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1226 2012 三陰

2點即起三點上班...昨天書店有許多書克己不買.HBO 簡愛不看
WQXR 彌賽亞
翻東風

此短篇贈戴久永老師—25日的贈書: ·  感謝戴久永老師贈《品管九講》(增訂本)等等/小記戴老師
 1996年戴老師給我們的《第四代管理》好評。作者Joiner 博士近日的發展轉向可持續性: ·  Brian L. Joiner 第四代管理 永續經營----他的退休後的志業很值得我們深思。
 Joiner  博士是非營利組織SUSTAIN DANE 的共創人之一
他在2011ASQ的「品質與改善世界會議」中擔任基調演講,解釋他認為什麼是好的「永續經營」和「品質」的界定和意義:
World Conference of Quality and Improvement, 2011 Keynote Speakers--Monday, May 16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ny9-SrGFV8

 謝謝郭展銓先生Justing 的一箱大梨. 我將寄者看成Justing 改名. (今天接到文山社區大學的廣告 "劉玉燕"有開一門課---她不是YY---她們同一屆交流學會獎學金留日--回來偶爾在同一大學兼課---YY說有次薪水撥錯人......)

謝謝梁先生送一篇譯評. K. J. Wu的"人生之座椅"....

致陳長仁老師: Dr. Joiner 是我佩服的人. 今晨在You Tube 看到他去年的演講  他退休之後投入永續經營的志業
他說"可持續"是要求這一代的需求之滿足    不會危及後代子孫的需求...Brian L. Joiner 第四代管理 永續經營 

Extraordinary Actors Ennobling the Ordinary

By NEIL GENZLINGER
Jack Klugman and Charles Durning, who both died on Monday, were shining examples of actors who made everyday characters believable. 
 YOU TUBE





charles durning bio video 
EN GOMBRICH 92歲INTERVIEW
 陳老師壽


53  34    24   13   23   13   16   11.28
76  42    32   20   29   15    27   12.26.
 日知錄
 《張騫傳》:「竟不能得月氏要領。」古人上衣下裳,舉裳者執要,舉衣者執領。
校園半圈19度很舒服



you tube Abram Games等Abram Games: Maximum Meaning, Minimum Means/Catherine Moriarty on The Genius of Design



同學們

上個月我去陳其寬文教基金會台北辦公室 (如下陳夫人的信)2次  與師母談天
那個地方在我處附近 還不錯  或可供我們聚會時   或訪我時   去參訪之
這是建議

該處和陳老師資料  網路上相關的影片可參考
譬如說

東海大學~為上帝蓋房子的人既是我最敬佩也是最敬愛的父親吳艮宗先生與設計者陳其寬教授~影片完整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nuqBEc69L4
吳先生可參考1995年的校史: 《東海風: 東海大學的歷史》傳承與開創 (陳其寬題字) 《陳其寬:構築意繪》 筆、寫、作





各位東海建築系校友大家好: 
    

      五年前當陳(其寬)老師不幸在美國舊金山去逝時,我孤零無助,不知如何是好。幸好有諸位東海校友的協助,當我最脆弱的時候,您們給我力量,當我最無助的時候,您們給我幫忙,給我溫暖,我衷心地在此表達我內心的感謝。這些年來,我時時刻刻都在想如何讓陳老師的心意與精神延續下去。前年由游明國和糜以誠倡議成立了陳其寬紀念講座。這是完全為東海校友所籌設,回母校做中、短期的講學之用,期盼畢業的校友能與母校多保持聯繫與做出貢獻。

      今年十月我也在新生南路三段設立了陳其寬文教基金會台北辦公室。室內部份空間陳列了陳老師生前喜好而留下的文物,同時也有畫作的展示,以video的播放解說。整個空間雖然不大,但還蠻溫馨的。這是我們東海校友的空間,希望各位如果回台灣,歡迎來會裡敘舊,一同重溫老師與東海之間的精彩人生。

基金會的地址是: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23號2樓
電話:886-2-23693338
e-mail:cckartstudio@gmail.com

值此新年佳節,順祝各位
鴻圖大展、事事如意
一帆風順、身體健康

陳林芙美 敬賀
2012-12-20






新聞台譊譊 ㄋㄠˊ ㄋㄠˊ大評馬英久假公(空軍一號)濟私(國民黨開會)等
1. 
 注音一式 
 漢語拼音 n o n o  注音二式 n u n u
爭辯聲。漢˙揚雄˙法言˙寡見:「譊譊者,天下皆訟也。」
怒叫聲。漢˙無名氏˙孤兒行:「里中一何譊譊,願欲寄尺書,將與地下父母,兄嫂難與久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