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1202 2013 Mon.

徐學長:

人生就是要含淚面對生命.....

不要忘記您以前說的"東海已完成其創設的目的"
這給我些力量.....

幾個禮拜前印你大三時期發表的校長之條件說---收入某本校史

我想寫的東海作為"組織"的發展史 (Physical-Emotional-Logic)

《東海大學勞作文化》某篇說: 東海創校時教授之薪資 是其他私立大學的二倍/ 簡任官的六倍..... 


 謝謝基正兄和海緯兄:
我不記得我寫過這標題的文章呢......
今天讀《東海大學勞作文化》某篇說
東海創校時教授之薪資是其他私立大學的二倍/簡任官的六倍.....
 我上把海偉名字打錯了.抱歉
我手頭上有學姊剛出版的書長歌行過美麗島:寫給年輕的你 (唐香燕)
周五聚會需要它的朋友請通知以利我扛書過去
周五沒到的海內同學請告訴郵寄地址  如果你想要它的話.
海外的同學請等以後的電子書.....





最近,想將許達然和林文月的全部非論文的書拜讀一下。林的書好找,許的市面上找不到的,臺灣大學圖書館都有。這樣多好,我就又有理由進去臺大的密集書庫了 (沒想到我從五樓手稿展下到二樓,才發現詩集.《違章建築》藏在五樓)

1979911 ,曾野綾子與林文月有一番對談, 紀錄《(寫作如) 製造一枝棉花糖》收錄於林文月《午後書房》台北:洪範,1986 ,頁183-200
她認為,日本高中的《源氏物語》選讀之教學 ,重考據及各家解釋,很破壞她的古典胃口,所以她寧可選寫《耶穌傳》......她對於京都等所謂傳統 ,也充滿矛盾。換句話說,她認為現代之日本,與平安朝等的可以絕裂,再創新日本文化。More: 曾野綾子Ayako Sono

台南市政府1997年出版的《懷念的風景》,最多的懷念當然是台南的風景。不過,
…….拆不掉我記憶的建築…….砍不掉我心園的蒼翠。無論如何再怎樣蠻橫破壞我懷念的風景,都搶不走我生長的家鄉。神學家Miacea Eliade 認為西方人對天堂有一種永恆的回歸 (eternal return)意念。臺南對我這個臺灣人總有永恆回歸的情懷。痛就痛在遠望不能當歸。
這本書獻給家鄉的人民。』

許達然《遠近三段》(文學台灣6,1993/April 106篇名《過,去》。我卻要用他回家鄉找到失聯多年的童年小友 (《訪》)中之「過去」」

……過去不像電話簿,只說姓名號碼地址,而是一本記著悲喜的書,內容豐富。記是記了,他不願再憶…….共同的過去依稀是小學的年紀,如豆花,又白又軟,很可愛,但捧不住,放在手上會溶散,吃後卻說不出什麼滋味。…….車駛遠後,我看他仍招著手:『我們總擁有些什麼的。』」


下周一129新竹訪友約略行程  請參考

人員
陳忠信-唐香燕-劉玉燕-鍾漢清 ( 陳上午9點新生南路麥當勞Pick Up / 全程)
梁祥美 (早上-午餐)
----行程
10點半五人在自來水廠與錦坤會合
遊清華校園與十八尖山

我們到市內竹樂食堂午餐
下午一點半去清華人文社會館訪張旺山

讀書會約一小時
(長歌行過美麗島:寫給年輕的你 (唐香燕)/ Max Weber《韋伯方法論文集》張旺山譯,台北:聯經出版公司出版社,2013/ 蘇錦坤的台語與佛學)

下午三點四點到吳國維家下午茶

四點半到城隍廟廟口小吃之後  約五點衷回台北


我原先想
中餐在清華比較節省時間 (方案一)
不過去食堂也可以 就約張老師2點鐘讀書會 (方案二)
3點半去國維家午茶

以上這兩方案請蘇兄決定  之後再通知張老師



老師
我們這趟新竹之旅,一方面要慶祝今年出版的兩本書。您的大作我都有收藏。
所以建議我們下周一下午由您們兩位作者各花20分鐘介紹新書的大意,很抱歉要您們長話短說。
您如果方便,歡迎跟我們一道午餐 (12半, 蘇格貓底,待訂位) 。如果不方便,就請告訴我們1點半去那間教室會合。


張旺山 作為「凝結了起來的精神」的機器與機械:論韋伯的「時代診斷」的一個核心構想  ,《思想史》,創刊號 2013
Max Weber《韋伯方法論文集》張旺山譯,台北:聯經出版公司出版社,2013




"奠基西方藝術的二本希臘史詩!一定要讀,越快越好(早點理解西方藝術的起源)!" (介紹:Homeric Moments: Clues to Delight in Reading the Odyssey & Iliad and other books by Eva Brann )

1979年9月11 ,曾野綾子與林文月有一番對談, 紀錄《(寫作如) 製造一枝棉花糖》收錄於林文月《午後書房》台北:洪範,1986 ,頁183-200。
她認為,日本高中的《源氏物語》選讀之教學 ,重考據及各家解釋,很破壞她的古典胃口,所以她寧可選寫《耶穌傳》......她對於京都等所謂傳統 ,也充滿矛盾。換句話說,她認為現代之日本,與平安朝等的可以絕裂,再創新日本文化。

(另外可參考: "榆樹鎮上:三浦朱門、曾野綾子印象" (殷允芃  中國人的光輝及其他:當代名人訪問錄 )

*****

曾野綾子,1931年生,天主教徒。她與遠藤周作、三浦朱門被並稱為帶有宗教精神的作家。 曾野綾子Ayako Sono絕對著作等身:  日本語


2013年年底,大學同學海偉自美國回來。我們台北同學聚餐。在美國兩處的同學要求加入Face Time,並希望會面的時間越晚越好……

1950年代Herbert A. Simon 的研究伙伴不時用電話線連RAND的資料庫數小時。
1977年在英國某校,某老英博士生說他老師在美國,論文討論無礙。
1988年我們公司的全球連線可以發  »日報 »
2002年我在某公司認顧問,我每到一處,中國-越南-印尼三廠都可連線指導。。
2011年我的朋友的兒子給他一台iPAD,方便台北-香港-西雅圖三方視訊會議。2012,姪女和先生開始半年的環球旅行。我們家族在台南鄉間度假,我們可以在電腦看他們在中歐某國的旅舍擺飾。



 台北賓館
 http://hcplace.blogspot.tw/2013/03/blog-post.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