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1210 2013 二



 昨晚讀梁宗岱譯Faust 
眼睛吃力

A subtle sprite can watch the brew for long,
But only time can make the ferment strong.
---Faust
對照諸譯本必須有一新譯本
 18:00-20:00 CNN

 天,下著雨。這要是發生在華人世界,只怕又要大作文章,説連老天爺也同悲哀慟、淚流不止。

但至今尚未看到歐巴馬的蹤影,據法國記者説,他一大早便抵達南非約翰尼斯堡the Soccer City。「可能是被堵在會場,因為有太多國家的代表團前來悼念,所以上不了禮賓台。」

約20:00  5分鐘前Obama總統演講畢.
比較平民點的畫冊.

UN Secretary General Ban Ki-moon who said: "Mandela hated hatred. Not the people. He showed wholesome power of forgiveness. A unique gift." 

今天是美麗島事件紀念日。
(我最近對當時自己無力感很內疚。錦坤兄說他當時生病,否則一定上街。)
我們昨天有一新竹聚會。荷蘭村已被國泰建設弄成巨廈陣,梁老師擔心新蓋大樓會擋住她深愛的遠方風車。
十八尖山雨後清爽飄桂花香。竹樂食堂大快朵頤---感謝吳董事長。
新竹清華風雲樓望成功湖----水木清華園中最不美的取名----謝謝張教授翻譯的十年用心。
國維兄告訴我們網路治理國度中,我們台灣內部的認同裂造成阻力。
在此特別謝謝新竹的許多好朋友。

台北訪客:陳忠信-唐香燕-劉玉燕-鍾漢清
新竹主人:蘇錦坤、張旺山、吳國精、吳國維夫婦、梁祥美

吳國精先生昨天讀了半本,頗為感動,讚嘆文思內容都很得體,優美。




昨天我跟同車的東海同學說,上周寫信給同學說要贈他們新書長歌行過美麗島:寫給年輕的你 (唐香燕) ,需要的請舉手,結果只一片靜默。我還是帶書參加同學會,大家拿到書時,則莫不眼睛一亮!
今天接到溫堅兄(華邦半導體的財務長)來信說謝
『謝謝漢清
唐香燕那本書拿回去   老婆 ( 單名也叫燕 ) 周末加這幾天都在翻     昨晚抬頭看著我說    原來東海有很多人跟你們 ( 就是我和其他幾個她見過的人)不一樣?#!.    聽來不太像在讚賞我』   


 香燕:
吳國精先生已將妳的書交童院長.
吳先生說他跟你們還不熟. 所以介紹得不完全.
所以他認為要請妳直接打個電話給童院長 跟她說些你們的背景和故事
電話: 097-89




早上國精先生說為什麼朋友中有香燕,玉燕….
我問玉燕,她說玉燕是菜市場般 (1984年的留學日本獎學金得主,竟然有兩人同名同姓) 的取名,不過用台語發音比較好聽…….
----
昨天我跟同車的東海同學說,上周寫信給同學說要贈他們新書長歌行過美麗島:寫給年輕的你 (唐香燕) ,需要的請舉手,結果只一片靜默。我還是帶書參加同學會,大家拿到書時,則莫不眼睛一亮!
今天接到溫堅兄(華邦半導體的財務長)來信說謝
『謝謝漢清
唐香燕那本書拿回去   老婆 ( 單名也叫燕 ) 周末加這幾天都在翻     昨晚抬頭看著我說    原來東海有很多人跟你們 ( 就是我和其他幾個她見過的人)不一樣?#!.    聽來不太像在讚賞我』   
---
車上談起香燕在書中也把好友唐文標先生1936年-1985年),寫得很感人……過世二十幾年還有文學雜誌為他辦追思專輯。忠信兄說,唐先生是『俠』級人物。他們為唐文標-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辦喪事,到台北第二殯儀館送行的人相當多……
---
童元方院長拿到吳國精先生轉交的香燕的書,一定為以東海中文系出過她這種校友為榮……




 Or at the most a blood and thunder play, 
Stuffed full of the wit sententious and pragmatic,
Fit for the sawdust puppetry to say. 
    ------Faust I  by Goethe




 世界各国政要出席曼德拉追悼活动



本周二(12月10日),全世界超过70个国家的领导人将出席南非前总统,诺贝尔和平将获得者曼德拉(Nelson Mandela)的悼念活动。活动的举办地点为能容纳95000人的约翰内斯堡足球世界杯体育场。参加追悼会的各国政要包括德国总统高克、美国总统奥巴马以及英国首相卡梅伦。随后,曼德拉的灵柩将被安放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那里是他1994年作为该国第一任黑人总统宣誓就职的地方。本周日,曼德拉的葬礼将在其家乡古努镇(Qunu)举行。2013年12月5日,曼德拉去世,享年95岁。他反对种族隔离政策的努力让其成为全世界捍卫人权的榜样型人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