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9日 星期三

0310 2016 四



今天


(1002 2015 五)在捷運上翻讀《周作人俞平伯往來通信集》,美不勝收,到處有趣 (1929年1月7日,農曆的話是人日,逢"周一",周作人寫Manday)。可惜都沒記下來似的。
{周作人俞平伯往來通信集} 上海:上海譯文,2015
1928年12月29日,1929年1月7日,周作人致俞平伯,他家要宴客:"但祈勿怪僧多粥薄;"蔽齋招宴清華"要人"......" (校長羅家倫等)


(11)副詞。表示情態,相當於“突然”。《廣雅‧釋詁二》:“䏁日出大米㗱(暴),猝也。”《晏子春秋‧內篇諫上二十五》:“景公使圉人養所愛馬,暴死。”《北史‧藝術傳下‧姚僧垣》:“大將軍樂平公竇集暴感風疾,精神瞀亂,無所覺知。”明張居正《葬地論》:“而子孫崛起暴貴者,又不可勝數也。”暴得大名之"暴":陡然、突然

来週、316日着で台湾へ行きます。
一個月、滞在します。
再会を楽しみにしております。
台湾携帯番号 0939-980-199
下週,以316日到達去台灣。
一個月,逗留。
期待著再見。
台灣携帯號碼0939-980-199


川瀬健一



通知
90來歲鍾老,在講堂, 31分28秒

鍾清章 1926 12 5生 台南縣 鹽水人 .台南工業學校 機械科第一屆畢業(1945) .台北工專化工科畢業(1955) .日本早稻田大學 工業經營研究所…
YOUTUBE.COM


跟大家介紹是一個超酷的網站,需要一副耳機來體驗:
插上耳機,到網站上,然後zoom in到你想要聽的地方。這是聲音藝術家吳燦政多年的心血,他錄下了台灣各地的聲音,音質都很講究,閉上眼睛,無論是深山的蟲鳴或城市的喧囂,你真會覺得自己就在那寶島的時空中。


Mezzo-soprano Anne-sofie von Otter sings Songs to Words by William Shakespeare composed by…
YOUTUBE.COM


蘋論:基金會─假捐款真逃稅

已經偵辦5年的醫界大逃稅,查出國防醫學院前院長、中研院院士蔡作雍,透過他成立的「思源教育學術促進基金會」以及李鴻成立的「成漢教育基金會」,涉嫌以「假捐贈、真逃稅」,幫助250多名醫師逃稅7800多萬元,檢察官以蔡作雍等225人認罪並願補稅為由,做出緩起訴處分,還要捐款國庫。 
檢方指出,除台大外,全國中、大型醫院幾乎都有人涉案。醫界人士說蔡作雍涉案讓許多人難以置信,認為他是正直不愛錢的人。 


此次大案的對象是醫師,無權無勢,如果對象是政界大老或企業巨子,會不會被偵查恐無定數。多年來這麼多基金會在逃稅、洗錢,迄今只辦少數基金會,我們納稅人可思之過半矣。 

追回檔案談何容易(江春男)

近年,南海議題吵翻天,老美一直希望台灣提供當年如何用11條線,把南海劃進中國固有疆域的原始資料,馬政府總是支吾其詞,有苦難言,拿不出來。
當時國軍兵敗如山倒,蔣介石下野,中央政府在流亡中,承辦官員有的逃亡、有的投匪、有的不知下落。劃界檔案分別在內政部,外交部和國防部,但部長換來換去,各部會互不聯絡。
來台後,許多檔案被人變賣,憑空消失。部會檔案放在郊區,沒人沒錢,檔案自生自滅,直到陳水扁上台後,才正式成立檔案管理局。 

追究白色恐怖和二二八,無異於追究蔣家政權的惡行,揭發外來政權的本質,國民黨對轉型正義缺乏興趣,不願奉陪,也不必勉強。不過,當時國民黨的工作會,也在做情治工作,這方面的檔案也應該公開。

這次憲兵和政戰官鬧出事端,被立委叮得滿頭包,主要是因為他們的腦袋缺氧,沒有跟上時代腳步。其實,設法追回檔案,要比追究責任重要得多。 

"Master Pangloss taught the metaphysico-theologo-cosmolonigology. He could prove admirably that there is no effect without a cause, and in this best of all possible worlds the baron's castle was the most magnificent of all castles, and my lady the best of all possible baronesses."
--from CANDIDE (1759) by Voltaire


香港《南華早報》微博微信帳號被刪除

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china/2016/03/160309_scmp_censorship_china

王瑤
http://baike.baidu.com/subview/203277/10776681.htm
錢理群

王瑶先生的四次教诲

找臨沂、沂水 百度
白之教授的"中國文學“教”“學”經驗談 ",附英文。
扉頁,英中文詩:
金山灣,柏樹銀樺,濃蔭下頌詩說史。
沂水岸,春風化雨,小蹊前李白桃紅。http://hcbooks.blogspot.tw/2016/03/cyril-birch.html



很值得參考的加州理工之友的組織。
http://associates.caltech.edu/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 Caltech
Today marks the 90th anniversary of the creation of the Caltech Associates and the beginning of their significant and ongoing support of the Institute. In the w⋯⋯
更多

文潔若著『兩老頭兒:巴金與蕭乾』《蕭乾家書》
文潔若編《蕭乾家書》北京:東方出版社,2010 (2016.3.10寫)
文潔若的《序》,一直平行說這本《蕭乾家書》和中國著名的《傅雷家書》(1981,影響數百萬人):她倆同一年 (1966)都"自殺",只是蕭乾被搶救回來。
我讀了幾篇蕭乾給在美國兒子"桐"的長信,最可以看出他四零年代在英國的讀書、做事的心得,很寶貴。
⋯⋯更多


(1002 2015 五)在捷運上翻讀《周作人俞平伯往來通信集》,美不勝收,到處有趣 (1929年1月7日,農曆的話是人日,逢"周一",周作人寫Manday)。可惜都沒記下來似的。
{周作人俞平伯往來通信集} 上海:上海譯文,2015
1928年12月29日,1929年1月7日,周作人致俞平伯,他家要宴客:"但祈勿怪僧多粥薄;"蔽齋招宴清華"要人"......" (校長羅家倫等)


Since 1905, "middle name" has also developed a figurative usage meaning a notable or outstanding attribute of a person, as in the phrase "discretion is my middle name."

大國/霸權夢,"分離主義"惡夢環繞。
-4:05
116,506 次觀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