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1217 2012 Mon. 陰




通信錄的每個人名,都可以有許多互動的回憶。
畢業約四十年的東海大學聖樂團  讓我想起的是1971年的海偉。士魁1977年寄到英國給我的信,我猶豫是否該與同學分享,如去年分享Blue的那張妙信1978 。畢業後與阿魁比較多一點的合作機會。昨天讀到大四某天上山跟脫線等人聊天,記載著大家現在比較像一家人了。這些大家當然都忘了。小伍在Digital 公司努力以赴的模樣……
小記郭東耀等三位老師  劉振 (Liu Cheng ) 先生……有我的一些回憶。
感謝蔡禎騰和李基正回憶一下200810月的盛會
(此盛會Peter 有簡記,刊登在我社2009年的書中。此番我特別憑記憶寫些東西,用此文來謝謝蔡、李兩位同學。)


我請Bill (WWS 其太太為Mary)主持三場演講,一場在台北的品質學會(周四 10.16) ,二場在東海大學(周五和周六) --- 蔡禎騰(副校長)還北上為我們kick off 。我後來知道Bill的演講是光寶集團的總經理特准的,還請他寫封信跟光寶公司道謝。


他注意到攝影的是陳寬仁老師,他與東海也很有淵源,我為報答他的幫忙,2012年特別為他辦一場慶生會 (2場慶生會 (You Tube)、晚宴、書: 長青:陳寬仁八秩紀念文集)

(16日場 Asus的文吳崇華( "知識長" ) 。他演講後提一些分享說法,  Kevin Lin則認為值2500元抵用。
Peter補充首日盛會的小記

+Deming 認為 "每個人都不同, 每個人都不可或缺..."

+吳先生的分享:
**公司的成功在於不斷的議題行銷, 而不刻意猛打廣告...
**以下係吳先生公司經營的幾個要點,吳先生在思索是否與Deming十四要點不謀而合, 想向老師請益
1.人本公司
2.觀念-- 技術走向流程
3.人是價值的來源---價值在處理異常,創造流程
4.坦承致勝---去除恐懼
5.改善---談問題係為改善
6.始於數字,忠於人性
7.謙誠勤敏勇---五德
8.崇本務實
**技術可以Cost Down, 而非採購可以Cost Down, 重點在尋求最大綜效Synergy)


我現在多講台中場10.1710.18系上由玉玲助理當協調
我們(和同事David Hsu)Bill太太Mary訂東海會館三間。
Mary
對會館內有spider 大驚失色 16日晚餐的魚翅,堅拒之。 18日的沙拉內容很特別,她作了筆記。

蔡兄安排Bill的演講是東海剛落成的一流演講廳,所以也有很好的錄影。(三場演講的英文詞,後來高雄的Daniel Wang的秘書幫忙聽寫出來。)

週五晚餐,蔡兄幫我們訂藝術村的某大客家菜餐廳,參加的有(記憶)
蔡禎騰老師王立志主任彭泉老師李基正系友。Bill 夫婦David HsuKevin LinPeter ()、我。
周六早餐,基正邀請我們到台中一家新開的美式餐廳,由他們夫婦招待。
我同學李基正 讓我們了解中部廠商之"殷實"…...妙的是 WWS 學中文 所以"李基正"意義不凡。
WWS
很快就發現早餐店隔壁是教堂.....他看 Luce Chapel 跟我提及克羅拉州一教堂令人"崇高"
我在一家特別的餐廳招待大家午餐。基正是少數懂得選用魚的 (他說牛排太常見了)
飯後,基正用車送Bill夫婦和我去烏日搭高鐵北上。我利用機會教WWS中文: “vs 桃園 “,還有高鐵上許多漢字的意思..

到後來我與基正還保持email連絡,譬如說,他2009年給我:

漢清, 你好:
1983
年,因為商務考察及基於幾許的好奇心,我踏上了印度之旅, 26年來世界發生巨大的變動,印度也不再神秘,可惜當年我沒留下什麼遊記,只剩下拼湊回憶。幾個月前看過一部得獎的電影「貧民百萬富翁」,多少再勾起一些對印度的回憶!

2012年基正得校友獎,實在實至名歸。因為他多年一直都對東海有所貢獻。






  • 胡適之先生 的世界 The World of Dr. Hu Shih  快要邁入第三年
    上傳1329(10篇有重複)  共約 42400人次訂閱16(含自己)
  • 開場白/ 邁入第三年




  • 給我的大學同學
  • 通信錄的每個人名,都可以有許多互動的回憶。
  • 畢業約四十年的東海大學聖樂團  讓我想起的是1971年的海偉。士魁1977年寄到英國給我的信,我猶豫是否該與同學分享,如去年分享Blue的那張妙信1978 畢業後與阿魁比較多一點的合作機會。昨天讀到大四某天上山跟脫線等人聊天,記載著大家現在比較像一家人了。這些大家當然都忘了。小伍在Digital 公司努力以赴的模樣……
  • 小記郭東耀等三位老師  劉振 (Liu Cheng ) 先生……有我的一些回憶。



  • 感謝蔡禎騰和李基正—回憶一下2008年10月的盛會寫這篇讓人想將它們整理成書記

  • 我昨天跟YY介紹Google 公司的"名人訪談" Google Talks 等等  她回敬TED 的-----的確TED 比較不需要英語的負擔任

  • 走在校園臺大日文系周賣的東西跟2009年12月的聚會時的一樣----周六聚會又有口福.
  • 臺大電影節似乎不錯....





  • 國家品質獎或JUSE戴明獎與CSQ

    朋友,我們似乎應該思考國家品質獎得主或戴明獎得主與CSQ的互動關係?假設它們/他們是值得敬佩的,我們是否應該有機制邀請各獎主與我們分享 (CSQ的各獎主也類似)。

    上回飛利浦與CSQ的關係不錯,有些互動;這回2011的,據楊理事長說他還去指導過方針管理,所以最好保持好關係,該公司肯定是資源。

    國家品質獎的情形類似。似乎個人獎多在學界,更是我們該爭取的。


  • 翻讀『文化大革命』(講談社現代新書、1989年--by 矢吹 晋(やぶき すすむ、1938年 - )は、中国研究家。横浜市立大学名誉教授。

  • The 2012 Rock and Roll Hall of Fame Induction Ceremony | The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