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1220 2012 四晴

8點才起 大太陽 趕緊洗被單蒸飯等等   昨晚讀宋元學案/吉川宋元詩史
新聞說某區公所20萬人今年約5%要求改名(改運) 真妙.  北市有失業勞工獎學金 (雙子星可能有內神通外鬼顧問是台大土木系教授)
近9點到adi 已到.(帶魚)  整搬書
匯集李寧頹勢 與中國名牌   死亡文化史
Fanny轉"醫生不如吹風機的地方" 哈哈

整理/噴水各窗戶  燈罩已脆化
臺灣,被植入的那些風景 (老愚)台湾名物「檳榔」を噛みしめる



  Sent at 11:09 AM on Thursday
 劉玉燕:  我現在64號,用tpe-free上網,發現它的速度比我接的1M的adsl還要快
 me:  haha enjoy it.
 劉玉燕:  所以你晚上根本不要再回台大辦公室去上網了
我現在是用筆電
 me:  好啦此處燈罩脆化了.
 劉玉燕:  晒太煬
 me:  了解 美好生活.
 me:  BYE 請準備開飯啦.

到Irene 去看費里尼的grand parade

adi認真過12點一直猶豫要不要去政大放棄.
收到品質月刊翻譯 文章都太長contet 很刺眼


與黃泰山認識是板橋社區大學成立時. 我過去客串一年(志工) 開"近代管理"
十年前還見面   最近都是在電視上
貓狗人協會理事長黃泰山


Sparta, a California cat known for his

Herding Cats for Hollywood

By MICHAEL CIEPLY
Finding cats available to play the supporting roles for the planned movie "Heathcliff" isn't as easy as it sounds.


王治翰老師來電說周六有約所以不能來參加我們的年終聚會 謝謝來電
交談是重要的

我前天與Weilly 筆談 談到他現在與某女士共管一大單位 不過 她喜歡完全用email談事 這可累人啦
祝福陳兄


Bryant: I am always reminded by the CEOs of the importance of simply spending time with my employees. I manage a group of nine reporters, and I try and spend a lot of time listening to them. I try and spend a lot of time in actual conversation and not on email. I've been reminded often of the importance of talking to somebody. Over the phone or in person is very different from an email because there's so much opportunity for communication to be misread and to be lost in translation over an email.


永安翻譯的書有中國版 準備四月的讀書會很豐富  謝謝梁兄

大仲馬(Alexandre Dumas l8021870)《大仲馬美食詞典‧公雞》楊榮鑫譯, 南京:譯林出版社,201294-5頁:
拿破崙一世拒絕將古高盧的公雞放在旗上當徽識,因為牠會被狐狸吃掉。然而這不能代表民眾的想法。大仲馬說,「一言以蔽之,公雞是很招人愛的動物,漂亮 、勇敢、還有一副嘹亮的好嗓子,很好地代表法蘭西精神。……謝戴久永老師贈《品管九講》(增訂本)等等/小記戴老師
***** Peter 的邀請


「在街角遇見耶穌」聖誕音樂會(附上海報)
1221()19:30—21:15,在路口廣場舉行,搭設舞台,音響燈光俱全
活動內容:聖誕聖齲、「破馬房的奇蹟」音樂劇與祈福活動,並贈送美味薑餅與氣球
演出單位:拉縴人男聲合唱團、直締友聲合唱團、與聖心堂聖詠團聯合演出,雅比斯協會演出「破馬房的奇蹟」音樂劇演出,最後有許願在聖誕樹上掛祈福卡,並贈送美味薑餅與氣
拉縴人男聲演唱:  O Tannenbaum(聖誕樹)  Noel(聖誕佳音) 鳳陽花鼓 奉獻
直締友聲合唱團:.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 Let it snow! Let it snow! Let it snow!
 Silver Bells
歡迎一起同樂,並邀請朋友同事同來慶祝


這是我們聖心堂精心策劃活動,這項活動是堂區對外活動,各堂區團體成員務必一起參加,並邀請朋友家人同來參加。
請轉寄,並敦促成員參加。
洪神父
洪萬六 神父  Fr. Ignatius Wanliu Hung,SJ     
耶穌聖心堂  Sacred Heart of Jesus Church
22 Hsin Hai Road, Sect. 1, 台北市辛亥路一段22號



小記戴久永老師
感謝戴久永老師贈《品管九講》(增訂本) 之後該補充一下。


今天偶翻: Alexandre Dumas l8021870)《大仲馬美食詞典‧公雞》楊榮鑫譯, 南京:譯林出版社,201294-5頁:
拿破崙一世拒絕將古高盧的公雞放在旗上當徽識,因為牠會被狐狸吃掉。然而這不能代表民眾的想法。大仲馬說,


