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5日 星期三

成功設計、生產先進晶片,需國際合作才可能。各國拿大錢要先進晶片產業自主供應,不經濟/浪費。但是美國能力、財力雄厚,受傷會較小。




各國拿大錢要先進晶片產業自主供應,不經濟/浪費。但是美國能力、財力雄厚,受傷會較小。


21小時 
分享對象:所有人
所有人
中共好像大力買facebook廣告,利用張忠謀打認知戰.......
所有政府 (中日歐美)想撒錢、"乞"禱關鍵晶片自主,多少是浪費,只是有的國家輸趴......


想"超英趕美"的,多不自量力。





許美華
17分鐘 · 2023.4.6

先說我直白的comment :
「在半導體產業,20年大概就是一輩子、永遠追不上XD 」
《南華早報》中國學者:中國先進晶片自主 再等20年
「⋯四川成都的電子科技大學資訊與通訊工程學系副教授曾遼原坦言,美國的「掐脖子」行動使中國手機製造業的「苦日子」很快就要來臨,而在中國成功生產先進晶片之前,至少還要撐廿年。」




****


Hanching Chung
·2021年4月5日


約2年前,天下雜誌報導、訪談長江流域,進而全中國的半導體廠商的雄心,要"超英趕美",要技術"自主"。我說記者們太"單純"了。

二周前,半導體界龍頭Intel 的新執行長宣告投資200億,新設半導體廠兩座,並成立代工事業部。這種大規模的整合投資,在上週 tsmc的3年1000億投資計畫對比之下,又只能"興嘆"了。

我根本不相信中共有本事在半導體業"自立自強" (它已是全球分工完整的產業);祝福半導體的頭三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