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1206 2013 五



 聚會點滴

同學們
左宗棠寫:「情可不言喻,文期後世知。」

聚會紀錄,請補充。
聚會主客海偉 (我說回美國要寫百頁報導這24天的返鄉之旅)
蓓蒂不遠千里從宜蘭相送 (當晚褡首都客運趕回,她兩年前在汐止置產,現在有額外收入……)
溫堅兄的華邦財務長今年邁入十年以上,我跟他說,這在科技產業是奇跡。
小伍的Face Time成功地叫醒加拿大冬眠的老利,因為事先演鍊有,而Huston的老金太輕敵,所以連線失敗。小伍生活養生、理財為主,小朋友還在讀高中…….

增雄兄現在在中央大學學書法,中台禪寺分院修佛法。我們會後和小侮三人小組會議,談去世十幾年的鍾立俊,脫線曾在美國跟他和邦雄等打麻將,據他說他贏錢。我說當年海狄希望我或士魁給他電話打氣,我陷入道德危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我們談三人都認識的學弟蕭德輝的告別故事,夫復何言。
我們談畢業40年之旅在台中辦還是在杭州辦 (據脫線說梁基俊兄在寧波有房有車…….)

今天聚會印象最深刻的是藍東顯先生的「餘命公式 (他會後趕回二水,參加大嫂明天出殯)
「台灣男人平均壽命76歲,減去平均去世前有7年喪失佸動能力,所以我們除Betty之外,平均能參加同學會的是69歲前。所以啦「賺錢和花錢都有數啦,平常多養生啦,甩手功或yoga等,每天至少一小時啦。」
******

「2007年,《紐約時報》為撰寫訃聞而採訪曼德拉時曾問他,在遭受了如此野蠻的折磨後,他如何能夠抑制仇恨?他幾乎不屑一顧地回答說,仇恨攪亂人的頭腦。它妨礙戰略的制定與實施。一個領導者承擔不起仇恨的代價。」

「曼德拉發現,即便是無期徒刑,也無法迫使一個人放棄對自己靈魂的主宰。......事實是,我們不配擁有曼德拉。我們甚至無法想像會出現一個像他這樣的人物。」
曼德拉Nelson Mandela, 1918–2013,世界的自由象徵。《打不倒的勇者》(Invictus)就是以南非橄欖球賽為背景、種族融合為主題的一部電影


16:00誠品前遇唐香燕與陳鼓應太太聊一下.  (附近商店多空出了很奇怪)

「坎坷與榮耀—東吳大學建校百年紀念文集」
.André Malraux

2013.12.6
下午3點來電要我帶問津堂的貴賓卡他買一套中國百年電影*2=1100 我買3書約150
在Dante 摩卡/cheese cake 一天5杯咖啡應酬多此趟 很豐盛:
吳三連基金會頒獎.
金馬獎
藝大的二戰期間華語電影....3天重要教授等雲集好hotel 未上演的Sayon 華北/上海上映
博物館的台南文化局陳奇祿20年前作品3冊 
東吳大學社會系教授 石計生 facebook....
他談1945-49的台灣上映電影的寫作對應問題
某出版社的g chiana 自印.....





蔡副校長及鍾校友:
國際處前天晚上傳過來11/6獎學金審查會議紀錄
本學年度紀念楊安華先生僑生獎學金獲獎名單請參附加檔
分由食科系二年級鄭美伶與生科系二年級梁廣譽同學獲獎
經查
學務處承辦人員表示
11/22獎學金委員會召開後
會同其他各項獎助學金發放作業
昨天已將付款申請單送出
預計7-10工作天獲獎學生即可收到獎學金
謹此報告


秋榮
楊安華先生僑生獎學金


昨天下午寶成的朋友告訴我,他過完年要去江西廠區任新職,當指揮官” GM,有機會時,要請我去指導”Business。這心意就很感人,還跟我說亞州化學 (已改名)的股票很穩健。真謝謝…….
父母心
我們與父母的關係,真是千絲萬縷,絕對可織成一段生之哀愁
父母在的,肯定是福份。我前陣子跟玉燕說,當年某同學的父親,好幾次從宜蘭到東海的宿舍看兒子,住在宿舍。玉燕說,他們父子的關係肯定很好。
今年聽朋友指著某房間說,當年他頑皮而讓父親將他吊起來修理,而祖母拿竹竿從窗外來解危: 台中吳氏『松竹厝』

有的處理得很微婉,如照先生的那篇: 飄著細雪的下午

許達然20歲寫的《自畫像》,也有年輕父親的影子,譬如說穿上許不敢穿的香港衫,或再三建議書虫兒子作套西裝而希望將衣款挪為買書款……

唐的父親也是個聖約翰大學的畢業生,能夠開學時帶女兒上東海,讀完文學院公告欄的文而想了解學校的,能在火車上跟狂熱傳教的青年反向規勸的…..。堂說
,遺憾的是沒將父親的照片放在書。她的母親更是裁剪和料理的十項全才,唐結婚後才必須用朋友的電話長途請益……
陳忠信的父母,在兒子結婚之前,大力整頓鄉間祖屋的衛浴環境,好讓媳婦家不致太意外。長歌行過美麗島:寫給年輕的你 (唐香燕)




2013.12.6 午接到卡洛在2013.11.20 寄自Sahara的明信片,貼茉莉花革命的烈士紀念郵票
。內文如下:
賢伉儷: 我們從突尼斯出發,往西北,再沿亞特拉斯山脈南下,進入沙哈拉。穿梭於迦太基遺址,羅馬遺址,清真寺。時光和歷史,層層堆疊。雖然有加油站,路邊常有塑膠桶,公然賣來自阿爾及利亞及利比亞的油。突尼西亞只有橄欖油。

卡洛from Sahara







  • Sidi Bou Said
    Town in Tunisia
  • Sidi Bou Said a town in northern Tunisia located about 20 km from the capital, Tunis. Named for a figure who lived there, Abou Said ibn Khalef ibn Yahia Ettamini el Beji. Wikipedia
     

    我的日文筆記 / 東 武澤先生(日文老師 陳澤斌) iii

    我這學期偷懶所以沒寫下幾則報告.
    2013.12.6
     本學期主要輔助教材為老師縮寫的
    『「李香蘭」を生きて 私の履歴書』日本経済新聞社、2004.

    此書後來班長發現有漢譯:《此生名為李香蘭》上海文化,2012



    李香蘭(1920年2月12日),出生名山口淑子やまぐち よしこ),第二次結婚後戶籍名大鷹淑子おおたか よしこ)(舊姓:山口),日本人。生於中國奉天省撫順市(即今中國遼寧省撫順市),祖籍日本佐賀縣杵島郡北方村(現已併入武雄市),是從事電影的演員歌手,李香蘭是抒情女高音,而且受過正式的西洋聲樂教育,很擅長美聲唱法。後任日本參議院參議員


    老師83歲 我將秋惠文庫的舊照片轉給他:

    大稻埕公學校,現太平國小的前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