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6日 星期五

0226 2016 五




晚餐在公務人員 福華:玉燕、曹永洋、陳南光,hc,約1850元。
住在溫州街、新生南路附近,近年都有大折扣書,先是之前的"人民幣定價=台幣賣出",最近某書店要結束營業,一個月特賣會。昨天,張華兄看到書店前排隊500公尺,就不排了,過來找我談名著的翻譯。今天下午,戴老師太太叫他自己先回新竹,我看他不想獨自回風城,就建議他去排隊買書,他說,一起去,怎樣?我敬謝。....
我們夫婦與曹永洋學長和他的末代學生陳南光教授吃完飯,我送老曹去搭捷運,回程,看到還有60公尺的queuing,究竟怎回事?原來全館35折.....據說,台北的學生和文化人打算排隊30天送書城唱空城記.....


開業已逾十年的知名連鎖平價書店「政大書城台大店」,是許多台大、師大學生、附近住戶的共同回憶,即將於3/20日正式走入歷史。
KAIROS.NEWS





素食午餐後
 Chiuyung Tai 的相片
謝謝戴久永老師 (左起)、張玉芸女士、鍾清章老師參與。
Chiuyung Tai 和張玉芸其他 2 個人台北市
3 小時前
今天參加漢清講堂聚會 意外遇到91高齡的鍾清章老前輩和名作家張玉芸女士


http://hclectures.blogspot.tw/2016/02/0226-2016-jean-marie-gogue-joseph-m.html

0226 2016 Jean-Marie Gogue 與 鍾漢清:紀念朱蘭 Joseph M. Juran

漢清講堂:鍾漢清:紀念朱蘭Joseph M. Juran

日期:2月26日(周五),10:00~ 15:00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號2樓

電話:(02) 2365012主辦:漢清講堂


鍾漢清的參考資料:



Dear Hanching,

I like your project of a video paying tribute to Dr Juran, who died on February 28th, 2008. I will be happy to participate, but I am not competent in making videos. I have no recorder, just have got a basic smartphone ! 

Perhaps we could communicate via Skype and you could record the communication. I can subscribe to Skype today. Do you have another idea? 

Juran was a very good friend. Until 2003 every year he wrote me a large letter for Xmas greetings. In 1989 he met the contributors of the QC Handbook in Dallas for launching the 5th edition. I was there and have got a set of seven good pictures. 

Tomorrow I send you personal notes on Juran.

Best wishes,



孫某裝無辜?...WHA模式是台灣中國化的陷阱(陳隆志)
"WHA誰參加?孫立群:我們非常急| 要聞| 即時| 聯合新聞網
udn.com › 即時 › 要聞
20 hours ago - 綠營遲遲不指派人選出席「世界衛生組織大會」(WHA),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今天表示,這不是一個簡單去 "...
主辦:漢清講堂

主題:雜談鄭明萱譯作《認識媒體》(Understanding Media ,台北:貓頭鷹出版社,2006)、《青花瓷的故事》(The Pilgrim Art: Cultures of Porcelain in World History By Robert Finlay,台北:貓頭鷹出版社,2011) 等等。

日期:3月27日(周日),10:00~ 12:00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號2樓【漢清講堂】

電話:(02) 2365012

報名 (Free and For All):hcsimonl@gmail.com。梁永安、繆詠華、張華、鍾漢清等人已報名。

王毅喊話蔡英文強調“兩岸同屬一中”

中國外長王毅在華盛頓呼籲蔡英文維持兩岸現狀,尊重“大陸與台灣同屬一個中國”,這是北京高層首次提及台灣憲法。民進黨方面對此做出了肯定的回應。
Taiwan Wahl Tsai Ing-wen
蔡英文在當選後已經表達了維持兩岸現狀的態度
(德國之聲中文網)據路透社報導,中國外長王毅在華盛頓訪問時表示,台灣當選總統蔡英文必須尊重台灣憲法,也就是"大陸與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維持台海現狀,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中國始終將台灣視為自己的一個省份,並且從未承諾放棄武力統一。自從今年1月,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在總統選舉中勝出之後,北京方面就已經多次"喊話",警告蔡英文及其所在的民進黨不要搞台獨。
蔡英文此前已經表示,將會與中國大陸維持和平關係,而中國國家媒體也已經對她願意維持台海現狀的表態進行了報導。
本人曾經擔任過國台辦主任的王毅在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演講時指出,北京在意的並不是誰在掌握"中國台灣地區"的政治權力,而是掌握權力的這個人"如何處理兩岸關係,能否繼續維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能否繼續承諾'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這個重要的兩岸關係發展的政治基礎,這才是我們關心的核心的事情"。
蔡英文預計將在5月份正式完成政權的交接。王毅表示,"希望、也期待到那時候,台灣新的執政者會以自己的方式,表明願意繼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願意接受他們自己'憲法'所規定的'大陸、台灣同屬一個中國'"。
對於王毅的表態,民進黨中央黨部發言人阮昭雄表示,蔡英文的立場與之本就相符,那就是維持兩岸現狀。他還表示,希望與中國大陸以一種更為積極的方式進行交流溝通,以維持海峽兩岸和平。
王毅還表示,台灣民眾"期待兩岸繼續和平發展,希望有更多大陸游客,希望有更多商機,希望有更加和平安寧的環境"。
聯合早報網進行相關報導時分析認為,這是大陸高級官員公開談論兩岸關係時,首度提及憲法,甚至罕見未提"九二共識",被台灣媒體解讀為"破天荒"的第一次。
China US Außenminister John Kerry mit Wang Yi
王毅在訪美期間會見了國務卿克里
美國總統奧巴馬的亞洲顧問科利騰布林克(Dan Kritenbrink)週五對王毅的表態置評時強調,華盛頓始終堅持"一個中國"立場,美國與台灣沒有外交關係,但是其《與台灣關係法》(Taiwan Relations Act)要求必須保證台灣政權擁有在武力衝突的情況下實施自我防衛的能力。
科利騰布林克重申了美國對於維持台海局勢穩定的堅定決心,也表示希望中國大陸和台灣能夠繼續往這個方向努力。
日期 26.02.2016作者 雨涵/文木(路透社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