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6日 星期四

知新集 離去的朋友they took with them when they left....... 島崎藤村初戀 (林皎碧譯) 2008/02/04 周一


阿清 最近好嗎?我於今天回美國的家,約一星期才回苗栗。我們這個年紀,身體要好好照顧,生活品質才會好。一年要去健檢1次,才能早點發現疾病。

整理舊郵件,傷神又傷感。可愛轉可恨的Gmail, 十五年來寵壞我,現在要我還本:相煎何太急?
我近十位的朋友,您們在那兒,非常想念,不忍刪減。

陳寬仁

彭淮棟

張忠樸

劉仲庸

鄭明萱

蕭德輝

羅榮文

胡定華

章青駒

梅廣等東海學長

賴顯邦 

鍾清章

賴振純

梁祥美


There's a certain melancholic beauty to these words.
When we are with our loved ones, we form deep connections with them, and those connections, those memories still linger despite their physical absence.
The thing is, no matter what we do, we can’t escape the inevitability of the loss of our loved ones.
But the truth is, even in this sadness of separation, we never really lose them entirely.
They live on in our memories, our hearts, and the pieces of ourselves that they took with them when they left.
P. S.
Read My Favourite 16 Leonardo S. Poems for Poetry Lovers (Analyzed). Link is in the comments section below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 Sooner Sooner or later, one way or another, everyone leaves. And they take with them a piece of you, and they leave with you a piece of them. LEONARDOS. artofpoets.com 」的圖像






kevin"您有要回台中嗎?


我2/6(除夕)回台南,初一至初三,親友辦了個台東三日遊,初四回台中。2/5晚上,我要請太太及小孩用餐,若您已回台中,歡迎一起用餐,也介紹您給我家人認識。


至於目前手機的部份,由於問題多多,也想找個時間與您及David談一談,但不知如何談起?附檔是我給老闆的報告,您先參考一下,但先不要將消息流出,改天大家再一起談。"


hc明天晚上我們一齊聚餐 請通知地點 時間
我家電話 23725697


John Henry Fuseli
Titania Embracing Bottom

(Shakespeare,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IV,1)

1792-93, Oil on canvas

169 x 135 cm

Kunsthaus Zürich

This play is a comedy. Titania, queen of the fairies, has had magic ointment put on her eyelids while she sleeps; this makes her fall in love with the first person she sees on awakening. That person happens to be a human being, Bottom. He is a weaver who has gone into the wood with his friends to rehearse a play in which he wears an ass's head.



今天 2008/02/04


弄 " 兆" -rrhoea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act 3, scene 1



早上看bbc 播印尼蘇 國葬

島崎藤村の二男 鶏二

2023.4.4
初戀 (島崎藤村/林皎碧譯)
妳剛梳起少女髮髻時
初次相逢蘋果樹下
妳如髮間飾櫛上的
花朵般美麗
妳溫柔地伸出白皙的手
把蘋果遞給我
那是淡紅的秋之果實
我初次喜歡上一個人
我禁不住的嘆息聲
輕輕拂動妳的秀髮
啊!愉悅的戀杯
妳為我斟滿柔情
蘋果園樹下
有一條我們走出來的小徑
「到底是誰走出這麼一條路呢?」
我喜歡妳問話時的神情



我的google alert 有 asahi.com:元三菱自動車会長の岡野良定さん死去 - おくやみ
岡野 良定さん(おかの・よしさだ=元三菱自動車会長)が30 日、心不全で死去、91歳。 通夜は2月1日午後6時、葬儀は2日正午から東京都中央区 築地3の15の1の築地本願寺 第二伝道会館で。喪主は長男裕さん.

不過以這則地方畫家百歲紀念最令人感嘆..




王老師
昨晚不曉得你信中有作業....

PURPOSE

The objective of JUSE is to promote systematic studies needed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whereupon to contribute to the development of culture and industry.

JUSE:品質経営で明るい未来を創る:(財)日本科学技術連盟





tony
季明祕書長大鑒 敬啟者學會即將召開代表大會,會員代表應對學會興革作建言,不光是吃吃喝喝鼓掌拍手便罷。宋公常對我(不知是否還有誰)說「學會應求改變」(當然這已屬「死無對證」)。回到現實,就事論事,我僅僅只談月刊的問題 (你別以為我是「公報私仇」,白總編輯整我三次,讓我非常沒有面子,那是他不把我當朋友;事後給他信也是不理不睬。你已知道一部份。),至少我還記得大家幾十年來的朋友關係,所以才寫這封信給你,是為了保全他的面子,否則我不必寫這信。 我不提私人事。為了學會,為了月刊,不要把臉丟到國際上去,誤了子孫(光碟不是可以留存百年嗎?);月刊必須大事改革!為了顧全白總編輯的面子,你可不可以自己或是轉請某位朋友,正式的向白總編輯建議:請他在代表大會之前自己提出辭職;他可以載譽而退。不然代表大會上他會很沒有面子。再說一次,我開炮是完全就事論事。學會付他待遇不算少(我們以前編月刊是志工工作)他到底有沒有把心思放在月刊上?這話很抽象。用計量的項目來說:多少年來,中文別字錯誤,自造名詞英文不通,而且從來不作更正;雜誌編輯憑這些就該下台,其他還有不必一一(有必要的話,他不在乎面子的話,我會在代表大會上宣讀),最荒唐的是居然把理事長元旦文告編在廣告索引中,是日本人的話會自慚切腹! 張文貴新任理事長為求安定,人事幾乎不變,當然對短時間內對學會有利;但是他平日不在,吾兄當應多負責任督導觀察各工作委員會之績效。其他委員會不提,我與月刊幾有四十年交往,王晃三主編時,我在後台幫忙,不是外行,更有一份感情。心中常念劉振一句話「我編的月刊,保證沒有一個錯字!」現在的月刊,有會員對我說是拿來丟棄的。多令人痛心的話! 現在年度結束,吾兄當然可以向理事長建議合理的調整組織。陳水扁也下台啦!現代社會組織中有幹一輩子的嗎? 學會可以開列出必要的資格條件:電腦能力,英文程度,企業知識,普通常識,業務願景,美工知識,看新書雜誌的習慣等,向社會公開徵求專業編輯人才呀!可以不懂品質,來學會學嘛! 我這番作為當然會得罪一些人(擋人財路);不過我不說大概沒有人會說,那麼月刊就和稀泥的一直爛下去! 耑此 祗祝 新年行大運 會員代表 陳寬仁 拜上 副本呈 現任前任理事長及關心月刊的幾位朋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