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1226 2017 二





2017年12月17日 (禮拜天)是胡適之先生的生日。
漢清講堂該日10點到12點,有一場小紀念聚會,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加入。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號2樓
電話:(02)  23650127


鍾漢清要分享的題目:《胡適留學日記》諸多寶貝:同學、村人、老師(含留美學生)網絡、偉大的友情、愛國的世界人、青年的鍛鍊、自勵,美國政治的學與習 (含時事畫)等等。

謝謝繆詠華女士參加紀念會。Hans的影片紀錄。



談《胡適留學日記》:自傳與諸多寶貝…
YOUTUBE.COM




漢清講堂: 2018年1月18日 (禮拜四) 2018年1月18日 (禮拜四) 漢清講堂…
HANCHINGCHUNG.BLOGSPOT.PE



好聽的法語。我偶爾用Google聽聽法語。有時候,聽不懂其發音規則。Le Plaisir au dessin 則很清楚、好聽:素描的愉悅 ...
****
不清楚怎會有這種姓?
Jean-Luc Nancy,( 1940年7月26日 - )
這本書採取短論,篇後加引言,約"速寫本",我先讀它們。


昨晚讀Paul Klee的翻譯本:生平,Grohmann寫得很好。

約4點半起。5點多去操場。
超商7點才開門。


開始寫

關於"The Bauhaus 群英會"


關於The Bauhaus School,英語書籍數以百計,日本對於核心的 Bauhaus
叢書,更是全數翻譯。
所謂的"群英會",師生和相關人物,起碼數百人,而且多是我們不熟悉的德國政壇、藝界 (可以肯定,20世紀上半葉,柏林同巴黎一樣,都是世界級的中心)。這些人的作品和互動之資訊,說不定是天文數字的。


"群英會"的串場,可以是The Bauhaus School的師生中的任何人,端看你的際遇:寫The Bauhaus Group: Six Masters of Modernism的NICHOLAS FOX WEBER,以
Anni and Josef Albers 夫婦為主, Walter Gropius, Paul Klee, Wassily Kandinsky, Ludwig Mies van der Rohe等四位為輔。


The Bauhaus Group一書中的 Paul Klee 和 Wassily Kandinsky,其實都是謎樣的人物。




.....實際的真實卻是:人複雜異常,無法被瞭解,其實,一個人最特殊最私密的內容,往往是不能寫的,會帶進棺材,......寫作的追求就是,透過無數細節和回憶,最大程度告訴讀者其中的一部分。金宇澄 https://www.openbook.org.tw/article/p-976

然而,像我們這類以第二、第三手資料的報告,可以選的串場人物可能以Paul Klee 為主,主要是他在 Bauhaus 的經歷超過十年,有諸都筆記。又有人"詳記"其生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