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0219 2013 二


陽朔的一些食品 五花肉/蛋....
早Facebook 乏善可陳. 似乎一天2次即使  昨天加入余杰  似乎有人專門貼其照這是"公眾人物"之悲
 知我辛苦只為改正漢字blog等的亂碼:庞鄄鲤-"辵"
 早上沒去操場.




天氣轉涼 新生南路旁的路樹一兩株開起花來。,
 9點鐘到臺大的農產品可以買到鮮乳 (不過喜歡它的朋友北上時或許又是另外一輪的新鮮……學校怎能春節假近10天不擠奶…. 困惑)
一些舊書的新歡: 2月初在陳忠信家的藏書中見到 《黑塞畫傳》.

香港某大學的網頁有湯顯祖《牡丹亭》的注解本 (2004年的「青春版牡丹亭」都是十年前的)
第五十出 開宴
(生)叫我自在,自在不成人了(8)。(丑)等你去,成人不自在。
http://www.cognitiohk.edu.hk/chilit/Drama/TangXianZu/TangXianZu_50.htm



 yk 14:00-18:00來訪 "   會後我更與kj wu逛書店晚餐.至21:00yk多年不見他告訴我們很多新知. kj是中國淪亡論. 民進黨不足取國民黨是爛蘋果論者
 kj 愛女心之深可以從他原要先回去之後改變主意決定到22:00-23:00 接女兒回新竹之舉得知


恰巧我今天與老友吳先生相處甚久
他說當年湯銘哲校長是少數從台灣到香港去為陳之藩先生助壽的
湯校長最近更極力遊說童元方博士回台灣任教.
說不定校長會促成此事.
如果如此 其效應可能比1973年梅貽寶博士來東海開世界經典選讀課程還大呢! (我對陳-童的著作了解不淺 有此信心)

祝福東海

Hanching Chung 我 的一位商界朋友有喜事. 他們在三個月內都有慶祝活動. 譬如說在國賓大飯店的國賓廳宴請新竹科技界領導伉儷們. 所以我建議大家在這段慶祝期內多在網路發表看法. 我讀這篇馮先生的大作的一點回饋是: 東海學生數近2萬. 規模早已是美國類似的學校之十倍 (也是我1971-75在東海時的學生數倍數). 這是數量. 質量的反效應也令人深思..... 對某些人而言. 現在的東海可能只剩下一美麗的校園. (這是某前教育部長告訴校友許達然教授的話) 因此. 我們或許可以更開放地談談我們能做什麼 (這是我讀周聯華前董事長在90年代寫的回憶錄中 覺得最語焉不詳處......)


 「 Han Ching:
現在還再弄Operation Research 嗎? 」


Hanching Chung 世堂. 當然不過現在偏向互動系統與"淵博知識" 比較少詳細的數學模擬不過有深入的探討 2年前我們出版"系統與變易"一厚書可以送給你參考. 它以Dr. Deming和Russell Ackoff 的方法論和哲學為基礎 你怎麼會問這呢?



 http://www.cognitiohk.edu.hk/chilit/Drama/TangXianZu/TangXianZu_50.htm

 昨天讀香港的

湯顯祖《牡丹亭》
第五十出 開宴
【梁州令】(外引衆上)長淮千騎雁行秋,良卷雲浮(1)。 思鄉淚圉依層樓。(合)看機邁,逢奏凱,且遲留。【昭君怨】「萬里封侯岐路,幾兩英雄草履(2)。秋城鼓角催,老將來。烽火平安昨夜(3),夢醒家山淚 下。兵戈未許歸,意徘徊。」我杜寶身為安撫,時值兵沖。圍絕救援,貽書解散。李寇既去,金兵不來。中間善後事宜,且自看詳停當。分付中軍門外伺候。(衆 下)(丑把門介)(外歎介)雖有存城之歡,實切亡妻之痛。(淚介)我的夫人呵,昨已單本題請他的身後恩典,兼求賜假西歸。未知旨意如何?正是:「功名富貴 草頭露(4),骨肉團圓錦上花。」(看文書介)



 歡迎余先生再度來台灣 "[研習講座] 【紫藤文化講座】2/21 「天空與大地——近代以來中國知識分子的流亡史」(敬請預約報名)" 缺的是確切的時間 真糊塗 去年讀余先生的"劉曉波傳" 很謝謝你的貢獻 周四見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