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1113 2015 五

6點多醒。



.....一位曾留學台灣的陸生在報上投書說,中國網民攻擊蔡的臉書是「畢竟壓抑太久了,我們好久沒享受到自由的滋味了,講話要先考慮關鍵字,連日常用語都要搞個避諱,你們能指望有多客觀?」是的,台灣年輕人要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啊,自由就像空氣,沒有的時候才知道多可貴。

我們合理懷疑中國網民以9萬則的留言灌爆蔡英文臉書,是對岸政府主導、鼓勵的,或至少是政府默許的。經過多年的洗腦工程,中國憤青、五毛黨已完全成為...
APPLEDAILY.COM.TW|作者:蘋果日報

今晨10點公視藝文大道訪田中央團隊 


李教授是家中12子女之屘....

今天才知道
Freeman Dyson 的書名Disturbing The Universe (漢譯: 宇宙波瀾等) 出自TS Eliot 的詩
The Love Song of J. Alfred Prufrock

To celebrate the centenary of The Love Song of J. Alfred Prufrock, BBC Culture readers share their favourite lines by TS Eliot.
BBC.COM

劉國鈞院長 (第2屆,1960級) 自費出版的【東海去來】 (曹永洋編,2000.12),共147頁,

書中記大學、到美國、回台到陽明大學教書10年,回東海教書,直到退休的雜感,很純樸有趣。該系 (生物系/生命科學)水準之高可見:1955~1988,600位畢業生,1/3 已取得博士學位。

有兩篇記他的老師 陳賢芳教授 (pp.66-73):"陳賢芳老師左右受教四十五年"、"陳賢芳老師的最後旅程"。雖然缺日期,我們可以從其紀念獎學金發放期間了解:從92學年到97學年。

"所羅門的長嘆" (pp.113-14) 是讀【傳道書】的心得:在所羅門的嘆息中,也許能使奔走追逐的人捫,駐足沉思,得到片刻的安息。






我從1996年出版、銷售一些書,也取得某些信任。
所以最近某公司的陳崇斌顧問推薦買了一套。
趁此機會,謝謝前月陳長仁老師的幫忙。 

陳長仁 謝謝鍾老師、以品質精神為基礎、統計觀念、團隊一體、系統化思考等等。其實最受益的是我。讓我可以找到為社會貢獻的方向:以綠色經濟概念提升台灣產業的競爭力。最近參加綠色貿易、環境商品談判等會議後、更加堅定這是台灣必須走的一條路。雖然歐美先進已先走許多步、但我相信只要政府明確的政策、改善綠色投資環境、台灣的中小企業仍然有機會加速腳步迎頭趕上。


《追逐冥王星 Chasing Pluto》
導演:Terri Randall
出品公司:PBS
出品年份:2015

  今年7月14日上午7時49分,美國太空總署探測太空船「新視野號」成功飛越冥王星,距離冥王星僅12,500公里,是人類史上最接近冥王星的一刻。「新視野號」還傳回了冥王星的清晰影像。2006年1月升空,歷時長達九年、飛行將近50億公里之後,「新視野號」終於飛抵冥王星,展開人類對太陽系邊陲的探險。
  雖然冥王星已經在2006年被國際天文聯合會排除在行星行列之外,改列為矮行星,但是近百年來,人類對冥王星始終有著特殊的興趣,或許是因為它位於遙遠的太陽系邊緣,令人產生一種感情上的牽連。然而長久以來,人類只能從數十億英哩之外觀察冥王星。即使最清晰的影像,也是一團模糊。如今,藉著「新視野號」,人類經過數十年的想像之後,終於看見了冥王星的廬山真面目。
  「新視野號」的信號如何從48億公里外傳回地球?這得歸功於「新視野號」上有一具威力強大的長距離探測成像儀「蘿莉」(LORRI),它配置了精密的遠距離鏡頭,能夠攫取冥王星表面的驚人影像。但是,把擁有這種鏡頭的望遠鏡送到古柏帶的零下低溫中,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因為,劇烈的溫差會導致望遠鏡變形,影像就很容易失焦。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科學家從防彈衣的防彈原理找到靈感,利用一種特殊碳化矽作為望遠鏡的材料,使得「蘿莉」的鏡頭不但堅固輕巧,還能承受溫度變化,進而拍攝到精確而不失真的冥王星影像。未來16個月裡,「新視野號」將源源不斷的傳回冥王星及週邊月球的珍貴影像和數據資料。
  飛越冥王星只是開始,接下來「新視野號」還將繼續飛向太陽系的邊緣,探索神秘的古柏帶(Kuiper belt),尋找太陽系肇始的祕密。就像「新視野號」專案經理霍德里吉說的,「我們不知道能找到什麼,真的不知道,但正因如此,更令人興奮!」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rJFxSbOL8I



沒有留言: