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1129 2015日



迷惘集 : 張忠紱回憶錄 / 張忠紱著
台北市 : 雙子星出版 : 星光書報社發行, 民60[1971] (這本書,錢端升寫成"錢x升"。

《迷惘集:張忠紱回憶錄》是一本很獨特的書。先了解張忠紱(1901-1977)出生於清朝,到美國留學,當時情華留學獎學金是5年,可讀到博士。可是張忠紱似乎給羅(家倫?)校長的新規定整了。他知道行政學的第一要義是創造團隊精神,而這只有任教北京大學時1931-37可以感受得到。他一生飽受中國的組織中的領導之"理想與現實/制度"間的分裂之苦。雖然改為民國,不過所有的思想和教育等都沒改變。
他與他父親都是忠介之士,幾乎無法立身於中國外交界之鉤心鬥角。





台灣時空隧道中的「溫紳觀點」
民進黨縣市長席次首次過半~! ( 1997-11-29 )

一九九七年縣市長選舉投票前夕的「驚天一跪」,已然是台灣選舉史最具旋乾轉坤動作,原來,已連任三屆立委的盧修一,在一九九五年發現罹患肺腺癌後,雖於當年依舊以七萬五千二百零二票順利連任立委,卻在隔年飲恨召開記者會宣布棄選他佈局已久的台北縣長,結果,他讓「從台灣尾衝到台灣頭」的蘇貞昌參選,在選前最後一晚造勢台上,盧修一不顧癌症纏身痛苦,偷偷溜出醫院至板橋站台,並出乎意料得突向群眾下跪作楫,當場感動民眾外,連在一旁採訪的女記者也見狀拭淚,這種下跪求票畫面,經過電視現場直播後打動全國各地選民,不但讓國民黨看到電視畫面知道大勢已去,除使蘇貞昌獲勝,更也在其它各縣市同步發生骨牌效應而逆轉,故被普遍認為是民進黨得以執政過半的最最關鍵轉折點。

George Harrison died on this day 2001. He won a place in The Beatles because he played the guitar a bit better than either Lennon or McCartney

The Beatle died on November 29th 2001, aged 58
ECON.S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