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9日 星期二

1220 2017 三

體重增加多,該節制。
洗衣等、開始習慣不穿西褲,改
大作slides

1221 可作65歲感言 (3)

夢見葉總要我談談six sigma等,我說可以。
目的、目標的思考等。重要的權衡:teamwork、開創等,更重要;
工程師:可量化、數據的點、面、立體;統計學所為何事?科技的作用。
轉型與淵博知識看此事;


所謂資訊時代,或許更多trivial的東西,又該如何溝通。有此必要嗎?
比較趙元任的年報法。
胡適的(元旦)年度日記整理、摘述方式,因費時,可能只作幾次 (也許2年部分)。

議題: Facebook 幫我們自動作的年度回顧,我們嫌棄。
提問:Facebook 根據那些準則作的。你不滿意的話,妳自己用手工做看看 (譬如說,報導你自己與50位朋友的年度互動要點......)。
我的試驗:將9~12月的Facebook貼文,轉貼到Gooogle Slides,作為以後報告的草稿。如此,一季可能花3~4小時的功夫!


作雪舟  stripes、shrines、等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你去晴園憑弔
萬古一青塚 (Tolstoy's grave at Yasnaya Polyana):
「這才能是一種火,但它只在燃燒時才算是。」
「在城市裏,春天畢竟還是春天。」
「看來,這就是我的終生事業,做完一件,再做一件。」
----翻讀志文版 Resurrection (1899)中譯本
2017.1220 晨5時
Count Lev Nikolayevich Tolstoy (/ˈtoʊlstɔɪ, ˈtɒl-/;[1]Russian: Лев Никола́евич Толсто́й, Lev Nikolajevič Tolstoj, pronounced [lʲɛf nʲɪkɐˈɫaɪvʲɪtɕ tɐɫˈstoj] ( listen); 9 September [O.S. 28 August] 1828 – 20 November [O.S. 7 November] 1910), usually...
EN.WIKIPEDIA.ORG


2017.1220 晨5時

紀你念你,
用百年前的小提琴,奏過
竹山、大肚山的小鳥。
用你的琴,拉出家族的故事
尋尋覓覓 幾重曖昧 多義
建築史 巴哈 泉源頭
恰似 記憶中的靦腆

Braque depicted violins more than any other instrument. The violin was associated with both classical and folk music, the refined and the sentimental, a bridging of tastes that appealed to the Cubists’ own spirited dialogue with high art and popular culture
METMUSEUM.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