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6日 星期日

0306 2016 日 楊澤泉博群

  • 楊澤泉下午來訪:口語輸入、北歐六國、家庭萬國音樂聚會






香港博群書節


這是香港文化人的驕傲制度,很值得學習。




20幾年前有機會造訪The Nelson-Atkins Museum of Art 。
2011年起,建"盧芹齋 C. T. Loo, 1880-1957"詞條,台灣又
出版"盧芹齋傳"......昨天介紹不可多得的文章。Loo先生與The Nelson-Atkins Museum of Art 的關係,請參考:
卢芹斋与珍贵的五代时期慈胜寺壁画_远古空间_新浪博客⋯⋯
更多


2015.12,說,還想去成大拿個博士。
上週,他去東京旅遊買書,每天都有報告。
今天因為有 "台北文創 竟是爐渣屋" 議題,他補充說明。給您一些小資訊
松菸的問題
爐石粉有很多種類,只有水淬爐石可以用到混凝土內,松菸誤用到,有摻加「轉爐石」的爐石砂,轉爐石內有很多的游離石灰,漸漸水化,體積膨脹,所以産生小泡泡的崩裂,像是起水痘。2012-4新蓋房子都有可能,目前很多很多建築物都發生,松菸特別嚴重的原因是因為清水混凝土,所以反應特別快,若是有貼瓷磚的,會再慢一點發生,問題來源在細粒料(砂),因為那個時候的細砂缺貨,而且價格昂貴,所以砂石廠誤以為是所有的爐石都ㄧ樣,所以加了!


對於台北文創大樓爆出「爐渣造屋」,引來批評。
建築改革社社長、建築師呂欽文則提出另一套見解。


位於大巨蛋旁的台北文創大樓遭《三立電視台》爆出「爐渣造屋」,致外牆…
STORM.M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