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0206 2013 三

晨昨天的運動傷痛嚴重
中午去郵局領錢. 買的蘋果牛奶讓我拉肚子
給yk說回台中如何連絡
小小整理行李
  


 2013.2.5 晨訪陳忠信家 他給我們看胡慧玲等人先前給的火勢凶猛圖.......2011.3.23  許久沒去殷海光故居  去年或前年去 是為了一償心願 我1965年就讀他被某學生評為最好的著作的邏輯新引  後來也看過他許多的文集 (其實日本小或書籍評介等等都可讀還有點歷史之意義  那時代的書目與近50時年來的書差異很大.....)
我曾在一篇談作業定義的文章「品管術語、作業定義及談〝統計區間〞」(鍾漢清,品質管制月刊1985年 ?月) 還引用過他的一篇"運作論" (operationalism)  這是殷先生的力作. 不過他不是位思想深入的人  他的遭遇比較令人同情  殷海光故居和其作品及鄰近
他"晚年"談《中國文化(之)展望》等  更讓我不喜歡  曾考慮將他的一些書送給故居  不過我想沒人會深入的讀它們的.....

----

我 們也談希望下一代的台灣本土政治人物的"修辭" (古希臘義)能力可以比美Obama的就職演說.  唐香燕一直鼓勵忠信兄多寫. 他說每天應寫1500字修改成1000字.....他有一及將登場的blog 我猜等兒子從英倫歸國後將iPhone上的照片能uploding上電腦就可上路.  他可以直接拼寫出羅曼羅蘭去search 這讓我驚訝 (他已download 一本其音樂評論之英文電子書他倆的音樂修養都頗高)......他家仍訂閱自由時報. 因為那種閱讀感覺和網路上讀報不同.....
----
讀東海大學校友的刊物 新聞都沒趣味 幸虧可以研究"捐款徵信路"--除了一本無名善心人士的四百多萬外 (我猜得出此善心人  比較某老人說紐約時報厚厚一疊 似乎只有訃聞比較可觀  ) 其餘都是小額 (前天兄說新校長帶來幾千萬的捐款承諾  又說台大等校實在不缺錢應多幫助東海).....



-----我幾月前買一本  A Poem A Day 今晨才一讀. 竟然是類似基督教的聖詠. 看看封面  才發現有小字說明之 ...... (我用Google瀏覽器要讀 過去的Facebook通知 竟然此路不通 (Firefox 則可   譬如說: 沈哥 的):
諾羅病毒正從我體內潰敗中...大前天症狀明顯,前天宅在家靜養看書...昨天就出門趴趴造去拜訪湯校長伉儷話當年....今晨恢復運動...只花了兩顆檸檬的錢(和原有的茶包)...上帝才是真正的醫生,.....
今天2013.2.6下午兩位Ken 恰巧前後來訪錦坤兄來訪時我正躺臥在床上神遊Monet後半生所開創的花園他說年前來預先拜年年後可以去某地品嘗地主投資開發的食物他要去逛書店之前還能從台大的各種學報中找出2台大中文學報.主題多偏語文領域我因此他提到:   Ken Su談夏含夷(Edward L. Shaughnessy),美國漢學家,芝加哥大學教授。 解易經等之一例 讓我讀一篇 夏含夷:非常道考



()慶麟兄來訪時我在翻杜正勝《藝術殿堂內外》(台北:三民書局:2004年 )第五部分文化播種者」11章可以一讀.
他現在身兼多職除了台灣安全研究與教育學會的要職(此單位讓他有機會知道許多半官方單位的待遇都很優渥)之外還當兩岸企業教育/顧問今午他當台大的義工路經日文系碰到一些拋出來的書-雜誌他挑三本送我 (他說蘇兄是天才......)
中國文學歷史與思想中的觀念變遷精裝論文大台大文學院主編2005/ 現代台灣研究34 關西大學台灣史研究會200.9.30 / 廣譯2政大外文學院翻譯中心2009.1
我們久未碰面所以可以站著談近一小時我跟他談午間 聽到的新聞:  台大建築物公共安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