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6日 星期三

1206 2017 三


幾年前,我想請世堂辦個東海的研討會:混擬土與建築:科技兼藝術

買自由時報有感
http://hchealth.blogspot.tw/2017/11/81.html

三好達治詩集 (1971年) (岩波文庫) 文庫 – 古書, 1971/1/16 三好 達治 (著),‎ 桑原 武夫 (著),‎ 大槻 鉄男 (著) 詩を読む人のために (岩波文庫) 1991/1/16 三好...
HCBOOKS.BLOGSPOT.PE

我昨天打電話給兩位年紀頗大的老師:一位祝壽,約他吃飯;另一位的狀況出乎意外,決定以後務必多打電話,多拜訪。

老友聚會。可比較戴老師的,我的變成夜間拍攝。
我年紀最輕,白髮最多。左邊是戴久永,中間是林公孚。
戴久永講了今春與夫人回中國,由中國青年旅行社及親戚安排的揚州、杭州、蘇州、溫州之行;小一時,如何與母親從溫州海邊偷渡到大陳島,等半年,由父親接到基隆港入境;留學時的兩位怪傑同學(院士).....這些,對我是我溫故;⋯⋯

林公孚兄談尼泊爾之旅8天,一些修練和養生技術.......他另一貢獻是選擇西門町附近的餐廳,光是地點和環境,就會讓人見習許多社會脈動。
也許有人想知道我說的。
談美國的慈善家世界;日本近日的某些品質醜聞的真實問題 (我是不相信AI現在或不久的將來,AI已/會取代傳統的品管.......)



老友相聚

某公從飯店來電:他果然是記錯約會(星期幾)日。
要如何清醒點,記得住人為的日期,可考慮寫日記,或者採用:
Eric Schmidt on AI: "Trust me, these Chinese people are good"
15分鐘的說法:中國的國家AI策略很清楚。"國家策略或定位"有用,正如美國50~60年代,迎戰俄國的而發展出的NASA以及州際公路般可助國人。伊朗有一流的人才,希望移民鬆綁,可為美國公司所用。
Eric Schmidt (Google ex-CEO) on AI: 'Trust me, these…
YOUTUBE.COM
......攔截查刪對烏鎮世界互聯網大會的攻擊性內容,特別注意含有以下關鍵詞的樣本:世界404大會,世界局域網大會,世界諷刺大會,低端政黨大會,新時代統戰會,低端組織大會,丐幫大會,世界撒幣大會"。
"404"是中國的,也是世界的
這一系列對烏鎮會議的定義中,每一條都讓人腦洞大開。......
鲁炜曾经炮制“万国来朝”的乌镇,再次召开世界互联网大会。时评人长平认为,赴会的国际互联网大佬们正在帮助中国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1984”。
DW.COM

2014年12月6日 16:58 ·
最近梁永安先生譯注《來自深淵的吶喊:王爾德獄中書》。這本書在監獄寫成,引了許多拉丁文東西,後來一查對,竟然幾乎沒錯誤。可見作者當時學問紮實。我最近將手邊的王爾德漢譯作品作一整理,不過忘記我近十年前在Simon University寫譯人徐進夫先生譯的《格雷的畫像》(小說) ,台北:晨鐘,1970?。昨天在二手書讀它,上網查一下,竟然是Simon University的一篇。我近年很少造訪----上頭有我們的1778篇,累積人氣:674,567,當日人氣:202......
今年Simon University最有才藝的"小讀者"過世;多年前瑞麟退出譯壇----我們在他家開過2~3次"尾牙",最可懷念。
hc iTaiwan forum uploaded a video 46:03 談鄭明萱譯作《青花瓷的故事》《認識媒體》-- 梁永安 hc iTaiwan forum • 111 views 1 year ago ...
HANCHINGCHUNG.BLOGSPOT.PE


198 "六十五歲感言"勵志篇 2017-11-07 鍾漢清 hc iTaiwan forum • 16 views 2 days ago 說些我的群英65~105歲之生日故事 "六十五歲感言"勵志篇 2017-11-07 鍾漢清 胡...
HCLECTURES.BLOGSPOT.PE


漢字好玩: 昌平與平昌不同或相似
俄羅斯被禁止參加平昌冬奧會
名導演今村昌平的回憶錄『草瘋長』(北京:新星,2016),頁12:
"我的名字是父親取的,取自湯島的"昌平坂学問所"這個名字,意思是要我好好做學問。"
漢寶德老師有篇訪東京 史跡 湯島聖堂 |公益財団法人斯文会 - 史跡 湯島聖堂 、公益財団法人斯文会のホームページ。 JR御茶ノ水駅よりすぐにあり、世界最大の孔子銅像、…
HCPLACE.BLOGSPOT.COM


"中小學生出版社"
小學5年級1964時,鄙班灌過唱片。
期盼一家出版社,專出版中小學生的作品。
以前,有兒童詩歌,或兒童哲學。
日本50年的 北白川小學編著的《北白川兒童風土記》,參考《京都導覽》頁295~9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