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日 星期一

0202 2016 二

柑橘季:

幾個禮拜前,柯市長到草山摘橘送陳菊市長、蔡英文總統當選人。
1976年元月起,我是擎天崗獨立連的排長。連長很會污錢,所以弟兄三餐的水果都是霸王吃山上的橘。
小的時候看過一部日本片,官方賑災是撒橘給平民。
去年曹永洋學長送給我志文出版社印芥川的【海市蜃樓、橘子】(文潔若譯,1991)。這故事,我們50年代出生的人,還能體會那種"村女上城幫傭在火車途中擲橘送姐的小孩們的白描手法。
謝謝 鄧裕益學長、
華致資訊開發公司總經理王金秋先生"茂谷柑"各一箱。


2016.1.13:

談凌純聲與張光直的傳承 陳續升

梁永安談《惡人》《落葉》《最終點》

介紹法國龔古爾文學獎 繆詠華


台語八音與兒童念歌    蘇錦坤


傳記文學之路 曹永洋

世界卡洛爾(Lewis Carroll)研究方向與蒐集風氣 張華

戴明的管理哲學經驗談 徐歷昌 David shu

戴明博士與《新經濟學》 林公孚 2016-01-13


2月26日漢清講堂:(旅英)張玉芸的作品與事業; 鍾清章: 自述、我與石川馨、戴明;鍾漢清:紀念朱蘭Joseph M. Juran


鄧學長
Subject: 茂谷橘收到



張玉芸  台灣人。一個喜歡書寫喜歡分享的人。她以字為絲絨,筆為針黹,偕時間做見證,編織了一幅幅的人生風景畫。她喜愛攝影,熱愛大自然,是一位對生命充滿熱情的寫作者。文章散見於報紙副刊。已出版散文集《出口》。

Q:妳的成長地方與過程
Q:東海大學與妳,除了工讀,系主任之外
Q:旅居英國十多年了,女兒快大學畢業了,這些年來的家庭與事業。
Q:我們細談妳作品中《出口》《走!我們去看風景》的張玉芸的世界......Q:妳這些年來所形成的是怎樣的一種表情? (p.174) 布萊恩、王永慶....




2月26日漢清講堂:(旅英)張玉芸的作品與事業; 鍾清章: 自述、我與石川馨、戴明;鍾漢清:紀念朱蘭Joseph M. Juran
漢清講堂:鍾清章:自述、我與石川馨、戴明;鍾漢清:紀念朱蘭Joseph M. Juran
日期:2月26日(周五),10:00~ 15:00
⋯⋯更多


(第四場 台北)
時間:
二月二十六日星期五晚上七點到九點
地點:
有河書店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5巷26號2樓 (02-26252459)


我們通常10點到12點聚會--這次我已邀91歲的老師訪談。妳不約11點到,至12點由我訪談 (內容以妳經歷和作品為主--如果你提供越多資訊和圖片,錄影會更充實)。我會約鄧裕益等學長過來--以後方便妳入選"傑出校友"。約12點半,我在北京樓請你們吃飯。.....如果妳要晚上與淡水的銜接,下午錄影也可。 還想知道什麼都請談......

http://hclectures.blogspot.tw/2016/01/228-joseph-m-juran.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