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0301 2016 二


3點多醒;5點多校園繞一圈

3.1 週二晨已限時掛號寄出鍾青章照片一疊
女舍買2 SANDWICHES ,50元
睡3鐘頭。

Did you know the daffodil is the birth flower for March? We love these yellow and white daffodil illustrations by Edouard Maubert – also perfect for marking ‪#‎StDavidsDay‬!
(Image © Florilegius / the British Library Board)


志峰 (允晨),

此信並未事先徵求繆詠華女士的意見,就發信。
我有時讀允晨志峰談他出版的法國諾貝爾獎作品之迷戀,就覺得該讓你們認識一下,因為我知道繆詠華女士不只會翻譯法、英文的作品,手頭上還有巴黎的Metro 文化方面的搞子。

尤其是剛剛看了這計畫,這十幾年前在中國就搞過,允晨說不定可思考多加利用:

「版權」補助 : 5月3日
「出版」補助 : 5月13日
申請表格與預算表都附在Voila官網上, 裏頭也有關於補助項目與篩選條件更詳盡的解釋, 歡迎踴躍遞件 !
http://www.voila.tw/livres/2016/02/26/pap-2016-05/


Henry Chen 覺得感恩──和 Iris Chen


3M8D,佐佐第一次回阿祖家,阿祖馬上說:來,哇剖!阿祖也跟魚丸玩扮家家酒,上了幼幼班七個月剛滿三歲的魚丸除了對答如流之外,也很有自己的邏輯跟意見,常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這次回去問阿嬤,你出生時是日本人嗎?阿嬤說是啊!(1931)只是沒有取日本名字。阿嬤話夾子一開說了好多故事。
阿嬤小時後住在月眉,阿嬤是老大,家裡有九個小孩,那時根本沒有幼稚園,上小學時老師都是日本人,而且小學畢業也沒錢再讀書了,當時沒有鞋子穿,冬天好冷萬一又下雨真是凍的受不了,曾經穿過紙做的鞋子,但第二天就壞了,阿嬤自己也哈哈大笑。
阿嬤說:那時日子好苦,想吃豆腐的話早上五點要帶弟弟拿戶口名簿去排隊才能買到你知道嗎?阿嬤住在月眉,如果家裡要吃筍,弟弟早上五點要走去后里買再回來!只有初一十五才有豬肉可以吃,但是只有一小口!其他肉只有自己養的雞跟鴨。
阿嬤的爸爸在糖廠上班,日本人住很大的房子,台灣人住很小的,廁所都是在外面很遠的地方。我問小孩都睡同一間房間嗎?阿嬤說是啊,大概6-8塊榻榻米(睡九個孩子)
阿嬤說她媽媽的工作是幫忙在除鐵軌的雜草,因為她是大姐,都要幫忙煮飯,有一次跟朋友去偷摘人家甘蔗吃沒有煮飯(說著自己不好意思笑)被弟弟告狀,她後來煮一鍋稀飯但抱上桌時打翻淋了自己一身,肚子到大腿及雙手嚴重燙傷,那時不懂,把身上稀飯撥掉,皮都掉下來,(並比著雙手的疤給我看)那時十個人有九個說這沒救了,隔天帶去擦藥,藥抹過去血又滲出來,痛得要死,她忘了多久後才好。看著阿嬤邊說故事邊比畫的雙手,我久久不能平復....
阿嬤說那時一天到晚被美國人空襲,家裡旁邊有一個私人的一個公家的防空洞,她媽媽一直說私人的比較堅固,但她都不喜歡,有一次吃飯時警報響,大家往防空洞衝,她躲進公家的,弟弟躲進私人的,結果炸彈掉在私人的前面,就塌了,九歲!阿嬤說的平淡,無法想像十來歲的孩子要面對這一些....
我問阿嬤當初小孩都是生下來才知道性別齁?阿嬤說當然啊,都是產婆在接生,阿嬤說生我二舅時早產,沒有保溫箱,每天都要燒熱水裝在罐子裏墊在身體旁邊,一直說現在人很幸福喔!咖咋蝦米攏謀,安那安娜....阿嬤每天早上都要拜大聖爺,當初請大聖爺收二舅做義子,這一拜就是60多年,後來二舅長大後的運動細胞跟體力是五個孩子中最好的!
這是那個年代的故事....
我們真的很幸福,有機會多回家陪阿嬤....


向明 
【番石榴】 葉珊
因為,如果有秋,番石榴的葉也
黄了,紅了,或許掉了
我乃托她遞個信,說如果你路過
埃及,別忘了為我採購一些煙草啦等等的
但你說你只愛橄欖……
唉!你真儍,橄欖是苦澀的,
而且家裡多的是,滿山滿園哩!
從祖父舉了秀才那一年,我就知道
番石榴園是你家的,雖然
我還沒有生下,喲!我是知道的、
我總是在下霜的夜晚,提個灯籠
上園裡走走,偷聽下
你的琴聲,叮叮噹噹的 
(按葉珊係名詩人楊牧早年的筆名, 本詩係自我的舊剪貼簿中發現)


The kinetic wind sculptures of Anthony Howe are made to be like “nothing else you’ve ever seen before,” and we’d have to agree. Our friends Great Big Story went to meet Anthony and learn how his sculptures are making waves, from the fine art marketplace toYouTube.


109,659 次觀看
Great Big Story
"I want them to be like nothing else you've seen before." Props to Anthony Howe. From YouTube videos to the fine art marketplace, his kinetic wind sculptures are truly and extraordinarily uniqu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