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1211 2012 二雨





我3點多就工作 之後再睡


2006陳寬仁老師當選為QKC召集人、第一次聚會在鍾漢清辦公室舉行.......陳寬仁27日在華人戴明學院主持的研討會,鍾漢清發表「談朱蘭 (J. M. Juran) 主編的五版本之《品質(管理)手冊》回顧世界品管50年」。參加貴賓:來新陽官生平石玉立宋文襄陸正平盧瑞彥耀宗吳社邦歐陽志遠游振昌李景文。我利用機會,建議QKC應該深入了解世界各大品質推進組織的內容和發展史.....
我當時寫過一長篇文章,原說要獻給晃三兄的。
我和David Hsu一直很注意第6版的Juran Quality Handbook(臺灣大學圖書館有各版的;他們將這些Handbook當一般書;非參考用書)----然而我們或許興趣偏移了,所以它在20105月出版了,而我們竟然不知道。
今天我到JUSE的英文網才知道的。然後我到Amazon 去瀏覽一番。
(我在思考自己編一本Handbook)
***
中午想到應該到一家書店逛逛。路經麥當勞,簡英哲先生曾笑說那是我的廚房”---幾年前他沒到中原去教書時,夫婦偶爾會到附近的Sushi Express 用餐,因為剛從美國回來,發現台灣的生魚片等的價格,都只是美國的一半不到。
我忘不了上周有一位女士在亭仔腳說,麥當勞的油煙味真難聞,吃的時候竟然不知道。這家店的店長處處受鄰居的抱怨,我偶爾會怪其噪音,而店長說不只我一家。我跟他說解決之道不是環保署的分貝器/值,而是追蹤噪音的頻率。
再過去是懷恩堂。我驚喜他們的走道在施工----2月前,我去上日文課,那天有毛毛雨,我看到一位路客在那兒滑倒(他爬起來又上路了) ,我覺得這問題必須解決,就進去教堂找總務等談這風險。他們跟我到現場,我解釋那生了青苔的水泥路面不合安全要求 (麥當勞等有他們自己的防滑地磚…..)可這通道是露天的,防滑要求更要講究。
我今天看到他們準備施工了。希望他們做好它。
 *****
.

2006陳寬仁老師當選為QKC召集人、第一次聚會在鍾漢清的辦公室舉行.......陳寬仁27日在華人戴明學院主持的研討會,鍾漢清發表「談朱蘭 (J. M. Juran) 主編的五版本之《品質(管理)手冊》回顧世界品管50年」。參加貴賓:來新陽官生平石玉立宋文襄陸正平盧瑞彥蔡耀宗吳社邦歐陽志遠游振昌李景文。我利用機會,建議QKC應該深入了解世界各大品質推進組織的內容和發展史.....
Peter 的尋寶之旅,讓我寫: Proverbs 16:1 謝謝。
****
我傳給YY一份號稱是日本的研究:烹飪前的食材清洗水溫以45-50度為最佳....(40度最易滋生細菌.....)
我們的廚房無法像這種"實驗室"搬的要求
所以這種"知識" 對我們沒用.....
*****
(200910月某天,許達然老師,時瑋和金台夫婦,阿松與我,談起東海大學出版社。它或積弱不振,或若有若無,不知應如何起死回生之。) 那天我或許說過,Herb Simon說過,他的大學CM 是美國名校,不過他們在60-70年代作過成立大學出版社的可行性分析 (CM大學而言,錢可能不是問題) 。結論是來不及成為一流的大學出版社,美國好的大學出版社很多。所以Simon的書多在MIT 出版社和普林斯頓大學出版社出,他的好友的,選在哈佛大學出版社出。

我研究一下臺大、輔大….的出版社。台大有資源當台灣的大學出版社的龍頭,當然是例外。輔大的一年也出版二、三十本。約6-7年前,我特地到清華大學的出版社一看,只二位職員……Ken Su 送給我過一本交大出版品,我認為不夠好。
我昨天在一起二手書店買了清華今年度的新書: 張立綱傳:五院院士的故事(本文不談文章,作者是理工人,大體很好,幾處有缺點)。它共277頁,全彩色,定價()350元。此書的「企劃‧編輯」是「科學月刊社」,換句話說,科學界幫助清華大學出版社。而清大校長有企畫等的能力。

我當時寫過一長篇文章,原說要獻給晃三兄的。
我和David Hsu一直很注意第6版的Juran Quality Handbook----然而我們或許興趣偏移了,所以它在20105月出版,我們竟然不知道。
今天我到JUSE的英文網才知道的。然後我到Amazon 去瀏覽一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