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

0222 2016 一




余英時《漢代貿易與擴張──漢胡經濟關係的研究》(美國加州大學出版社,1967)的譯本(台北:聯經,2008),有2處明顯的缺失,一處是177頁的註解 ("論"隋書流求為臺灣說"的虛構的過程及其影響", 梁嘉彬) ,未標明是《東海大學學報》第一卷第一期 ,1959 (頁101-148)。與此相關的地圖中的"台灣",英文本未標明是"夷洲",中譯本則畫蛇添足,加上"夷洲"。

許石城 · 台灣大學
馬執政以來,所有重大工程施工品質均相當惡劣,有嚴重弊端,包括桃機,故宮南院,五楊高速道路等,核四更是大弊端代表作,封存前五六年,每年追加花3-5百億元, (立法委員明知這些錢是何用途每年還照准追加真可惡),美其名是工程修改,其實東摸摸西摸摸,一拖再拖,明知不可能完工,這幾百億就這樣被包商立法院,及馬政府官員朋分了,桃機也一樣馬的親信這些年不知汙了幾百億. 因其嚴密掌控檢調,包庇自己人.平安無事
*****
......完全民營哪敢鬼混
沒有這些陰謀論,無法解釋為什麼這麼簡單的事多年來都做不好。桃機公司是半官方、半民間的連體嬰,官股大於民股,所以也算是國營企業,聽命於一票官員,效能當然遜斃了。若是完全民營,老闆是張忠謀、郭台銘、王永慶(生前)、張榮發(生前)等企業家,員工哪敢混吃等死?官方一當家,糞水泥漿湧出不絕,正是武大郎養夜貓子,什麼人玩什麼鳥。http://www.appledaily.com.tw/…/a…/headline/20160222/37074347

續看

Robert Hughes - American Visions - Episode 1 (part 2/5)

david hsu
今天看了大陸版的新經濟學

大致上紙張與排版都在平均水準之上

導讀被刪除了

您提到的loss function 也有一段不見了

整體而言  看得出來大陸書籍品質有些進步

回去再聊

Best rgds




弄蔡伸章

社會的劇變 ‧從工業社會邁向後工業社會 Prophecy and progress: the sociology of industrial and post-industrial
society



書名, 社會的劇變 ‧從工業社會邁向後工業社會 ‧prophecy and progress. 作者, 著者改譯庫麥 ‧庫馬 ‧(kumar,krishan) ‧蔡伸章. 出版項, 志文,1984







"......他從提袋中取出一本相簿,翻開一張張向我說明照片裡的人物是誰:這張是胡適來台時和傅斯年、黃得時的父親黃純青等人的合照,全都是名人,這張是林宗義,他是首屆總統文化獎得主,我寫過他的傳記《林宗義的故事—化悲情為大愛的人生路》,他父親是林茂生博士,二二八時被秘密殺害,他大哥林宗正早逝,妹妹林詠梅是東海第一屆外文系,弟弟林宗光是東海第四屆政治系。這張是史明最早的一張照片,還是嬰兒時期,他老家也住在士林街上,他父親當過板橋林家的管家,他從母姓,五十三歲就過身了,父親本姓林,名濟川,八十三歲辭世。2015年史明先生出版回憶錄,在童年和早稻田部分很精采。 (末2行遵曹永洋先生吩咐,更正、補充。2016年2月21日,鍾)"----多少往事堪重數
陳文發·2016年1月11日作家的書房(曹永洋 篇)

多少往事堪重數

陳文發·2016年1月11日

作家的書房(曹永洋 篇)


Dear ALL, 

尋智獎學金第一次申請作業已經完成,
我和董老師先取得申請人的資料進行初步的瞭解
觀察如下:
(1) 申請的人數只有兩位(申請資料如附),人數實在不如理想
初步研判可能是宣傳方式和方向沒有打中標的。
為此,我們已經規劃好新的宣導途徑,
讓有心的學生廣為週知並且讓有心的同學預先有所準備。
(2) 從這兩位的申請資料看來
針對她們的家庭狀況和投入服務的程度
我們兩人的共識是不宜逕行發給二萬元的獎學金
所以建議修訂如下: 
第一條  獎學金金額及名額:
(一)   金額新台幣二萬元、一萬元及五千元三級,每年發給總額以四萬元為限。
(二)   發給之實際金額,依申請人家庭狀況及參與服務之表現,由審查小組審定之。
(三)   若條件不符時,獎額得從缺。
(四)   本項獎學金之發給,不受申請人有無領取其他獎學金之影響。


想徵詢你們的意見。
若是時間許可,我和董老師願意過來台北和大家一起見面討論。

王三呆(晃三)敬上
​--- ​
呆得自在,樂在其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