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1222 2012 六 陰

半夜工作 9點起9點半林公氣喘來電說怕遲到了.


這次讀書會正式報名的有三人。我突發奇想,說要錄影,這舉動說不定又嚇走一人。所以我跟官老師商量,改期吧。昨晚上耕莘的晚間音樂會,碰到Peter,才知道今天調班。我跟他相談甚歡,他的三年期法律學位已取得,現在忙校友會Facebook等等很投入,當然教會和工作優先。

今早林公從淡水打電話說會遲到。我的同學張蓓蒂教授從(宜蘭)中直接到讀書會處,大家相談得好。她最重視養生之道,所以我們(YY與她三人)午餐改在某越南女士該的素食店。附近小有特色的小商店頗多,讓她覺得都會區應有盡有……她說想到輔人大學參加禮拜,而我在網路卻一時找不到資料。

Kawase 的電子賀信大意如下:我今年老母親4月往生,所以是節哀期。母親90歲,沒有任何疾病,每餐飯都說“好吃,好吃” 。一輩子都感恩。很謝謝你今年的種種好意,願明年順利。

Dear 鍾老師,
昨晚很高興在晚會遇見您!
好快!三年過去了, 沒有學業的壓力,時間寬鬆許多, 因同學邀請成立Facebook班網才放膽登記, 有玩出一些樂趣, 我的網址在 https://www.facebook.com/chishiean.hsiung我是以熊智翔(Wei-Chiang, Peter)名義登記, 智翔是我阿公幫我取的名字, 我現把他當我的字號用, 歡迎參訪!
Peter 維強 敬上
另外透過Facebook成立了輔大學法系聯誼會在12月1日辦了第一場座談, 邀請校友張昌邦回來與談台灣當前金融現況, 如下


貢布里希(Ernst Hans Josef Gombrich 1909 -2001)訪談錄: 《藝術與科學貢布里希談話錄和回憶錄》(杭州: 浙江攝影出版社,1998)為進入貢布里希的世界的入門書。
重讀這本書,當然處處有收獲。在《前言》中他說重視自然先於藝術,他曾寫篇《自然與藝術都是心靈所不可或缺的》(Nature and Art as Need of the Mind) 。度假地首選是去看牛,譬如說阿爾卑斯山草地上的牛群等等。
自然是很奇妙的,昨天在臺大實驗農場看到田雉,真讓人驚豔。
在中國繪畫上昨天買 畫梅  Ink Plum:The Making of a Chinese Scholar-Painting ...
我印象最深刻的梅是臺靜農先生贈給故宮博物館的
---謝謝Justing 和Fanny的mails.

午後四點多校園散步 特別的是陳列館前有人唱歌.  參觀試驗農田玉米為動物所食  蓬萊米之父等博物館 參考抽樣的 "米刺"等等 "米"字部首應該寫一本字書和文化史平型穀刺/ 米・麦・大豆・雑穀等検査用篩子. 圖書館讀賣新聞有"糖質量Handbook"等書之廣告 這是真對所有食物的糖之評估 


7點逛舊香居-有人賣舊貨

戰時中華誌

1947.CHINA HANDBOOK 1937-1945 战时中华志 - 铜版画爱好者- 搜狐

printmaking1101.i.sohu.com/.../163... - Cached - 轉為繁體網頁 - Translate this page
2010年11月29日 – CHINA HANDBOOK 1937-1945 战时中华志 .... 的调查8年的中国的战争,以及一个帐户的主要的发展以及全文重要文件在战后第一位在中国一年。

方豪對台灣方志的研究 -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web.ncue.edu.tw/~ccource/data/.../16.doc - Translate this page
File Format: Microsoft Word - Quick View
by 盧胡彬 - 2002
鈴村讓輯台灣全誌例:日本大正11年(1922),鈴村串宇(讓)以所得台灣方志八種,合輯為《台灣全誌》,其功不可沒。但鈴村所收並非善本;舊本無標點,鈴村一一為之 ...

《澎湖廳志》 - 台灣大百科全書Encyclopedia of Taiwan

taiwanpedia.culture.tw/web/content?... - Cached - Translate this page
臺灣大百科全書-台灣知識的骨幹Encyclopedia of Taiwan ... 日人鈴村讓於大正11年輯印《臺灣全志》時,曾於廈門購得一部,為之鉛排出版。1933年,澎湖吳爾聰據 ...


臺灣全誌. 第三卷?淡水廳誌-數位典藏與學習聯合目錄

catalog.digitalarchives.tw/.../75.html - Cached - Translate this page
臺灣全誌. 第三卷淡水廳誌. 臺灣全誌. 第三卷淡水廳誌 ... 類:: 臺灣; 出版者:: 發行:臺灣經世新報社: 印製:臺北印刷; 日期:: 發行:大正11年(1922): 印製:大正11年(1922) ...

臺灣全誌. 第一卷?臺灣府誌-數位典藏與學習聯合目錄

catalog.digitalarchives.tw/.../73.html - Cached - Translate this page
鈴村譲[編](大正11年(1922))。[臺灣全誌. 第一卷臺灣府誌]。《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聯合目錄》。http://catalog.digitalarchives.tw/item/00/10/74/73.html(2012/07/13 ...


昨天魏應充
雖然大環境景氣低迷,但味全公司董事長魏應充昨天表示,經營企業沒有悲觀的權利,「不管有沒有賺錢,都該為員工加薪」。 明年味全員工最多可加薪百分之五,今年年終獎金至少有三個月。 魏應充昨天赴味全雲林斗六廠,主持與日商卡樂比公司合資的薯條食品生產線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