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0218 2013 周一

昨晚竟然能在hbo看到The Iron Lady的後半

晨近5點起驚見鼠被黏住 真慘不知道怎處理  5分鐘之後將那片收入塑膠套中....

  天人"合一亭"  童元方《為彼此的鄉愁》頁151-54
 新亞書院『天人合一』


hc:建議每次貼眾友的照片 選一張解釋WHO IS WHO
我的太太劉玉燕 (19屆建築)跟我說過有一次看我某張青年時代的照片 幾乎認不出來 前一陣子她到世堂的Facebook 去看上月的建築同學會照片 有些朋友也認不出. 她說世堂的最上相很有老闆風
 林康: 鍾漢清原來你成為東海建築幫的女婿, 代問劉玉燕好


徐文杰之女訪日
Andrew Hsu 被標註在 Doris Hsu相片 — 在 Kyoto, Osaka, Japan
為了老爸來的!!!
哲學人
為了老爸來的!!!

也許是廿十幾年了這哲學之道上熙來攘往的訪客的清靜沒入夢來原來它是給世世代代的人的給那些新生們他們的系譜之一寫在梅棹忠夫和山本紀夫合編的山的世界(賴惠鈴譯  台北:臺灣商務2007) 平地之夢山岳之夢在台中公園旁的書店的羅素哲學問題中的室內桌椅之真象的立讀上在羅素在哈佛大學Santayana 的房內為主人朗讀某段英詩Santayana 震憾寫入人與地又或許在80年代初的竹東電子所的圖書館在台北經建會宿舍的音樂中….. (
京都一周トレイル(Trail))



我在神在
Presence: Blogger/ Facebook….

京都一周トレイル(Trail)
也許是廿十幾年了這哲學之道上熙來攘往的訪客的清靜沒入夢來原來它是給世世代代的人的給那些新生們他們的系譜之一寫在梅棹忠夫和山本紀夫合編的山的世界(賴惠鈴譯  台北:臺灣商務2007) 平地之夢山岳之夢在台中公園旁的書店的羅素哲學問題的室內桌椅之真象的立讀上在羅素在哈佛大學Santayana 的房內為主人朗讀某段英詩Santayana 震憾寫入人與地又或許在80年代初的竹東電子所的圖書在台北經建會宿舍的音樂中…..


BLOG 目的: 教導學生讀美英各大報     十幾年前是臺大管理學院的黃金時代 (對我這校外人士而言) 。譬如說亞洲華爾街日報AWSJ他們說服台灣的一些企業家贊助校園閱讀AWSJ…..

令人震撼:梅棹忠夫和山本紀夫合編山的世界賴惠鈴譯  台北:臺灣商務2007


陳寬仁
2007.3.11
偶然 翻閱舊書,日本梅棹忠夫著「知識誕生的奧秘」得一段文字,
可謂深得我心。 『飽覽群籍,縱橫論述,這似乎是很體面的事,但並非獲得知識之良策。我們不是要「為了說什麼」而讀書,而乃是「盡量不說什麼」而讀書。假使某一本書已經有某種論述,那麼何必像鸚鵡般學人家叫一遍?讀書是為了印證自己的想法是否嶄新而已,因此引用其他書籍的機會並不多,大可不必因為引用太少而覺得慚愧。毋寧說引用太多才是羞恥,因為老是在意別人的言論,正好說明自己缺乏創造性的思考。... ... ... ...




 同學們.
今天傍晚 洪堯勳主任打電話來談約20分鐘. (內容相當多.或許要分次談).

首先. 我跟他講中原IE在Facebook 有一校友群組. 我們這屆的建築也類似 而我在Facebook上只與Blue有過聯絡  所以諸位應該考慮加入這種社交的"基礎建設" 一句話. 大家一起來....
(洪堯勳主任上有友雙月刊   不過我似乎從來沒見過.)

此次50周年慶的確切日期 很快可以決定 (譬如說 三月中之前) 大家很快就會收到"邀請函"

上除了有出版品之外 可能當天還會有座談會---洪堯勳主任特別歡迎大家對於的未來發展方向等等提出建議.

上當然還有募款計畫 (獎學金 建設/修校舍....等等   細節同樣在運作中)  據說某屆已答應捐30萬以上....
大家安啦  我們已有基正兄捐了"餐前菜"了. (看來我非領勞保退休金是無法應付的.....)

我去年給一位在東海ie兼任多年的陳寬仁老師80大壽的慶祝方式

: 出一本書.  第2次在品質學會 (第一次在林口養生村賀禮頗多) 的慶祝活動2小時上You Tube  日本料理晚宴.....
言不盡意. 希望主任等人補充說明.....

祝大家
平安


今天是臺大開學日yy照例忙於旁聽等等
下午 錢105歲科學教育中心 王道還--跟她介紹此朋友的背景.......貴賓席一袋禮物.
 
 
 
 
 
最近跟東海的幾位老師(院長級和主任級)談話間都有類似的新氣象說法
我則持比較保守的看法但願如此不過東海數十年的疲態一個校長能回天嗎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