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9日 星期二

0209 2016 二 台中

永康維冠大樓倒塌案搜救第四天中午彙整:
坍塌瓦礫堆中預估還有110人待救,目前為止38罹難。
現場啟動大鋼牙等大型機具開挖搜救,引起部分疑慮。

晚上家庭麻將到11點,我大贏。
右顎臼齒又好起來。

梁基峻兄的父親原先開西裝行,所以大一1971年的時候,就有漂亮的西裝穿,很羨慕人。我終於在二十多年之後,請伯父幫我做一套。那時候,伯父已將電收起來, 或不過還有些存貨。這,了了我一心願。
梁兄是我班上唯一上班族能從一而終的,換句話說, 他大學畢業後進入台塑集團,2016將退休。這期間約35年,我們從該公司取得幾本王創始人及其顧問的書,該集團發明的塑膠紙筆記本 (由於它的吸水性差,雖然撕不破,不討好)......。

午後與燕大逛天空樹後面的有特色建築。
蒙AQUA 創意執行魏銘辰先生允許入內參觀。五權六街52號1樓--20年承租契約。
一草一木、ㄧ
「巴黎在改變,但是,在我的憂愁中,一切猶如往昔。新的宮殿、地面、石材和古老的偏僻地區,所有的一切都成為我的寓言,我的懷舊追憶比岩石更沉重。」



"其實我勞動得很少,只是排好堆在地上,有時會踢到的書,以及做些擦拭工作;擦拭久已不再拿起的書、茶壺,和畫框。擦拭的時候,看到了奚淞老師幾年前題贈的《古巴利文慈經禪修頌句》墨寶,忍不住讀了起來,這個當下的心境和祝願,都在慈經的頌句中,表露無遺。而我,已遺忘許久,忽然感念起奚淞老師贈字的心意。"
古巴利文慈經禪修頌句?
蘇兄,謝謝。我回台中花1萬8,買台ASUS的PC,Window 10,現在練其輸入法。
我很重視"慈"的翻譯,因為中譯者往往以己之意,套之。
敬祝安康!



2016-02-09 16:45 GMT+08:00 Yifer <yiferb@gmail.com>:
Dear HC,

    我的主電腦故障,家人正搶修中。句說我必須放棄 Windows 而改用 Ubanto.
    簡答如下:
    巴利文獻有兩部《慈經》,一部比較短,類似基督教《聖經》的詩篇,這是奚淞所說的「慈經禪修頌句」,如此形容,不算準確。
另一部篇幅比較長,這是禪修指引之中「四無量心」方法之中的一種;嚴格來說,也不算是完整的禪修指引。
 我舉一個例,就像有人讀了李商隱、白居易的詩,認為這是漢文化詩歌創作的精華。甚至認為所有外國人學「漢詩」都應從此閱讀、習作。
 讀過詩經、楚辭、漢晉樂府、唐詩、宋詞、元曲、宋元明詩的人,都知道這不是確論。

     Ken Su



鍾鴻蘭新增了 14 張相片 — 與范氏嬌兒和 Nico Cheng
13小時
洪易的藝想世界
新春與好友相約小聚

British Museum 新增了 4 張相片
Today is ‪#‎PancakeDay‬! Traditionally known as Shrove Tuesday, it celebrates the last day before the Christian fasting season of Lent. These illustrations are depictions of traditional Dutch pancake womenhttp://ow.ly/XWxT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