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6日 星期二

0216 2016 二

半夜 ,牙痛轉移。
早上到富邦提款,理財專員還出來挽。公館郵局。

東海大學6月4~5日博覽會請涵谿專題演演
1. 剛剛羅院長來電,希望東海的創新博覽會邀請涵谿主持KEYNOTE SPEECH。請院長補充說明。
2.  我買的削鉛筆器,用10秒刀即脫落。看是用膠黏的,此設計可能過分脆弱。請參考。

漢清兄:
忠信出門不在家,我先回一下:
函谿本週五回來,要去跑一趟工廠,然後去參加上海的展覽。立儂現在在德國參展,過兩天回來。
相關的事情,他們回來後,我會請他們跟你聯繫。削鉛筆器有問題,真抱歉,他們應該要換一個給你。
祝好。
香燕,
產品壞掉時,我檢查設計。發現它必須重新設計,即,絕對不能用黏的。必須有承受刀子的基座。
供你們參考。

漢清兄:
謝謝告知。已將你的信轉給函谿。

下午,還書。之前讀余英時寫毛澤東。
晚餐,燕買麵包、肉脯;褲。衣是SMALL size



這種說法是尋常知識。可參考余英時等人的類似言論。
前總統李登輝在新書中提及,台灣現狀就是不隸屬於中國,個別「存在」,因此從未主張「台灣獨立」,台灣已經實質獨立...

出嫁的第366條理由!
蔡英文 Tsai Ing-wen
14小時
每一次到嘉義大林,大林人都會給我不同的驚喜。
這個因為產米和蘭花,而被暱稱「米蘭小鎮」的小城,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地方。昨天,總是有很多點子的大林 黃貞瑜 達令鎮長告訴我,經過三年的努力,嘉義的大林成為台灣第二個得到國際「慢城」認證的小鎮。
這個認證,證明了地方的復興,不一定是快速而大規模的發展,只要換一種想法,「慢」,也是一種可以提升品質的生活方式。
恭喜大林,恭喜貞瑜,不過我也想問一下大家,你們知道台灣第一個得到國際慢城認證的小鎮,是哪裡嗎?
(花蓮鳳林)
(攝於2016年1月14日車隊掃街經嘉義縣大林鎮)

了解蔣介石亦即了解從冷戰至今的東亞局勢。
不見終點的冷戰,不見終點的蔣介石(野嶋剛)|http://www.nippon.com/hk/column/g00343/
.....自從1949年退守臺灣之後,國民黨造了滿坑滿谷的孫文和蔣介石銅像,目的是為讓臺灣脫離日本並中國化,同時鞏固國民黨統治的手段。雖然無法確認當年整個臺灣到底造了多少座銅像,但幾乎所有的學校、公共設施等當時都立起了兩人之中某一位的銅像。一邊感受著孫文或蔣介石銅像的視線一邊上學,成了40歲以上臺灣人的共同記憶。.....
臺灣北部城市‧桃園大溪的「慈湖紀念雕塑公園」裏面,收集著幾百座遭拆遷的各色蔣介石銅像,可以說是座銅像主題樂園,頗值得一訪,感興趣的朋友請務必實際走訪看看。裏面蒐羅的銅像,不論是種類與數量都非常驚人。.....研究白團亦即研究蔣介石.....「一個中國」等同於「勿忘蔣介石」......現在的實情,是中國方面強硬要求臺灣必須停駐在「一個中國」的框架裏,這彷彿像是中國正對臺灣大聲疾呼著「不可以拋棄蔣介石」一樣。遙想當年那個高喊「蔣匪」的年代,態度丕變堪比變天。.....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的研究員林孝庭,於去年出版《臺海.冷戰.蔣介石:解密檔案中消失的臺灣史1948-1988》一書,掀起一番討論。這本書也安排了不少篇幅論述白團。林孝庭在書中強調的觀點,就是蔣介石在冷戰中扮演的角色被過度貶低,臺灣蔣介石身為美國當年在東亞的最強盟友,他是如何全面性地影響美國東亞政策這一點,尚待更進一步地詳細梳理。
只要東亞的冷戰局面一日不消失,那麼蔣介石的亡靈無庸置疑地將持續徘徊在這片地域上。這正意味著,蔣介石還應獲得更多討論、言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