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8日 星期五

周記 4.23 至 4.29 2023 友 會 聞 見/讀物

 日記變周記變月報:年輕時的嘲笑語

本周

人:時瑋 台大城鄉基金會30

        溫學長夫婦蔡及其子  珍藏書 17500

      郭志堅父女 葡萄酒 聊天

聯絡受教 Linda

老師:早安。剛去市場回來,搜尋一下網路,這真是大哉問,讀了幾篇小論文當中都特別說明「柵」字所代表的意義,可見此字之重要,最簡單的說明如下:

棟方によると、「柵」とは四国の巡礼者が寺々に納める お札のことも意味しているようです。お寺で願いをこめて お札を納めるように、一柵ずつ作品に祈りをこめて、ひた すらに彫っていく棟方の姿勢が、この文字に要約されています。

(譯)依據棟方的說法,所謂「柵」也有四國巡禮者向各寺院索取「お札」(這裡我暫譯為護身符,明確譯法為何?我不清楚)般的意涵。如同向寺院許願而求取護身符,每一柵每一柵作品都是棟方衷心祈禱、專心一致雕刻出來,這個「柵」字就是表達這個過程的文字歸納。

這樣答覆,不知道可不可以呢?

皎碧


各位業界先進: 您好!

  宏遠興業(股)公司將於2023年5月22日~5月24日舉辦 【2023年宏遠興業自辦展及紡織價值鏈】研討會,本屆的主題是「數位精實,永續未來」,三天的議程分別是「智慧精實」、「永續人文」、「創新」。

  誠摯敬邀您踴躍參與這一場「數位精實,永續未來」的研討會,並請協助轉發此訊息給各位企業先進們。

  隨信附上我司總經理葉清來先生親筆邀請信函及課程等相關資訊,請參閱附件檔案。

感恩您!

 


特殊best dressed 餐廳兩年輕男女 染髮鮮豔設計,髮帶垂......紐約時報的報導 不可思議的紐約名人圈

此照片 就需解釋  Ali Wong, in Thai Nguyen Atelier, at the Time 100 Gala held at Jazz at Lincoln Center.Credit...Krista Schlueter for The New York Times

Ali Wong in a white lace dress with draping sleeves and a white headdress.

A Glamorous Masked Ball, and 100 People to Know

Celebrities like Kim Kardashian, Doja Cat, Lea Michele, Kaia Gerber, Ali Wong, Aubrey Plaza and Austin Butler came out for Time magazine and Save Venice.

2 MIN READ


HOLLYWOOD FASHION DESIGNER THAI NGUYEN ATELIER LIVE FOR FASHION. SET THE TREND. FOR ALL INQUIRIES CLICK HERE.

Bridal

Posts about Bridal written by tnatelier.

Women's ao dai custom services

Basic Lace Ao Dai Ensemble including the ao dai, pants ...

The Creator

THAI NGUYEN Hollywood Fashion Designer LIVE FOR PASSION ...

Ao Dai

Posts about Ao Dai written by tnatelier.



演講 要去廳院士的西班牙17世紀內戰 宗教  卻去聽 藝術所的

買2書 2000 8折

參考 網頁活動2019跳至2023

石頭出版社(石頭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尋訪大理古國:從故宮〈畫梵像〉談起|《妙香國的稀世珍寶》新書座談會

2023年3月5日 – 2023年3月5日
時間:2023年3月5日 (週日) 下午2:30-4:30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新館.2樓多功能空間(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107號)
主講:李玉珉(前國立故宮博物院書畫處處長)
與談:連瑞枝(陽明交大人文社會學系教授)
  
雲南大理出段氏,這個位於中國西南邊陲地區的小國,因《天龍八部》等金庸武俠小說而廣為人知,但在「華夏中心」的典範歷史中,卻因相關文獻史料匱乏而始終蒙上一層神秘面紗。
  
多次赴中國西南進行田野調查,累積古美術、出土文物等豐富視覺資料的前國立故宮博物院書畫處處長李玉珉,以畫作和圖像為最主要切入點,於《妙香國的稀世珍寶:大理國〈畫梵像〉研究》一書中,帶我們由被譽為「南天瑰寶」的國寶畫作〈畫梵像〉深入南詔、大理國的方方面面。
  
致力於以所謂「土著觀點」來探查中國邊陲地區的陽明交大人文社會學系教授連瑞枝,則立足於豐富的地方性文獻,由地方人群的流動與階層重組、口傳到文字書寫、正統儀式權與歷史話語權等角度,重構中國西南地區的族群政治流變與族群形塑的多元歷史。
  
這兩位深耕田野的「妙香國」時空旅者相遇,能為我們帶來什麼樣歷史或文化研究的啟示?邀請您一同來見證。





Fed Faults Its Own Oversight of Silicon Valley Bank in Post-Mortem

The Federal Reserve released hundreds of pages documenting how bank supervision and regulation failed to prevent the lender’s painful collapse.

6 MIN READ

A ‘Rocky and Bumpy’ Economy Where Wages Are Up and Inflation Persists

Key pay and inflation gauges have stayed stubbornly high as Federal Reserve officials consider when to stop raising interest rate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