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30日 星期日

旁觀友情故事 鄭愁予晚年回台灣:東海大學與黃騰輝(小傳奇人物 一幅畫的展覽「玫瑰頌」2023) 鄭愁予(詩) * 黃騰輝 (畫) 集 (2017)、金門 大學時代的新潮叢書 楊牧序《鄭愁予詩選集 鄭愁予傳奇》(1974 40元) 新潮叢書唯一留在志文出版社的(1990 120元) 鄭愁予晚年回台灣:東海大學與黃騰輝(小傳奇人物) 、金門

 


旁觀友情故事     鄭愁予晚年回台灣:東海大學與黃騰輝(小傳奇人物 一幅畫的展覽「玫瑰頌」2023)  鄭愁予(詩) * 黃騰輝 (畫)  集 (2017)、金門         大學時代的新潮叢書     楊牧序《鄭愁予詩選集  鄭愁予傳奇》(1974 40元)  新潮叢書唯一留在志文出版社的(1990 120元)   鄭愁予晚年回台灣:東海大學與黃騰輝(小傳奇人物) 、金門



 大學時代的新潮叢書     楊牧序《鄭愁予詩選集  鄭愁予傳奇》(1974 40元)  新潮叢書唯一留在志文出版社的(1990 120元)   

普林斯頓的一些傳奇人物 80年代   鄭清茂、鄭愁予

 回東海,許達然 請喝 古典玫瑰    2012?

贊助鄧學長訪談10位校友上youtube的故事   2015   其一黃騰輝

黃騰輝



2023
東海大學畢業40年同學會,AB二班來了近70位同學歡聚在一起。陳義豐策了只有一幅畫的展覽「玫瑰頌」,這是我最有意義的一次展覽,一幅作品連結了和同學們40年純真友誼,和在大度山上美好的回憶。


2017

上周舉辦畢業40周年同學會,許多馬來西亞、泰國、香港等地同學回來參加,心中很多感動,東海的僑外同學一直都是學校最堅強的支持者。記得2017年在校慶時和詩人鄭愁予辦了一個簽名會籌募學校基金(與王茂駿校長及夫人)。 當天全球校友熱情參與席開四十桌,義賣簽名會受到現場校友們熱情贊助,由學校文學院院長率先響應,緊接校友們陸續慷慨解囊,其中馬來西亞校友代表更一口氣購買了一百本(每本年曆義賣1000元),支持母校大師講座的經費。
記得我在2015年也捐了100萬給東海。做為美術系、建築系的策展及講座經費,表達對母校的關心與支持。






2019年的今天深夜在東海宿舍和劉必達老師一起為愁予老師餞行。記得我們反覆哼唱的是⋯Tis the last rose of summer, left blooming all alone ,All her lovely companions are faded and gone. 。 No flower of her kindred, no rose bud is nigh ⋯⋯







新潮叢書書目
劉述先《文化哲學的試探》
劉大任《紅土印象》
鍾玲《赤足在草地上》
王文興《玩具手鎗》
杜維明《三年的畜艾》
夏濟安《夏濟安選集》
施叔青《拾掇那些日子》(新版重印為《那些不毛的日子》)
葉維廉《秩序的生長》
殷允芃《中國人的光輝》
葉珊《傳說》
陳世驤《陳世驤文存》
於梨華《會場現形記》
韓國鐄《音樂的中國》
顏元叔《文學經驗》
梁實秋《看雲集》
林以亮《林以亮論翻譯》
鄭愁予《鄭愁予詩選集》
陳芳明《鏡子和影子》
劉述先《生命情調的抉擇》
張永祥《秋決》
楊牧《傳統的與現代的》
徐道鄰《中國法制史論集》
趙岡《紅樓夢論集》
楊牧《瓶中稿》

Happy International Day of Friendship!

"I don’t know if you’re aware of what you mean, have meant for 30 years, to me and my music and to so many of my attitudes to life and to people. . . I hope you live forever."

-Leonard Bernstein
Letter to Aaron Copland, 1967

[📸Aaron Copland stands with Leonard Bernstein on the Tanglewood Music Center  grounds. Photo by Walter H. Scott, courtesy of the Boston Symphony Orchestra Archive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