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0228 2013 四 晴



 徐先生的建言很值得我們再三深思. 他給我一些希望 (我對東海的命運是悲觀的......)我過去粗心沒注意到他的信箱. 現在有機會跟他通信真是幸福
 徐先生的東海"全人"教育的故事 (....感恩1973) 是另一套
像"品質"等等"博雅"也是"傘"字眼 每個人看法都不一樣 (試讀湯校長的就職演說. 他也有一套) 我們建築系的學妹現在在高雄某科技大學主持通識. 她提出大家都忽略的"體育"作為博雅之基礎......很好.
 校園散步人多避開.
社科館的環境還沒經營出味道來.

大煮.  YY說林麗珠希望有體育影響學 習之論文

徐錚 ( 東海 工工系 1973 級 )。湯銘哲(東海大學第八任校長)
http://hcpeople.blogspot.tw/2011/05/1973.html
2-3年前在網路上碰到徐學長.
心想應該鼓勵他回來選校長.
由於當時談話沒有留他在美國的信箱等等 沒辦法連絡
我就幫"他們"弄一網頁留念.
也許是1972年的校慶徐學長在中央日報發表一篇. 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
今天到全球東海校友網站.
發現網頁不穩定. 會跳出來.所以無法讀湯校長的PPT
就移植一段報導和演說紀念幾年前的一些心事.




228
主婦連菜已拿回: 228只營業到15:00 回來走另一邊的路: 德國麵包等等商店是新興的

台北某極限體育場(2500萬興建) 處處螺絲外露傷童
 湖北襄陽某學校踩死四學童(其學舍建築鋼筋裸露......)
午一點跟明目書社賴先生講
他的對聯"目瞽不知馬禍  天龍不怕核災". (Peter想加個橫批: 苦不堪言)
月前被某女名嘴提出
他很高興問我她的大名   可惜我忘了




三本英國建築史Edwardian Opulence: British Art at the Dawn...

 1195年朱熹66歲
 門人請以蓍決之......更號遁翁.....
 (陳榮捷  朱熹  朱子年譜要略)


 愚且魯
在元丰六年(一0 八三),朝云生了一個儿子,起名叫遁儿。在生下三天舉行洗禮時,蘇東坡寫詩一首,用以自嘲:

  人皆養子望聰明,我被聰明誤一生,
  惟愿孩儿愚且魯,無災無難到公卿。



民報 ,我的228 事件 (蘇仲卿)

 台灣大漢溪污染/在中國,「要命的」不僅僅是空氣

台灣的自由人與食物之風景

過年期間到處是人,觀光無疑成為台灣的明星產業,雖然它佔GDP才4%但不容小覷!台灣沒有大山大水,最被國外遊客津津樂道的是人的風景,這就是台灣無形 的軟實力。尤其觀光要靠人來服務,台灣兩年內就因此增加五萬個就業機會。在一年七百萬的國外旅客中,去年陸客就有258萬人次,為了繼續拚人氣擴大商機, 銀行二月初已經開放人民幣存款,觀光局也在一月底宣布,不管跟團或自由行,每天陸客配額提高到了七千人。但是政府一貫拚人氣衝數量的政策究竟肥了誰?為什 麼負面的旅遊糾紛和不幸仍然經常發生?獨立特派員觀察,問題首推港資旅行社挑起的低價風暴,他們一條龍的接客手法頭尾通吃,犧牲了台灣業者,也搞壞了整體 形象,來看我們的分析報導。



2011年6月開放陸客自由行以來,去年來台的自由行人數就從剛開放時的3萬,增加到19萬人次,成長幅度相當驚人,國內業者也開始切入客製化市場。去年 年底就有一團單車環台的自由行旅客到台灣踩線,獨立特派員隨團記錄下這趟旅程,不住大飯店不去珠寶店買珊瑚,真的很不一樣,這些陸客很有自主性,他們到底 留下甚麼樣的台灣印象?
short story 2009劍橋大學慶祝建校800周年/A Concise History ...
大學核心使命:教學與培育人才
大 學的核心使命為教育,所以如何改善教學環境與品質仍是第一要務。新館的落成可提供師生e化的優質環境,有助於教師與學生的研究與學習。並持續聘任優良師 資、增加兼任教師和教學助理,以提升教學品質和學生的學習效果。在邁頂計畫下,繼續提供博士生獎學金,以減輕其經濟壓力,專心致力於學術專攻。
在 課程方面,為與時俱進,增進學生專業能力,將請各系所檢討課程,增開專業學術思想課程,以培養學生的歷史觀與宏觀的專業思考,為國家社會造就未來的領導人 才,包括開設更多通識教育課程,供其他學院學生選修,如此也有助於本院的學生和其他人文學院乃至理工學院的跨領域交流,從而激發各學院開發更多整合性學 程。
 臺大社科院新大樓: 2010年3月2日,新大樓正式動工,2012年底竣工,預計於2014年2月完成遷院。


新大樓動土不過兩年多,惟因工程浩大、所費不貲,故規劃耗時達十餘年,其間波折不斷,但憑全體師生同心合力,以及校友們踴躍捐款支持,才可能達成此一不可能的任務。「完成遷院工程是我上任第一個最重要的任務」,林惠玲院長表示,她要讓此一不可能任務功成圓滿。
這 是臺大近年少見的國際標工程,現代感獨具,如大閱覽廳,長168米、寬23米,玻璃通透,突顯出人文社會學者所應有的開闊胸襟。每位老師的研究室有7.6 至7.8坪大,明亮寬敞,一改舊校區的侷促狹小。看著這棟由國際知名建築師伊東豐雄所設計的現代綠建築,將成為臺大新地標,她雀躍地滿心期待,但也知道要 做的事還很多,可說是誠惶誠恐地接下重任。她表示,「社會科學院過去培養很多菁英,在政府部門和社會各階層居於領導要角,對於國家社會的責任重大。為了培 養更優秀的領導人才,也為了社會科學院的永續發展,遷院是必要的。」只是目前經費尚有1.4億缺口,以及後續的空間規劃與內裝工程、進駐動作等等,還有賴 遷院團隊繼續協助募款與監督。http://www.alum.ntu.edu.tw/wordpress/?p=1554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