來稱其為"群銜樓"。


國民黨在立法院擁有穩定的多數席位,這意味着該黨有足夠的票數最終核准這一貿易協議,該協議是由代表中國大陸和台灣的半官方機構於2013年6月簽署的。
台北市國立研究機構中央研究院政治科學研究學者林繼文說,「政府一直在儘可能低調地做這件事。」
「政府不想讓社會來討論這件事,只想在短時間內將協議通過。這不僅僅引起學生的憤怒,還引起了公眾的憤怒。」----紐約時報






如今,馬英九已經同意邀約學生談話,所有輿論都認為馬英九必須讓步才有機會讓事件落幕。馬英九如果昧於形勢寸土不讓,只會招來更龐大的社會運動反擊,到時將更難堪,「服貿退回逐條審查」與「制訂兩岸協商監督條例」將無懸念。
三一八這場太陽花學生運動,經24、25兩日角力,態勢已經逐漸明朗。 事實上,要不是網路,學生極有可能就因為進攻行政院的行差踏錯而無翻身餘地。在23日當晚,台灣網路就開始沸騰,蟄伏已久的質疑學生意見,在鬱悶了六天之後,一口氣大爆發。一夕之間,網路恢復百家爭鳴的現象,大量批評學生暴力、無知、匹夫之勇、受政黨操弄之言論也開始大量出現。 隔天一早,行政院長江宜樺就嚴詞抨擊學運「發生變質而失控」,否認警方「血腥鎮壓」。台北市長郝龍斌亦表態支持,肯定警方的清場行動,官方口徑一致。 大眾媒體無論藍綠相當程度地配合官方說法,對滿目瘡痍的行政院進行報道。官員言論與畫面均刻意指控學生恣意不自制的放縱、道德的小瑕疵...
HKM.APPLEDAILY.COM



Ajita 提問:「世上那些考察萬物的人,那些學生,他們應該有什麼樣的行為?」
佛陀答:1039「比丘不應該貪戀愛欲,應該心境平靜,精通萬物,富有思想,四處遊蕩。」----載《經集‧彼岸道品》,《经集》(巴利语佛教经典), 作者: 郭良鋆, 北京: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版本: 第1版2008/2012, .頁-170-71


昨天說戴老師的兒子夫婦合作這本書:
諾伯特、艾芙琳《New York迷!紐約不完全攻略手冊》台北: PCuSER電腦人文化,2012
博客來書籍館>New York迷!紐約不完全攻略手冊
他們的blog: 紐約不完全攻略手冊:: http://ntes.pixnet.net/blog


國家暴力知多少
HCPEOPLE.BLOGSPOT.COM


他會後受訪時表示,經濟部部長張家祝說某些抗議《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學者「誤國」、「害台」,是「另類語言暴力」;行政院院長江宜樺見過抗議學生後,記者會上卻說他們「均屬誤導」,他質疑許多反對意見難道「一點可用的都沒有?」
抗議學生佔領立法院議場進入第8天,之前曾批評政府處理《海峽兩岸服務…
APPLEDAILY.COM.TW|作者:蘋果日報



親愛的朋友,如果你認為佔領國會可以,攻進行政院就太過分,我理解。雖然我認為行政院並沒有那麼神聖,江院長背叛自己對言論自由的信仰,不配曾經做一個研究漢娜‧鄂蘭的政治學者,做院長是一時,做一個有自由魂的知識份子是一生,他此生將永遠失落。行政院副秘書長蕭家淇是一個挑剔的太陽餅口味堅持者,他證明了馬政府核心團隊成員的素質低落。
楊索 (2): 幾乎天天到現場
見過一次面的朋友,在我臉書留言強烈指責,我做以下的回應。指責內容貼於文末。守正好:在這場學運,我是外圍的一般群眾,我支持這場學運,幾乎天天到現場,然後我在臉書寫下我的看法,做補位角色,我從來就不是甚麼社會賢達。
親愛的朋友,在這場反服貿抗爭大流裡,如果你支持服貿,並且說出你的理…
APPLEDAILY.COM.TW|作者:蘋果日報

公視也是國民黨黨產
外傳公共電視每周四晚間談話節目《NGO觀點》的主持人、勵馨基金會執行…
APPLEDAILY.COM.TW|作者:蘋果日報
22多分
323突襲進佔行政院,上千名警力血腥鎮壓,讓我們度過最漫長的一夜,上…
APPLEDAILY.COM.TW|作者:蘋果日報

傅斯年在國民黨的地位和風骨,連蔣介石都要讓他三分。 所以他領導的臺大,蔣將它視為其權力不應介入的地方。
所以用傅先生當標準,來責成接下來的官僚科層下的臺大校長,有點強求,因為傅斯年校長的地位是可一不可再的。
現在的臺大校長,當另有小點規模的風骨和氣度。http://hcplace.blogspot.tw/2014/03/blog-post_4780.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