「一言以蔽之,公雞是很招人愛的動物,漂亮 、勇敢、還有一副嘹亮的好嗓子,很好地代表法蘭西精神。……


讓我想起戴久永老師和他的一處妙譯:

有個故事說:農莊裡有一隻叫「強啼夠力」(Chanicleer) 的公雞有套理論。牠每天振翅高啼,接著太陽就會升起。其中的關鍵很清楚:牠的叫聲讓太陽升起,因為牠的重要性無可置疑。…… (戴明《新經濟學》台北:天下文化,1997,頁115)--Chanicleer 很有名,請找Google的圖片看看。


我與戴老師一定八零年代初或中就認識,也許因為他回國早期翻譯一些科普的作品。印象很深刻的一次,我們竹北飛利浦公司的「hc讀者會」有一次到交通大學去請戴老師開間教室,讓他忙得團團轉。……他跟我們常常有共同的聚會,譬如說199512月,我們在品質學會合辦戴明博士紀念研討會。報名者有兩位天下文化出版公司的編輯。原來他們正在物色翻譯戴明博士的人。

記得九零年代中,有次學會在交通大學舉行。此次我見識老師之間關係不很融洽。我與晃三兄等人到戴老師家裡去暢談。之後,他從交大退休,再到玄奘大學任教。這兩所大學的學生程度和求學意志可能差別很大,戴老師很有耐心的侍奉學生,師生盡歡,直到前年他可以領第二筆退休金 (之後,他來有機會體會,兼任教授的鐘點費,也是食之無味的……)。他有好幾次在善導寺教校外MBA課,而如果碰到學生對TQM等有興趣或買書不心疼的,他會介紹來我處。
教書間,戴老師還是編寫教科書,我想他編的教科書可能十來本,我們談過早期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美英分別發展出的作業研究學的先驅者。他的書房有許多寶,我跟他借過幾本名著拷貝,很謝謝他。

我在網路上找到這兩篇,多少可說明上文。第一封可能是1998-99年。

漢清兄
多謝您賜贈《熱愛品質》與《精實系統革》命二書,對於您在書後的評論很有興趣。
Mt. Edgecumbe High School網址:www.mehs.educ.state.ak.us
戴久永

2007/11/20戴久永教授來訪。(他帶3個黑糖饅頭來,吃了兩個哲文的橘子,拿走一本新版的 Lean Thinking, 講了許多故事--電視台錄影 介紹 {第四代管理}。我跟他說,5年多年前一群朋友參加忠樸的喪禮之後,到現在坐的地方,大家可惜忠樸英才早逝....)
他三年之後再次退休---我說了Tony 陳寬仁老師的積極作為 。從交通轉玄奘的這5-6年,他起碼編寫了五本書,譬如說 《管理數學》《統計的分析與應用 》《全面品質管理第二版(戴久永著)》《作業研究》等。

每種書,多少比一般教科書多一點"人文小貼示"(角落) 。譬如說,找到 operations researchhall of fame,介紹 game theory and linear programming之間的關係,這牽涉到著名的數學天才 von Neumann 。他還舉一著名數學家Albert William Tucker.
又,IFORS' Operational Research Hall of Fame. Albert William Tucker. Mathematical pioneer in the development of. game theory, linear and nonlinear program- ...進一步: 戴久永教授談 Albert William Tucker.









 兩位老師好.
由於周六來的都是關鍵朋友: 官兄夫婦和戴老師 vital few 級的....
我打算錄影留念. 請各位稍微準備並告訴 我須要準備什麼道具








2012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今天下午將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頒獎典禮,行政院長陳冲、立法院長王金平、司法院長賴浩敏、考試院長關中等將出席頒獎。

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今年邁入15週年,今年度共有181項服務與產品參賽,評選出4項金獎、8項銀獎、18項銅獎。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全台陽光露臉機會大,天氣回暖;不過,23日又有另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北部及東北部轉溼冷。

氣象局觀測,清晨各地氣溫仍低,冷空氣加上輻射冷卻效應,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約攝氏13度到15度,高雄、屏東及花東約16度到18度。

氣象局說,白天起水氣減少,各地可見到陽光機會大,氣溫逐漸回升。白天高溫北部及宜蘭約22度到23度,中南部及花東地區25度到27度。

氣象局提醒,今明兩天隨著氣溫回升,西半部清晨及夜晚容易有霧,且各地早晚溫差大。

好天氣大概維持2天到3天。氣象局預測,22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氣溫逐漸下降,並有短暫雨;23日、24日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又變溼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