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6日 星期四

人物與書: 林皎碧──在宜蘭壯圍> CoCo Lee 李玟;阮曉寰案(上海異見博主妻子貝震穎).....說不完的書的故事

 

人物與書:  林皎碧──在宜蘭壯圍CoCo Lee 李玟;阮曉寰案(上海異見博主妻子貝震穎).....說不完的書的故事

https://www.facebook.com/hanching.chung/videos/818747802810321






  1. 8h agoBy 


youtube 影片很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Zdxy7_lc8U

歌手李玟因抑鬱症輕生離世,時年48歲

LAUREN MCCARTHY

據李玟家人透露,她數年前患上抑鬱症,週日在家中試圖自殺後被送往醫院,週三不治身亡。李玟出生於香港,後移民美國。她在亞洲取得了成功,今年是其出道30週年。



“編程隨想”與阮曉寰案:異見博主妻子貝震穎的覺醒與追尋

......不管怎樣,“編程隨想”和阮曉寰的命運都屬於同一個故事——在習近平的領導下,中國公民必須以極端繞彎的方式來表達異見。它們可能最終還說明了,在一個監控不斷得到強化的國家,這幾乎是無法做到的。

2021年5月10日中午剛過,門鈴響了。

貝震穎讓阮曉寰開門,然後就听到一陣扭打聲。她衝到門口,看到一群警察。她的丈夫已經被帶走,看不到了。

在長達12個小時的時間裡,警察對公寓進行了搜查,並警告茫然的貝震穎,阮曉寰犯有顛覆國家政權罪——在中國,這是一種定義模糊的罪行,經常被用來懲罰批評者。最後,他們發現她對他的博客並不知情,便離開了。

起初,貝震穎因阮曉寰的欺瞞導致自己身處險境而備感憤怒。但她最終還是決定相信他,尤其是在警方幾乎沒向她透露信息的情況下。

她和阮曉寰的父母推測,阮曉寰應該是個小有名氣的博主,而當局只是想在那年中共100週年黨慶之前平息批評。他們以為他很快就會被釋放。因為線索太少,貝震穎都沒有試著去搜尋他的博客。






++++







40:51NOW PLAYING
漢清佳美 006 東京人 1 永井荷風與《日和下駄》




17:31






漢清佳美 002 林皎碧 專題演講: (日本)名畫紀行 2022/10/14









36:43NOW PLAYING



漢清佳美 001 2022譯藝獎 頒獎與得獎人洪世民林皎碧分享2022/10/14


【一周热点回顾】华语乐坛天后李玟(Coco Lee)的家人7月5日表示,这名出道近30年的歌手轻生去世,终年48岁。

李玟姐姐李思林在社交平台称,患抑郁症的李玟周日(7月2日)试图在家中自戕,送院后昏迷至周三因抢救无效而离世。

“CoCo于数年前不幸患上了抑郁症,经过长时间与病魔抗争,可惜近日病情急转直下。”李思林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她)努力地为华人歌手在国际歌坛开拓一片新天地,一直全力以赴为华人发光发亮,我们为她感到自豪。”

李玟1975年1月出生于香港,9岁时移民美国。1993年,她获得香港TVB举办的《新秀歌唱大赛》亚军。1994年,她发行了个人首张音乐专辑《爱就要趁现在》,正式出道。

1998年,她演唱迪士尼动画电影《花木兰》的华语主题曲《自己》。同年,她为中国动画电影《宝莲灯》演唱的插曲《想你的365天》成为经典。

1999年11月,她在美国推出英文专辑《Just No Other Way》,全球销量达到200万张,主打歌《Do You Want My Love》打入了美国Billboard舞曲榜以及澳大利亚和英国的榜单。

2001年,她在第73届奥斯卡颁奖礼上献唱单曲《A Love Before Time》,成为首位站上奥斯卡的华人歌手。这首歌是她为李安电影《卧虎藏龙》演唱的主题曲,获得当年最佳原创歌曲提名。

在她近30年的歌唱生涯中,她的中英文专辑销量达到千万级别。总是带着标志性的灿烂笑容的她同时也是舞蹈家和演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