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

1231 2017 日


年終,翻史前朋友的幽默:
The Cambridge Illustrated History of Prehistoric Art 劍橋插圖史前藝術史


桃子腳中小學
李惠銘 to me
老師新年快樂
我2004年離開柑園
渡過濁水溪到雲林的維多利亞雙語實驗學校(副校長)
2005年任職北投復興高中(總務,學務主任)
2009年回到樹林柑園的新學校~桃子腳
這學校也是王秀雲校長籌設
是因應臺北大學特定區的新設校
建築師是簡學義先生
全校都是用清水模打造
八年來,我也用心把它經營成很獨特的學校
新近甫獲遠見[未來教育 臺灣一百]的TOP10大獎
不過,這也是我教育生涯唯一獲獎,
實在不足道。
這學校可說是柑園之後,
又一個運用戴明哲學經營成功的案例,
先寄上遠見的專案報導,請老師指教
年後再專程登門請益。
謝謝老師
惠銘祝福您

年終,接到李校長的電話,他說55歲退休,花半年時間在2縣市的校長間傳道,要他們讀戴明博士的【新經濟學】等等.....傳播終生學習等轉型哲學.....




感動!
Tony Cragg on 'Brilliant Ideas'
Brilliant Ideas
December 27th, 2017, 4:35 AM GMT+0800
Turner Prize-winning sculptor Tony Cragg has a huge international reputation and has represented Britain at the Venice Biennale, but home is in Wuppertal, Germany where he’s lived and worked since 1977. Tony has lived and worked in Germany for 40 years but hasn’t had a major exhibition in his native UK for decades, until now. The Yorkshire Sculpture Park in Wakefield prepares for his largest exhibition to date. This exhibition will be a kind of homecoming for Tony. He was born in Liverpool in 1949 but grew up in various places throughout Britain as a result of his father’s engineering job. (Source: Bloomberg)




辛總,阿邦的朋友,我認識的不多。我們的漢清講堂考慮休息。我願意將我的第一階段的最後一輯來談阿邦的書:您方便的話,2018年1月18日之前,請到我處錄影,煩請考慮。

https://hcbooks.blogspot.tw/2017/12/2001.html


挑燈人海外:中微子的探索


謹以此書獻給
清華大學九十周年,以及和我在時空、網路中
或相遇、或相知、或相惜的人


  一字字、一篇篇的閱讀他的作品,看他對歷史人物的評論和對現在兩岸政治的箴言,看他對台灣政治亂象的憂心和社會、文化的關懷,我對這位高科技人漸漸有一種忍不住的佩服和敬意。他愈發覺得,台灣這個地方,真的是臥虎藏龍。─侯吉諒
  我認為海峽兩岸最缺少的就是偉大的思想家、藝術家、文學家,因而缺少一種文化提升的力量。而一個根本原因是:缺少寬容自由的環境。



目錄分七輯,
輯一    "讀書不肯為人忙~~獨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等9篇
輯二  "我們正在寫歷史~~ 中微子的探索" 等9篇
輯三   "十倍數時代~~唯戒慎恐懼,得以生存"、"格:有為有守乎"等9篇
輯四   "挑燈人海外,拔劍夢魂中"、" 近代物理第三人~~楊振寧印象記"等6篇
輯五  "借景~~新加坡小魚游大海" 等10篇
輯六   "人難再得始為家,情多處處有悲歡~~詩說龔自珍" 等5篇
輯七   "願景台灣的夢想~~~站起來,思索新台灣人的"市民憲章"等12篇

後記: 尋夢難忘前度事,種花留與後來人*
附錄:南方朔的一封信



*







年終,翻史前朋友的幽默:
The Cambridge Illustrated History of Prehistoric Art 劍橋插圖史前藝術史
https://plus.google.com/+HanchingChung


這本是中國翻譯界的奇書之一,團隊費時十多年 (正文25萬字,譯註40萬字),派人去莫斯科學古俄羅斯語.....。
往年紀事
編者: (俄羅斯)拉夫連季
譯者:朱寰 等
出版社:商務印書館
出版日期:2011/04/01
語言:簡體中文

這本是中國翻譯界的奇書之一,團隊費時十多年 (正文25萬字,譯註40萬字),派人去莫斯科學古俄羅斯語.....。 往年紀事 編者: (俄羅斯)拉夫連季 譯者:朱寰 等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 出版日期:2011/04/01 語言:簡體中文 ...
HCBOOKS.BLOGSPOT.PE


"六十五歲感言"勵志篇 2017-11-07 鍾漢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69VG5Pvkg0
此片提到『波逐六十年』,卻沒多介紹。現在可補補。
2015年12月31日 10:34 · 
1972年,我的一位學長建議我們讀胡光麃先生著名的回憶錄『波逐六十年』。
《胡適書信集》內有3封信 ,第一封解釋胡適18歲取室名"藏暉"的出處:(1955年11月28日,胡適自紐約給胡光麃寫信:
光麃兄:
…….尊事能如此解決,我在海外知道了很高興。
老兄是絕頂聰明人,總未免鋒芒太露…….我在十八九歲時就取李白詩「至人貴藏暉」的意思,取「藏暉」為室名,欲以自警。但四十多年來,終不能實行此意。……( 胡光麃《波逐六十年》香港:新聞天地,1976年第7版,頁174)
第二封胡光麃先生要將其發明之屋取名 "胡適屋", 胡適說,萬萬不可。 他一生受暴得大名之累, 晚年更......
不過,北京大學《胡適書信集》、《胡適之先生年譜長編初稿》(頁106)所引的書名,叫《六十年之波逐 》:妙。)
(胡光麃先生晚年還能寫『影響中國現代化的一百洋客』(台北:傳記文學出版社)、『中國現代化的歷程』,真令人欽佩。)

說些我的群英65~105歲之生日故事 "六十五歲感言"勵志篇…
YOUTUBE.COM


很詭異的表演。
Few tourists have managed to peek behind the curtain of North Korea's…
DW.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