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4日 星期一

0425 2017 二








注意到:台大操場圍起來近6個月之後露出可走進去的缺口。
麥當勞的櫃檯人1人做2人的事:接訂單並交貨。
進台大去體驗一下新建設。樹間多蓋一4層樓的看間。

歪七扭八的自行車道白線
(新生南路3段真理堂側:正門前的水泥板常有損破:3個月後請人(工程隊)來修中間兩塊,似乎沒注意到邊緣多塊也破啦!)

中午去買些二手書:我的名字叫紅,我有繁簡字版。
整天作二十幾張slides.




我認為寫傳記的人不可含混其詞,譬如說,陳寅恪的留學/遊學,不可說"十幾年";最好也不要用錢穆的說法:魯迅、胡適等,都是"新儒家"......
余世存《世道與人心》是其「立人三部曲」--包括《盜火與革命》《安身與立命》《世道與人心》--末部;阿邦送的書。
1969年次的余世存"二十餘年來近代人物寫作的完整呈現,組成了近現代中國的紀傳體敘述。書中傳主百名,涉及人物數百位,跨越歷史近兩百年,幾乎囊括了近代中國所有的重要人物。寫作對象從清末....."

余世存《世道與人心》是其 「立人三部曲」--包括《盜火與革命》《安身與立命》《世道與人心》--末部;阿邦送的書。 1969年次的 余世存" 二十餘年來近代人物寫作的完整呈現,組成了近現代中國的紀傳體敘述。書中傳主百名,涉及人物數百位,跨越歷史近兩百年,幾乎囊括了近代中...
HCBOOKS.BLOGSPOT.COM


Les ponts des amoureux





美國24日:
"The book is brilliant beyond belief," wrote Morrow editor James Landis before publication. "It is probably a work of genius and will, I'll wager, attain classic status."



Zen was published by William Morrow in 1974, after being rejected by 121 publishing houses. The book has endured as a work of popular…
NPR.ORG
【愛讀書】 《天才的餐桌》
四方田犬彥著,嚴可婷譯,黑眼睛文化出版
日本比較文學學者四方田犬彥(Yomota Inuhiko,1953-)從東西方作家、藝術家、名人所留下的食譜、作品、筆記中,挑選數道料理,將之再現,細膩擺盤,實際品嘗,企圖自各色飲食中掘出藏在殊異味蕾裡的世界觀。於是,有了羅蘭.巴特的天婦羅,歐姬芙的酪梨湯,葛拉斯的鰻魚料理;也有古羅馬饗宴,日本天皇接待歐美貴賓的午宴,女巫的法式燉蛙,《金瓶梅》的「螃蟹鮮」……除了俄羅斯料理缺席,四方田犬彥以身試味,儘管博學,卻還透過大量資料佐證,因此才能那樣深入淺出把文學、歷史、哲學都放進托盤,為讀者上菜。而許多道食物的烹調與攝影,也都另請專業人士分工。「食物的本質是記憶」,咀嚼記憶的人,說得出美味的故事。本書日文原名「拉伯雷的孩子們」。拉伯雷(François Rabelais,1493-1553)乃16世紀法國作家,筆下人物胃口奇大,作者引喻眾天才為拉伯雷的孩子,不僅因為好胃口,還包括「對世界幾近貪婪的好奇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