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1219 2012 三 雨


yy中午龍骨羅菠湯義美煎餅

出去校園 農業陳列館 門口處農夫底下有胡適的要怎麼收穫就怎麼栽題字雕.
文學院有一批旁門書: 宋元學案/近代馬來亞華人(人人文庫) 地球的前途 (廣文) 台灣社會力的分析(環宇) 中國現代史問答 (台北南京) 宋代太學生救國運動 (文星) 中國古代度量衡 (天津教育) 中國原始社會史述
動物系的博物館: 幾乎都是日治時代的東西 (二鯨 貝殼專展  其孫下月台台).......牆上有校友當南非使館退休後贈的二鹿一豬頭) 有志工
圖書館"寶島回想曲:周藍萍與四海唱片" (5點趕客)
活動中心有魚生態危機(?)展--籲不吃養殖的魚如鮭魚等等 不法補魚法之漁獲
販賣部買埔里農會山藥米粉

晚餐YY說adi 明天來.
回來的電梯上碰到賴校長夫婦 (提洋酒)他說頭髮故意染白以示智慧....
近2周腿部神經似有問題
昨天起恢復聽中世紀頌歌



少一人,弱一個
唐王維《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數人」又弱一個:劉半農 《趙元任全集15下》
參加學會的這三十多年,偶爾會聽說一些有數面之交的會友過去了……由於沒有會員通信等機制,他們或許真的悄悄地走了 (就對於學會而言。這是人間憾事之一。我雖然和他們沒深交,但是我或許可以說,「張宗賜兄,我佩服你的RCA 出這樣多的品管人才;……對了,您訂的Quality Progress可不可捐給學會?…….」 如此種種。
我三十幾歲時,收到Essex 大學的校友會年刊時,讀到「呼籲校友,立遺囑時別忘了捐助母校……」,他們是有智慧的。我太太的橫濱國大的建築系也有他們的系友年刊。
我盼望CSQ也有《會友通訊年刊》。

 (林公有同意及知識v常識)


(半夜寫的) 感謝戴久永老師

11月16日陳老師的慶生會上,戴久永老師贈我兩本藏書,其中《劉振品管文存》的目次等,我將它們上網了劉振 (Liu Cheng ) 先生 。今天翻另外一本: W. Edwards Deming《品管九講》(初版/增訂本) 劉振編譯,中國生產力中心‧中華民國品質管制學會,1970/1972
原先我已將《品管九講》第一版收入 
新書:《 戴明博士文選: 統計品管到淵博知識》The Essential Deming
 
而我當時也知道增訂版的內容,不過十年前請中油的朋友找那些標準,發現印刷拙劣。而《品管九講》(增訂本,訂價60)的這些都已重新校譯/排版,很好。......

我想最精彩的部分是照相製版部分(19張照片),比初版大幅增加,而且資訊很有意思。1970.11.20在台北場和27日的高雄場的品質管制研討會,參加者均約200人, 全部西裝革履。唯一遺憾的是可能沒有女性參加,可見當時的女權狀況。


----今晚戴老師給我一封電郵
Dear HC前些日子你曾提到我在學會曾出版TQM 後來又在外出版同書 附上一份資料供你參考 只想告訴你我沒胡亂來 祝 耶誕快樂              戴久永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