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3日 星期六

1224 2017 日


今晚是平安夜,9點初隔壁教堂的歌聲傳來.....今天看同學苦邦將他收藏的佛頭陳列亮相(加州)。有點驚訝,因為先前這與他的親人遺照合放..... (網路上遊子歸不歸國的交談沒說清楚)
苦邦兄1972年春在東海的宿舍讀一本印譜,我印象深刻。今夜讀白石老人一印:門人知己即恩人。
今天,最感恩的是1977年英國那家人,在聖誕假期招待兩位留學生,我和一位馬來西亞人。
聖誕夜是家族團圓日。大餐真令人眼界、胃口大開。(細節也許該跟太太要當年給她的信。) 記得我們談到10點多。隔天一早,主人端咖啡到寢室招呼客人。25日很忙碌,先前給我們行程表,遠足,晚上上教堂,他們很驚訝我這異教徒對聖詠很熟悉。
這家人的招待,真是"恩人"。很難忘,幾乎無法回報。


很謝謝Tate美術館附了Chaucer的詩。此畫是作者過世前一年完成。
上週日,接到時瑋通知阿珍過世。記念完胡適之先生之後,即過去與時瑋和金台會,慰問阿珍之家人。幾天無法釋懷。
上週五,回診之後,搭高鐵回台中:自由座兼敬老:票330。看望80多歲的謝老師和師母。很無奈,10個月前,跟他們出遊,還談笑風生。......

要積極點:"六十五歲感言"勵志篇 2017-11-07 鍾漢清

今年,兩位晚輩結婚 (兩隊的蜜月旅行分別是義大利和紐西蘭,更有中國的電玩朋友從重慶來參加婚禮.......)。希望他們這一代比我們更好、更幸福。


台中市區taxi都用Garmin語音系統,然而,路線可能非優化。


再次去校園照相。
ASUS說要影片
沒力去上傳,

投入
試談:老台北(Felix Tardioc畫)到西方建築中的藝術(Art in architecture since 1945) : 台北建成圓環的故事
校園散步。
晚餐與燕去東南亞附近 450,水準不高。



6點多醒,約30分起來。

校園:操場跑者、投籃者、 淨土宗法會的志工多方集合、湖之修、
Knowledge Garden、 第一屆台大北海道AI等跨學系記 (心理系所)

1 月18日 漢清講堂第一階段末2~3片
台灣、美國、世界60~70年代:兩位"無名"建築師的遺澤
The Bauhaus 群英會
總體影片鳥瞰、回顧
SIMM一定作



康正果教授退休

Kang-i Sun Chang
This is Zhengguo Kang’s 退休詩 Retirement Poem:
退去复何道,当时挺热闹。常怀旧日意,融洽新欢笑。

退休憶舊,賦打油詩一首:


退去復何道,當時挺熱鬧。常懷舊日意,融洽新歡笑。








漢清講堂新片: 胡適與日本禪學學者之交流 等上線
順祝
平安夜
光芒遠比滿天繁星更顯耀!


YOUTUBE.COM




Hasui Kawase - Wikipedia 川瀬巴水 かわせ はすい 芸術家 川瀬 巴水は、日本の大正・昭和期の浮世絵師、版画家。本名は川瀬 文治郎。 衰退した日本の浮世絵版画を復興すべく吉田博らとともに新しい浮世絵版画である新版画を確�...
HCTRANSLATIONS.BLOGSPOT.P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